【USCPA 美國會計師】教材選擇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有鑑於每位考生的預算跟需求不同,因此蒐集了各家的教材供大家參考。

Becker CPA Review

Becker是台灣考生最常使用的教材,我自己也是使用Becker。個人覺得Becker的優點是
  • 有豐富的題庫、可以一直寫題維持手感,解答也很詳細
  • 內容更新頻繁,尤其稅法經常變動,Becker都會提醒
  • 課本上有重點註記方便理解
  • 專門設計來輔助考生快速通過考試,可以說是CPA考試的精華整理,易於吸收
相對的,Becker也有一些缺點
  • 授課影片並沒有想像中實用,大多只是念課文而不是觀念講解
  • 純粹為了應付考試而存在的教材,就算唸完也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尤其Becker超愛發明口訣,但根本超難記;後來看到口訣我都跳過,與其用口訣占用腦容量,還不如多花時間去思考、融會貫通
  • BEC中的IT(資訊系統)內容非常雜亂,但IT又是考試重點,只唸Becker對BEC幫助不大
  • 有使用期限,期限到了要付費才可展延
之後的文章會分享準備美國會計師的方法,歡迎大家持續追蹤我的文章!
購買Becker有以下幾種渠道:

1.台灣代理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台灣的代理商「捷進」買,但也因為有代理商的關係,Becker在台灣的售價非常昂貴,沒有折扣的話一套要10萬台幣。
優點:有專人回覆報考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有中文講師、面授課程、講義
缺點:除了貴以外應該沒有別的缺點了

2.美國Becker官網

另一個方法是直接到美國Becker網站上買,少了代理商的費用,一套只要2,299美金。
優點:價格比較合理;有多種產品可以選擇,例如單科購買、每月訂閱等等
缺點:要自己研究各種產品跟交易方法;另外我不太確定紙本課本是不是要從美國寄來

3.二手教材

可以到PTT、Dcard上徵二手教材,或是蝦皮上也有人出售,有不少人考完或是放棄後會轉讓教材。
優點:價格可商量
缺點:機會可遇不可求;要跟賣家好好溝通使用期限以及捷進的中文課程如何配合

4.淘寶

淘寶上有謎版的Becker軟體,價格非常便宜,視使用期限可能落在人民幣1600~3600元間
優點:經濟實惠
缺點:購買謎版有風險自負;無法即時更新;不像正版Becker一樣可以多裝置使用
------------------------------------------------------------------------------
以下教材我沒有使用過,純粹是備考途中蒐集到的資料。這個英文網站有比較幾個熱門的AICPA考試教材,值得一讀。大多數教材都有提供免費試用,也可以先試用後再決定要買哪一家。

Wiley CPA Review

Wiley是僅次於Becker的熱門教材,一套2,199美金,但沒有使用期限。
優點:沒有使用期限;題庫非常貼近真實考試;屬於認真的教科書,可以全面了解會計學
缺點:內容太多,較難抓到考點

中國的補習班

相信大家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都會跳出很多簡體字的網站,例如立信、中華會計網校、高頓等等,其實這些補習班也有提供不錯的教材,他們的顧問服務也很積極,有數位同學都跟我推薦使用高頓的IT課程來補Becker不足之處。

Ninja CPA Review

Ninja在網路上也小有聲量,每一科月付67美金,可以依照自己的進度購買,沒唸到或已經唸完的部分就不用付錢,因此是最便宜的選擇。網站上還有Forum讓考生互通有無,不過Ninja的介面跟其他家比起來真的陽春許多。

Roger CPA Review

Roger函授課程的講師據說很有渲染力,講話很好笑、聽課有趣,總複習課程做得不錯。教材單科399美金或四科1599美金。

Gleim CPA Review

Gleim的題目較多變化,除了單選題之外,情境模擬題也很豐富;購買教材就附一個專屬顧問。教材單科459美金或四科1599美金,也可以只購買題庫、不買課程。

i-75 CPA Review

i-75是我無意中在youtube發現的,創辦人在youtube上放了一些解說影片,我在考前有挑了我比較不熟的東西來看。國外的臉書考友社團中有不少人推薦i-75的教材(但有可能是業配),一套教材799美金,或是四科月付119美金。
更多美國會計師考試準備方法彙整在:【USCPA 美國會計師】全攻略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
  • 追蹤我的IG: @Jonna_career,看更多海外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 【贊助】、【訂閱】讓我更有動力創作🙂
  • 追蹤、收藏、愛心、分享,都是最好的肯定❤️
130會員
47內容數
美國會計師(AICPA)考試介紹,讓一次通過四科考試的Jonna來跟大家介紹美國會計師的準備方法,CPA考試重點不藏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