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s blog艾比看電影⟪月老⟫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
我不相信這是作者自己「想」出來的,我覺得他應該是做夢夢到的。

就算很愛 沒有被綁上紅線就是無緣?

無緣的意思,我解釋成無法一起攜手到老、無法一起走到人生盡頭。
緣分,是不管你想不想,就是會遇到這個人。你們有可能會成為朋友或戀人、也可能是一句話都不說的面熟陌生人。
我的幾任男友其實都對我很好,也有幾任論及婚嫁。但奇怪的是,要嘛就是我當時年紀太小,不然就是奇怪的突發狀況,似乎是冥冥之中被阻止這樣。如果我堅持要結,其實就結了;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很傷心,最後還是選擇放手離開。
所以我不會刻意說,我是不婚派,因為我也曾經有想過踏入婚姻。唯一的解釋,就是紅線沒有綁上吧!

就算過了一萬年 身邊的人仍然在身邊?

這個議題牽扯到輪迴。
已經不止一次看到報導、書刊文章提過,在每一世,身邊的人還是有可能是身邊的人。有一種說法是,大家的關係會變,比如說,今世的女兒是前世的媽媽之類。

謝謝,我那七天很快樂

看到這邊,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淚崩吧!?
不過這邊故事安排,一部分應該是要表示,即使是大壞蛋,也有一時的慈悲心;一時的慈悲心發作,可能他自己也沒有意識到。所以聽到他道謝,並且想起原來他是那隻蟬,他只淡淡回答,舉手之勞。

將記憶埋葬 然後向前走

正確來說,其實不是將記憶埋葬,而是我們已經可以好好的、不帶情緒的坦然與記憶共存。
電影到最後,有點遺憾又有點不遺憾。
因為彼此其實並沒有被月老綁上紅線,純粹只是上輩子要投胎前說好的,所以男生其實履約了(他帶著「我會去找妳」的決心投胎,女生可能聽了太放心所以忘記了)
最後兩人的紅線,都被綁在另外一個人身上。
女生因為沒有死,人在凡間,所以她的紅線是男生決定讓另一個可靠的男人來愛她、照顧她、保護她;而他投胎成為女生的小孩,所以其實他們兩人還是在一起,只是用另一種關係,甚至可以說是更緊密的關係在一起。

有時我們的「放手」,好像很沈重。
但其實懂的放手,即使當下或是一段時間會很傷心、很想念,但當時間刷洗掉傷心、到了我們可以很自在的回頭看的那一天,會發現自己(被上天安排?)做了一個最適當的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