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20220411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ㄅ、
最近在上健瑋的 systema 表演課,上週做了第一次「我」的呈現,呈現前真的好緊張,整週都在打開自己內心和關閉自己內心的拉扯中。後來講了一個從小到大成長過程中「失去名字」的經歷。健瑋說結尾的結論有一點點突然,想要知道更多我想要找回名字的旅程。於是我主動要求下一堂課再做一次呈現。
雖然是自己要求的,但下課後就又開始要頭疼一週啦~目前方向想得有點眉目,還在繼續跟自己內心的坦然與誠實拉扯中。每次想都是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打開自己的心,練習面對自己的恐懼。
ㄆ、
昨天下高雄一趟參加大學好麻吉的婚禮,也見到大學管樂社許久沒見的朋友們,除了其中三位好麻吉,其他似乎在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過了,大家都長大了!但模樣依然熟悉,害羞地去和他們打招呼,很開心。
好麻吉這桌建佑和瑋佑兩位依然很失控,被分配到走道的搖滾區,我們很認真盡責投入地參與和熱鬧場面。上次參加瑋佑婚禮,建佑和昨日的新郎智豪也是用同等級的待遇,我想應該是所謂的「禮尚往來」吧~~🤣 真的很開心!
看見好麻吉在紅毯上幸福的樣子,我真的熱淚盈眶,感動完全忍不住,忽然也從自己內心第一次清楚地升起:我也想要幸福的念頭,這是之前自己沒有想過的,我想應該是因為最近頻繁各種和宇宙、和自己練習連結,覺察到許多過去沒注意的心緒。
啊~太久沒喝酒,喝了幾杯紅酒之後竟然把自己喝醉了😂,在高鐵站前吐了一次,在車廂上又吐了一次,真的是意識模糊地撐著自己走過車廂去廁所吐,那時候突然有個抽離的自我出現,好想記錄下自己喝醉走路的樣子,這樣之後就可以參考喝醉該怎麼表演。後來真的知道也和自己承認自己不行了之後打了電話,因為最近也默默在練習不逞強,謝謝愛人昨日接住我的失控。
ㄇ、
最近宇宙考題出得很快,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被丟進了衝刺班,或者是宇宙覺得我有能力可以處理這些情況,又或者是我自己終於願意看清楚這些東西時,我願意勇敢面對這些人生課題時,它們才會在我的生命中浮現,用各種形式讓我看見和覺察。
面對很辛苦、很累,有時候真的好想放棄,但我知道放棄看似輕鬆,但也非長久,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勇敢去面對。
最近又開始恢復打坐,能量有回來一些,內在也有平穩一些些。感謝我的生命導師。雖然還是有許多腦袋目前想不透的情況,但我相信我的心知道怎麼做,我知道我很多時候會過度使用腦袋去判斷該怎麼做,但其實應該忠於自己的心,而我也擁有轉化它們的智慧與力量。
結尾變得好內在的分享,這的確也是身為演員不斷在面對的生活日常,生活和表演是同步且相關聯的。而我最近確實正在接觸許多相關的情況,不斷和自己、和身邊的關係,練習打開心、練習連結、練習陪伴,練習表達,練習同在、練習慈悲心,練習愛。
//
延閱讀主題|朔望_日常切片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