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宿16個月的有感而發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跟大家分享今天的早餐~地瓜蛋餅+日月潭紅茶,順便跟大家抒發一下我個人車宿16個月的心得。
行動工具:休旅車一部
車內設備:USB行動電源4個、泡綿墊二片(床)、側邊窗遮光窗簾(diy)、前後車窗鋁箔防曬墊)、煮具、防蚊紗窗套、釣魚用洋傘、椅子一個、折疊桌大、小各一個,usb小電風扇、usb
車宿方式:隨地車停而宿(除非團體行動,不然不住營地)
人數:一個人
猶記得16個月前自己第一次車宿的心情,是緊張及對安全的微微憂慮。眾人皆勸阻我不要一個人旅行,更反對我獨自車宿紛紛勸我打消車宿的念頭,希望我去投宿飯店。但,基於飯店的不方便性(地點、住宿時間限制等),我希望能依著自己的夢想去遊歷台灣。所以我很堅持的展開我的車宿,從初始的二天一夜進展到現在最長的一次十四天,在這16個月我盡享了車宿的自由、便利及快樂。至今,仍樂此不疲。
我喜歡大自然,不喜歡擁擠的人群,更討厭去人擠人的觀光點。所以,我盡可能的找尋適合我個人喜歡的地點去玩。剛開始都不知道有什麼地點可以車宿,那時就大量的查詢臉書上的車宿相關社團內大哥大姐的車宿點,再來篩選自己喜歡的點。截至現在為止,我已經不需要完全依循前輩的資訊去玩(車宿),反而常常自己隨機開發自己喜歡的點。臉書社團的資訊也僅是偶爾看看,畢竟,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依照自己的喜好去開發自己想要看到的、玩的及住宿的地點才是最重要的。
我發現,剛開始車宿的自己,因為擔心,所以很防備人,甚至有點兒小孤僻,都自己玩自己快速移動,對於旁人的好意都懷著戒慎的心情。但,當我熟悉及知道如何車宿維護安全及緊急應變後,我就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我發現在我旁邊車宿的前輩們大部分其實很熱心,都基於照顧我這個單人獨行的女人給我很多意見參考。他們怕我危險,也出於善意的常邀約我同行,但我都會委婉拒絕,畢竟每個人想要的旅遊方式不同,再者不熟的人同行仍是有壓力的。所以我會跟他們交談聊天,得到更多的宿點資訊,而不再恐懼。
當然,偶爾有不是很對味的前輩,那我自然會避開。現在的我,常常看到落單的車友們,也會主動交談,希望能有機會在他們需要的時候跟他們分享個人車宿經驗,畢竟我也是很多不認識前輩們熱心的指導下才有現在的自己。
我一直相信,喜愛大自然的人,基本上都是心胸開闊的人,也是熱情的人。在戶外活動,常受陌生車友幫忙,自然自己也會想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幫忙。
我也堅信,在戶外活動的人是豁達的,沒有職業、性別及貧富的差別,有的只有一顆對車宿熱忱的心及願意付出提供援手幫助他人的熱情。
以上,是我的有感而發的一點小心得。祝大家今日愉快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