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系列: 為什麼人生要經歷這麼多傷痛?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Tomo一直都好想分享與神對話,但一直都沒有落實(說了多年喇),想不到可以藉由這個地方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我們值得反思或一些我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它可以幫助了我,現在也希望對大家都一樣有幫助。
有一個問題:你有想過你人生中的傷痛之所以出現是為了什麼嗎?
我是誰?
接下來,讓我跟大家說個小故事啦,這個故事是簡單節錄於小靈魂與太陽的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小靈魂問神:我是誰?
神回答:小靈魂,你是光,你是愛。
於是小靈魂很開心,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光和愛
但小靈魂只是知道自己是光和愛,但其實他不知道什麼是光和愛,他想去體驗一下。就好像聽人說拖羅超好吃,入口即溶,雖然我聽到都覺得拖羅一定是超好吃,但我要親身食過,感受下那種入口即溶的感覺才知道”超好吃”的感覺是怎樣。
神說:如果你想體驗自己是光的話,那麼就要用黑暗包圍著你
小靈魂:什麼是黑暗?
神說:黑暗就是不是(非)你的東西,如果你想體驗你是誰,就給非你的東西你,例如黑暗,恐懼給你體驗一下。
就正如我們在白天的街道上開啟一枝電筒,你會感覺到電筒很光嗎?如果你在太陽旁邊點蠟燭,你會感受到蠟燭的熱力嗎?唯一知道電筒是和很光和蠟燭是否很熱的情況就是黑暗和很冷的時候。
而我們人生的一些傷痛和傷口都是為了讓我們體驗「我是誰」,可能你丈夫有外遇,可能你老闆經常罵你,可能朋友做了一些事情讓你憎恨他,就是要讓我們知道並學習什麼是寬恕,什麼是愛,什麼是成就他人,什麼是同理心,什麼是放下等等。我未必了解你在經歷什麼傷痛,但這一切的背後都有一份禮物送給你。這是為你個人度身訂造的,每一個人的禮物,經驗的事都不同,是一個機會讓你明白「你是誰」。
之前看過一本書,書中提及我們是一班小靈魂來地球玩和體驗,在出世前我們會在天堂(我叫佢做天堂啦)草擬下每個靈魂的角色扮演,可能上一世你做我媽媽,今世輪到我做你的媽媽,你的男朋友又可能今世是你的妹妹,而爸爸可能這次又扮演你的仇人,落到地球之後,由於我們要體驗我是誰,所以我地記憶會消失,開始玩呢個地球遊戲,將來回到天堂小靈魂會一起回顧這一生,好像看電影般取笑那時候為什麼會作出這種行為,所以認真我們便輸了!
神也有對小靈魂說了一句話:我給你生命遇見過的每一個人,他們都是天使,除了天使,我沒有什麼送給你了。
所以我希望你明白,你所遇見的每一個你憎恨的,傷害你的,你叫他做敵人的,其實都是天使。試試看他們在呢個傷害背後送給你的是一份什麼的禮物?
每一個經歷都會令你成長,進化,變得越來越好。當然你可以記住這份刺痛,你可以選擇做個受害者,你永遠鑽牛角尖;你也可以想想對方真心傷害你,還是比個機會讓你強大起來?有時回頭想,我會感恩每一個讓我傷痛的人和事。
希望那件讓你耿耿於懷於懷的事,不要再沉淪於不幸之中,看看那份禮物吧!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