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觀後感,有雷慎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到《奇異博士2》的廣告,想想從來沒看過第一集,Benedict Cumberbatch又是我很喜歡的演員(福爾摩斯真是帥)
於是就來看一下
看完之後
嗯......對於漫威的商業化英雄電影好像本來就不該抱持什麼太大的期待?XD
就是穩穩地及格那樣ㄏㄏ
整體而言,我覺得節奏太快了
想講的事情太多
所以很多都比較沒有鋪陳就來了
就像沒有準備,突然叫你課本收起來要考試一樣
後面的boss戰也是
我還真是一點高潮都沒有.......
毫無波瀾
大概就像是之前教授在看我期末報告的感覺吧
阿都期末了你給我看這個啊......
【說說優點吧】
  • 英雄旅程
這個電影就是很英雄旅程的電影
英雄一開始有著缺陷,走完這趟旅程,圓滿了自己,然後要跟著迎接下一趟旅程
Dr.Strange一開始是一個傲慢自大的人,掌握方向盤,開著快車,無視規則,像是這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自己能夠掌握這個一般人無法駕馭的速度
甚至在出車禍前,他正在挑選則自己要去醫治的病患,像是個神一樣選擇誰能夠獲得救贖
然後他翻了車,失去了他賴以維生的雙手
最後他透過放下自己的傲慢,讓自己這雙手在另一個領域開花
所以找Benedict Cumberbatch真是很好的選擇
畢竟一如他在《新世紀福爾摩斯》裡所表現的形象
無所不能、怪異、理性、目空一切
其實也是這個角色一開始的模樣
  • 醫生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在醫生這個職業上的象徵意義:
1.救一人還是犧牲他們拯救世界
Dr.Strange是一個高超的醫生,不救治急診病患,而是著重在於新醫療的研究,他認為自己這樣可以救更多人
但這跟反派的手段不也是很像嗎
為了更大的目標,犧牲都是值得的
所以卡西流斯才會覺得Dr.Strange能夠理解他
因為他們的思維是一樣的菁英思維
2.你不是渴望成功而是害怕失敗
醫生在手術中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對於失敗的恐懼造就Dr.Strange的成功
但最後古一跟他說,不能害怕失敗,而是要去接受它
最後的確Dr.Strange也在不斷失敗之中獲得了勝利
正如同他失去了雙手,但從中獲得了嶄新的世界
破滅,然後重生
3.掌控死亡
醫生某種程度而言是一種在死亡面前有些許能力跟祂對幹的職業,而醫生這個職業最終的目的不就在於掌控死亡嗎?
所以在一個牽扯到追求永生議題的內容,用醫生作為主角的職業很符合主題。
  • 多瑪暮與古一
剛剛查維基發現很有趣的事情
多瑪暮的形象是由Benedict Cumberbatch去做動態捕捉的
所以當Dr.Strange在跟多瑪暮對決的時候
其實也是Benedict Cumberbatch在跟自己對決
就一如榮格心理學很常提到的個體化
也就是自己與心魔的對決
而古一其實就是個體化非常完善的形象
他透過汲取黑暗力量讓自己長壽
一如個體化常常提到的
心魔無法被擊倒
只能與他共存
【講了很多好話,但不得不來吐槽】
不得不說,這部的槽點有點多,我覺得最後的高潮會心無波瀾很可能就是在思考這些槽點就分神了ㄏㄏ
1.可以穿越空間,幹嘛那麼麻煩
我覺得穿越空間這個技能太OP了
也因此會有很多衍生bug
比方說一開始卡西流斯在那邊入侵圖書館偷書
幹嘛那麼麻煩?直接伸手去偷啊
一個剛學秘術不久的Dr.Strange都能辦到,你為什麼不這麼做?
還有
幹嘛一直跑步走路呢?
那是任意門欸
開個圈不就到了嗎?
說什麼把人家丟到沙漠裡面就好像困住了一樣
欸,被丟到沙漠的
開圈回來很難嗎?
另外
Dr.Strange來到倫敦之後一直在那邊亂跑,想找個人問現在是怎麼回事
欸不是欸,你怎麼不開個圈,然後回到加德滿都看情況討救兵?
你不都能開圈跑到美國了嗎?
然後
古一你也來太慢了吧
把任意門拿出來很難嗎?
2.可以折疊空間,那你幹嘛搞那麼麻煩,直接壓死不就好了
這部片的一大看點大概就是看那些特效,各種城市建築街道車子被隨意折疊
比全面啟動還要壯觀非常多
但是
你都能這樣操控空間了幹嘛搞這麼複雜
讓他腳下開個洞,他不就掉下去摔死了?
抓個建築物過來,他不就被壓死了?
在他腳下開個洞,他不就被夾住不能動了?
把他腳下的地板變成尖刺,他不就被刺死了?
有這麼多方式能殺他
你偏要用最浮誇最費力又最沒用的
你真的知道怎麼使用力量嗎?
3.所以時間寶石使用後的代價是什麼?
一直說時間寶石使用之後會破壞自然法則,會帶來代價
阿代價呢?
我看薩諾斯用很爽欸
然後好像也沒有然後欸
所以我說那個代價是?
4.不是說多瑪暮超越時間,為什麼會被時間控制?還會被困在這一刻?
前面把多瑪暮講得那麼強,超越了時間的概念,結果被Dr.Strange困在一個時刻?
