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詞:段思思
謝時間拈了眉頭的霜花
謝滄桑 餵飽思念的馬
謝綿長情話 投射了天涯
帶我去小小紅塵醉一下

謝那句再見讓你害怕
謝狹路 讓相逢不能罷
謝月的缺乏 常訴在臥榻
謝風沙 吹成年華

若遺憾是遺憾 若故事沒說完
回頭看 梨花已落千山
我至少聽過 你說的喜歡
像涓涓溫柔途經過百川

若遺憾遺憾 若心酸心酸
又不是非要圓滿
來年秋風亂 笑看紅葉轉
深情 只好 淺談
※ ※ ※
2022的一月底,我正式離開了RO,玩了將近一年的手遊,雖然偶爾還會上去看看,但也是正式沒玩了。
原本想再不玩之後利用網誌寫下我在RO經歷過的事及遇見的人,也確實這麼做了,只不過寫得越多,看著手上曾經的對話截圖,雖然很明確地知道那是真實發生的事,對方也是真實存在的人,只不過如今的如今卻是無法再回到當初的現在,寫得越多,回憶越多,便越覺得心酸。
小時候的自己,看著言情小說及動漫,有著穿越時空的情節,便十分嚮往。而線上遊戲及手遊又未嘗不是一種跳脫現實的穿越?一樣是脫離現實,到另一個世界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與不一樣的社交圈,卻是有能力去選擇當一個怎樣的人。
在原本的世界裡,是個沒沒無聞的學生與上班族,在遊戲裡卻成為一位仗義的女俠……不管玩了幾回的遊戲,都讓我沉迷其中。或許,現實的我只能屈於現實,在家庭的角色裡當媽媽的好女兒,在學校當個認真的好學生,上班時當個努力的上班族等等……那卻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只是為了生存而去符合這個角色該做的事。
而在遊戲裡,可以砍殺怪,養成角色能力,變強了也能得到其他人的讚許,認識不一樣的人……除卻現實的枯燥乏味,體驗另一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只不過,遊戲畢竟是遊戲。
讓我想起渡瀨悠宇的『不思議遊戲』裡四神天地書的四位巫女,同樣是因為機緣被吸入書中的世界裡體驗了不一樣的人生,朱雀巫女與書中的七星士相戀,雖然經過一番波折,兩人還是走到現實成為情侶結婚生子;另一位白虎巫女同樣是與書中的七星士相戀,兩人卻必須向現實妥協而分離,巫女必須回到現實世界,而七星士則是在另一個書中的世界。
另外的玄武巫女,則是因為無法戰勝書中的神獸而漸漸地被神獸吞噬,她的父親為了救她把她殺了;青龍巫女則是在書中的世界裡迷失自己,以為被朋友背叛,被為了自己利益的七星士利用也是差點被書中的神獸吃掉,最後還是被朋友幫助,才得以拉回現實世界。
這又未嘗不是玩了線上遊戲與手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只是自己該去選擇會有怎樣的後果。即使,線上遊戲、手遊玩與不玩都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事,不像『不思議遊戲』非得成為巫女,召喚出神獸才得以破關回到現實世界,只不過雖然能夠自己選擇,還是有很多人寧可選擇困在遊戲裡的世界裡。
所以當我選擇退坑不玩的時候,我也曾經走不出來。那或許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眷戀,但講得殘忍的,還沒開始玩遊戲時彼此也曾經是陌生人,雖然經歷了許多,但也只是回到最初而已。
    微
    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