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知曉的浪漫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石梯坪走到划SUP時經過的新長虹橋,然後穿過靜浦部落,再跨越北回歸線之後,就此離開了花蓮來到台東。
雖然原本打算慢慢走,但因為前一天搭了一趟蠻遠距離的便車,結果在花蓮的徒步時光出乎意料地只有兩天而已。
不過徒步花東海岸公路最一開始就是一趟無計劃旅行,順應著一路上遇到的人們來成就這趟旅程,我想這就是最好的安排了。

當天下午隨意找到的一間民宿「晨天長光」的老闆娘待我很好,一入住就說要帶我到長光部落吃晚餐,這是第二次亂入部落裡白吃白喝了…原本極薄的臉皮不斷增厚中(笑)

前陣子規模6.6的地震震央就距離長濱鄉的這個長光部落非常近。
吃晚餐時,他們說到當時大家都嚇到從屋內跑到馬路上,然後就乾脆圍坐在同一盞路燈下方,一起聊天吃零食,在驚嚇之餘度過餘震不斷的夜晚。
忍不住覺得這樣的光景有點可愛,部落人們以面對面聚在一起的真實接觸安撫了彼此驚恐的心情,比起通訊軟體上的問候,還是多了些許溫度吧。
離開部落晚餐後,回到被我一個人包棟的民宿,原本打算好好紀錄前兩天的旅程,卻躺上床就瞬間斷電,隔天還賴床直到9點多才出門…
結果正好走到了方圓十幾公里才一間的全家便利商店附近,幸運地閃過突如其來的暴雨,完全沒有淋濕,賴床也是賴得很恰到好處吶(´▽`)

傍晚時還沒走到三仙台,但也差不多該停下腳步了,於是決定就近預訂附近的背包客棧,然後途徑全家時再補充一點行動糧,但沒想到這時候又把登山杖遺忘了…還在隔天早上走了一段路之後才發現這件事,所幸碰到在背包客棧認識的大姊,順路騎車載我回去找登山杖(弄丟了兩次還是回到我身邊😆)

好一陣子沒有入住背包客棧睡上下舖,都快忘記這種與陌生旅人們互相認識、彼此分享旅程的感覺了。
還在一樓的KTV酒吧聽了整晚的歌,雖然又沒有了餘裕來即時用文字紀錄這幾天的旅程,但這樣的夜晚十分舒服,連心裡也隨著音樂一起哼著歌,一直哼到了夢裡。
在這十幾天的公路旅行中,睡過免費的沙發(附註:是最有溫度的專屬海景沙發 笑),也有一晚500元的床位、1000元的雅房,最貴的是3300元的海景套房,而其實只要能夠安穩地度過一晚,對我來說哪一種都無所謂。

想到曾經有朋友問我是不是財富自由了,如果我是的話,我可能就會把筆電丟了然後正在前往南極或月球的路上吧(誤)
我想,我只不過是時間自由而已。
雖然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所以大概勉強稱得上算是另一種角度的財富自由啦;)
保留30%的時間用來工作賺錢,其餘的70%則是隨心所欲地運用。
坐個幾小時就只是看著海,那絕不是浪費,而是一種賴床般舒服的奢侈。
走個幾天去探望想念的風景、想見的人,或許看似蠢蠢的,但那段懷抱著思念前進的路程是一種無人知曉的浪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