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
(泡泡,41)
在參與課程前,我不認識又熙姐,是在社交平台上看見課程訊息,沒有太多思考就加入的。當時的我婚姻岌岌可危,任何可以幫助我不要落入漩渦的可能,都是當下的救命草。在此之前,原生家庭的關係,影響著我的人生、感情、婚姻,我能了解,但無法自行梳理並找出方式與之平安的共生。
我們總會輕忽,人的思考與習慣,會大大的限制看事情的角度,所以光依靠自己透過閱讀、與人對話,都不能完整的解決問題,如若我們選擇的出發點,其實已經從一個被篩選過的角度,甚至,也被自己下意識地迴避掉重要、正確,但未曾接觸過的選項。那某些真正重要的答案,很可能就藏在那個選項裡。因為,人往往不是不知道哪條路是正確的,而是有種種的理由與機遇,擔誤了我們踏上那條路的機會。
又熙姐的課程,提供的就是一種很溫暖堅定的陪伴,帶領你去慢慢梳理那些,你以為你知道,但卻沒有真的看清的道路。在每個徬徨與無助的時刻給你一點勇氣,鼓勵你拿出求生與求善的動機,慢慢的清理那些看得見的阻礙,與沒看見的盲點。
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是一場最近的遠颺。對自己誠實,對已發生的一切釋然,往往沒有想像中的輕巧。你會需要有人協助你,去找出那條被各種情緒、歷史遮蓋的荒野小路,也會需要有人陪伴你,點亮一盞腳前燈,能安全的一步一步,走向正確的道路。
關於認識自己與人生,你可以選擇一個不孤單的方式。一如當初的我,慌亂的來到又熙姐的教室,勇敢地出發去探索那些既有問題的其他解方,在我不安、苦痛的衝撞問題與情緒結節時,有另一個心靈的家可以安放自己。
祝福每個能看到這段文字的你,勇敢的面對與處理問題,追尋那個你值得擁有的美好人生,開始嘗試,永遠是最好的投資。幸福,是有意識的思考、選擇和行動,用你的雙手與心力,全力的為自己的幸福人生啟航,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
今天跟泡泡聊起以前上課的事情,她大笑說幾年前還哭著跟我說無法自己一個人,可是現在她卻超級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初相見時才三十出頭,上完課展開新生活,一眨眼,竟然已經41,大驚。
但是看見她在社交平台上活躍分享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成就,心裡總是暖暖的,還記得當時大哭的女孩,現在,是個獨立自主愛自己的成熟女性,真是太好了。有機會可以陪伴學員走過人生中的苦難與困擾,是做為助人工作的一份榮幸,因為信任,所以才能接受陪伴,因為願意,所以才能一起走向想望的未來。
想要瞭解自己,想要走向更 #愛自己、更疼惜自己的未來,不妨一起花一些時間,利用書寫的方式來重整自己。你所為自己努力的這些時間,未來,你會知道一點都不可惜,而且,是非常值得的。
講師:施又熙 作家/行動社工師
課程裡,利用八週的時間來討論我們與 #原生家庭 的關係,甚至是來自這些關係所產生的 #創傷,還有父母如何影響我們的 #愛情#人際關係,釐清我們的 #家庭系統,思考那些所謂的 #家族宿命 如何改變,以及我們到底需不需要 #和解,這一切都沒有一定要怎麼做,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一起想清楚,再決定要怎麼做,而不是聽別人說應該怎麼做。
對於課程與時間有任何疑問,歡迎來訊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