是不是真當多瑪暮是塑膠做的啊.......
而且
既然這麼簡單
那你們這些有時間寶石的時候到底在幹嘛?
用它啊!
用它去打敗多瑪暮啊!
不要跟PCS的一堆閃現一樣都拿來當傳家寶放著生灰塵好不好
看到酒桶大絕非過來就要按啊!
能按幹嘛不按啊!
5.你連多瑪暮這麼強的形體都打得贏了,為什麼打不贏薩諾斯.......
我完全不能夠明白
多瑪暮這麼強大
不斷吞併次元的惡魔欸
你薩諾斯除了肉身強大一點你會什麼?
會放雷射光嗎?
會憑空創造物體刺死人嗎?
能控制一整個次元嗎?
連這樣強大的存在你都能處理了
好啊
你今天跟我說薩諾斯你不行?
阿你是不會在你有時間寶石的時候靠著不斷重來然後打敗它啊?是沒玩過魂系遊戲嗎?你以為那些大樹守衛或是艾爾登之獸是怎麼死的?
如果你2016年Elden Ring還沒出也可以去玩黑魂3好嗎
如果你真的不會這招
不然直接把薩諾斯丟到鏡次元不就好了?
阿不是說那是拿來監禁的地方
薩諾斯又不會秘術
困在那邊是能夠出得去逆
或者就在鏡次元裡面給它一個美好家園嘛
修仙小說有沒有看過?
給它一個異常真實的環境,它就會漸漸忘記自己是誰,在裡面生老病死
欸,真的沒知識也多看電視好不好......
最後這一點大概是先看完復仇者聯盟4帶來的壞處.......
17會員
29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其實,義無反顧的出走,何嘗不是件浪漫的事。各式各樣的出走理由,形形色色的旅途故事,若是時間允許,我多多少少都想貪得他們的一小角故事,我總是那樣地,被流浪他鄉的故事深深著迷著。
Thumbnail
avatar
劉小黑Hei
2024-03-11
奇異博士的無限可能漫威電影中奇異博士可以看到「14,000,605種可能性」,如果奇異博士是你生死與共的好朋友,你會請他幫什麼忙?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10-30
五重點一同踏進《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多元宇宙(Multiverse)」似乎成為了目前電影界最夯的拍攝題材,尤其是近幾個月前就出了兩部以「多元宇宙」為主題的電影,而其中一部就是我們今天的所要探討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10-19
電影 - 媽的多重宇宙 vs 奇異博士2 : 失控多重宇宙​ 很神奇,這兩部電影的世界觀剛好都是多重宇宙。 先來說奇異博士2 : 失控多重宇宙,有在看漫威電影系列的觀眾對於主要角色應該都很清楚,奇異博士跟王是魔法師,在地球這個宇宙空間王是至尊魔法師,也就是所有魔法師的頭頭。 故事大綱是奇異博士遇上了擁有可以穿梭在各個平行宇宙間的艾美麗卡,英文就是 A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8-08
妙師傅麵博士-拌麵界的奇異博士|宅配美食推薦|雞絲拌麵|純手工|論文雞絲麵|椒麻雞絲拌麵|香蔥雞絲拌麵|3分鐘快速上桌!來品嘗這份有論文的雞絲麵,這次開箱的口味有兩種椒麻雞拌麵和香蔥雞絲拌麵!傳承三十年的地方滋味,經過數十年的研發,通過ISO22000、HACCP等規範;食用很安心! 一袋裡面有四小包;和賣場泡麵很類似! 香蔥風味的雞絲拌麵;每一個單位的雞絲麵,都附油包(嚴選傳統釀造醬油搭配食材紅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28
六重點走進《奇異博士》的魔幻世界這次所要探討是一位新的漫威英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以英雄片來說,打安全牌的《奇異博士》在劇情上並無過多驚喜,但畫面上的視覺饗宴倒是一絕。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1-12
《奇異博士2》票房分析預測我這學期修了一門課,其中的考題之一是要預測《奇異博士2》(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的首映周末(opening weekend)票房,方法不限。 我預測的結果真的不準,但也有很多可以分享的。 3.電影分級:
avatar
小謝
2022-06-09
《奇異博士2》中的手勢到底是什麼意思?跟我一起來成為至尊魔法師吧!成為魔法師的第一堂課 對!「觀念」 我覺得他做出來的手勢完完全全幫了這部電影做了一個很大的點綴,讓讓大眾覺得:「我只要會這些手勢,我就可以變得跟奇異博士一樣可以飛來飛去又可以讓時間回復」 我總覺得我這篇文章好像有講跟沒講一樣,算了我還是自己慢慢重複播放好了,反正我變成至尊法師我也不會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包包裡
2022-06-01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漫威需要的不是導演是觀眾漫威在嘗試新東西;但觀眾不一定買帳。MCU最輝煌的上升期已經過去了,而它的下一個十年計劃,恐怕對觀眾的培育才是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無書
2022-05-16
《奇異博士2》首映觀眾「高潮迭起像搭雲霄飛車」 台灣5/4電影院上映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今(4)日在台上映,台灣上映前預售已超過10萬張,僅次於《復仇者聯盟》系列以及《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北美預售票房更飆破4200萬美金,足足是《奇異博士》首集5倍的預售票房數字,足見觀眾對本片的滿滿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電競球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