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10

raw-image

早上颱風的風勢很大,便把全部的盆栽移進房間,順便檢查沒有動靜的辣椒盆,發現甜不辣辣椒的種子只有變大一點點,完全沒有其他成長,於是決定催苗。

賣家說辣椒要3~4週才會出芽,覺得可能就剛好遇到不會發芽的?🤔

畢竟賣家說辣椒和番茄一樣,都要催苗,可能是當初有泡水真的有差,越小的種子果然還是要催芽一下~


Day 17

小盆內的辣椒( 目前二週 )已經這麼久了都還沒發芽,催苗中的種子目前一週也沒有反應,看別人的辣椒都長得好快,有些影片說3~7天,賣家說3~4週,希望能夠順利發芽吧,一包也才6顆種子TT


Day 19

raw-image

🌶️辣椒的種子還是沒什麼反應,所以決定把它們丟入辣椒的小盆中,把它們放在外圍,希望他們早日發芽~🌱

今天去逛了了菜市場,看到店家小盆的朝天椒結果了,長得好可愛,希望家裡的辣椒趕快發芽啊!


Day 26

種菜的第26天,今天簡直是檢討日,非常多的植物都有各自的問題存在著,種菜真的不簡單。

不提辣椒至今仍未發芽的問題,我今天澆肥料時一恍神,居然把肥料水加進去辣椒的種子盆,我感覺辣椒是越來越涼了。


Day 30

「根?」

「根?」

這顆裡面應該有蟲。

這顆裡面應該有蟲。

心血來潮決定看看辣椒的情況,於是把整盆的土挖開攤平,結果發現當初種在左右兩側的辣椒(8/6)的找得到,其中一顆目前長出了小小的根,另一顆挖出來時有一瞬間看到白色的線在種子上蠕動,把種子夾起來的瞬間的牠縮回去了,但仔細翻周遭的土沒有牠的蹤跡,猜測不是我看錯了就是它縮進去種子裡了。

raw-image
raw-image

把它擦乾淨後,發現整顆種子發灰,中間好像還有土,側面被破開了,所以把它丟掉。

不過我沒有重新換土,如果種子被吃掉了就算了😤


這次讓我最震驚的不是那隻小蟲,而是7/19放在正中間的辣椒種子🌶️根本就不存在…難道是被吃掉了?那這樣應該也會像上面那顆一樣留在盆內,還是說被螞蟻🐜搬走了…?但我看陽台上的螞蟻對我的盆栽是沒什麼興趣的。


最大的可能性是,從一開始它就不在盆內…一想到這個我就傻眼,那我將近一個月的等待和澆水是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崩潰


Shereinaレナ
Shereinaレナ
以前的興趣是畫畫和烘焙,現在多了種菜 ! 今年的目標是收獲自己種的蔬果~! 新手小菜農,在陽台和頂樓種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