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完兵役後該學會的5件事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本人下個禮拜要去教召,剛好花一點時間來打一下我當兵期間的心得感想,負面的東西我就不打了,那沒什麼意義,本人退伍已經三年,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可能這段經歷不會跟一年的學長或是兩年的學長一樣,但我的確在這段時間了解到這些東西,希望可以給準備進去的朋友一點幫助鼓勵。

一.團隊合作

對許多人來說,當兵之前的生活大多都是靠自己來完成,甚至會有許多人認為自己可以獨立完成所有事情,但是事實上,把事情做完與把事情做好確是兩回事,在當兵這段時間會有許多時候你會需要別人,別人也會需要你,即便只是小事情也可以讓自己明白這個道理。

二.正面思考

其實在軍中也是一個小型社會,多多少少都會遇到許多負面的人事物,當兵這件事情本身並不是許多人願意去做的事情,所以負面的情緒坦白說不會比外面少,遇到的事情大多也不會太讓人開心,我記得我當初在台中某新訓中心時,第一個禮拜也是很X,當時我也是想我身旁的同袍們都是跟我一樣的過,我也沒什麼資格來抱怨,就這樣待到結訓,既然你無法改變你遇到的事情,不如就接受他,至少這樣會好過一點。

三.擁有比學生時代更好的朋友

這個老一輩會比較有感受,其實到我們這一代感受比較不會那麼深,但是不得不說在當兵期間真的很容易被釘,可以同甘的人很多,可是能共苦的人就真的很少了,有緣一起當兵一起被釘我認為也是一種很難得的事情,所以與一起當兵的同梯的感情都會比學生時期交的朋友要更深,像我到現在退伍三年了,我跟同梯聯繫的頻率就比同學要高很多喔!

四.思考未來

其實在這部分來說,男生相較於女生會有比較多時間來思考,其實在當兵這段時間正是最適合拿來思考,不過前提是自己要真的想要找未來,如果說這段時間也是渾渾噩噩的那退伍之後我認為也不會有更好的想法,好消息是這段時間會遇到許多人,跟你的同袍好好的聊聊,或許你會有更好的想法也說不定。

五.考驗你的感情

如果你是有女友的男生,那個在你當兵的這段時間內正好可以當作你們感情的一個測驗,別以為四個月就不會兵變,如果這段感情真的不適合,別說四個月了,四天都有可能就結束,在營區的這段時間之內你大概會有機會就想打電話給他,但請記得,一個成熟的人並不會給人一種依賴心很重的感覺,請記得,來當兵是來成長,是變男人的過程,如果你真的愛他,就讓自己更好,這樣你才會有能力照顧你愛的人。
不過任何事情重點還是自己的心態,如果想渾渾噩噩的度過我認為也是一種選擇,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可以了,但是時間不等人,雖然這段時間不是自己願意,但畢竟也花了幾個月,好好把這段時間所學所看發揮到最大,讓自己更好,至少才不會浪費這段時間,畢竟,沒人會希望自己不成長,接受它,並且過好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篇專題主要產出職場,升遷,求職相關的文章,若您有興趣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