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伴手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與外婆去鄰長旅遊,「外膜當任鄰長」去甲仙等高雄區域,帶回當地特產當伴手禮給我們享用,以下娓娓敘述囉!

他們是在公投隔天「去年十二月下旬」前往,帶回兩樣東西「芋頭條、蓮子米香」都很好吃、可口。芋頭條先吃完,他是假仙芋頭做成像數條狀的餅乾,實在美味甜香,是滿滿的幸福味道。蓮子米香一塊很大塊,要吃的時候要自己用手撕開成小塊,一大塊一包,母親買兩包,吃起來口感像變形的棉花糖或糖葫蘆,若怕粘牙者就不建議享受此美味,但我愛此一味覺享受的饗宴。

這樣的分享,吃好道相報,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第二樣「簾子米香」我不確定是否也在甲仙買,不過卻是我第一次初嘗鮮就愛上的極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假想自己在新加坡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病時的美味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句】〈夕陽〉/粉紅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中的不期而遇〡《創新與創業》巧遇 特斯拉耶誕時節,走在阿里山石棹步道~整路人煙稀少,不知為何,外國人竟多於國人! 石棹步道群,是阿里山區知名景點之一。步道由霧、茶、雲、霞、櫻五條步道所組成。每條步道各具特色,日出、日落、晚霞、雲海、加上層層山巒,是慢活的好地方。 而途中與 特斯拉 的不期而遇,更增添了旅行的精彩度。
Thumbnail
avatar
張麗卿
2023-12-27
京都旅行中的動物相1.最高 平等院鳳凰堂上的金鳳凰 該院興建於西元1053年,相當於宋朝,集繪畫、建築、工藝與雕刻等藝術國寶於一堂之作,在『木造天蓋、雲中菩薩供奉像、鳳凰金銅像、梵鐘與壁畫』等稀有國寶級文物與「平等院」自身的歷史價值條件下,在1995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10日圓硬幣與10000日圓紙鈔背後,更可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23-11-21
詩與遠方....旅行中的住宿<不管怎樣,你就是給我換一間房間,多少錢都可以,總統套房也可以。>旅館櫃台前,我的家長怒氣沖沖,對著經理說。三十多年前,民國八十幾年,剛開放探親、旅遊不久,我就帶著宜蘭森小的家長、師生,寒暑假做海外的行動學習。 曾經到過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也到中國各省和北京幾次,和當地學校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10-11
詩與遠方....旅行中的飲食有關旅行中的飲食 2020年我在貴陽住了半年,因為貴州人口味喜歡辣、鹹,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來說,十分無法接受。自己當時吃素,更是不方便,所以自己煮食了半年,但偶而還是要外食。雖然素食,但我依然不想造成別人的不方便,除非特別好友,我並不會特別說自己是素食,吃鍋邊菜也一樣可以吃得很滿足。 尤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10-09
旅行中的早晨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旅行的每個早上都要吃飽飽、喝杯咖啡才出門。到每個城市也尋覓當地咖啡店,如果喜歡,也會帶半磅豆子走。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21
研究古早的旅行指南,增加你奇怪的旅行史知識:我讀小牟田哲彥《跨越世紀的亞洲觀光:明治.大正.昭和,日本旅遊手冊中的世界》古早的出入境有效證件,跟你想得不太一樣;觀光群體與旅遊手冊的讀者,其實沒有很「大眾」;華燈初上時,你可以去哪;當女性開始閱讀旅遊手冊,改變了甚麼;紙本的旅遊手冊,還有未來嗎?是否會走向瀕臨消失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2-28
環遊世界旅行中伴侶關係的修行|拉拉手環遊世界能夠環遊世界的人一定很適合旅行吧? 來聊聊不適合旅行的我、情緒化的伴侶說書人,以及兩人都崩潰的紀實。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1-26
2022/1出差記事(4)後記-旅行寫手的職業意識這次工作開端跟每次他丟給我的缺的一樣「欸欸!這次這個很爽欸!要不要去?」差不多的開場白,然後遇到也都會遇到差不多的鳥事,而且聽說每次都是他接很爽,我接就很鳥。這趟旅程中又有點小小的心得,就在最後一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17
《手繪旅行》畫家們眼中的世界 書名:手繪旅行:跟著43位知名插畫家、藝術家與設計師邊走邊畫,記錄旅行的每次感動 書籍原名:An Illustrated Journey: Inspiration From the Private Art Journals of Traveling Artists, Illustrator
Thumbnail
avatar
Fireride Lin
2021-04-16
【酸中傳奇】宅配美食_高梁酸白菜開箱&創意食譜料理,口碑相傳的金門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出國趴趴走,帶動起國內的離島旅遊,除了在歷史課本裡提過有印象,剩下有七八成是從高梁酒開始認識「金門」這個地方。什麼?還只知道金門伴手禮有高粱酒、菜刀和貢糖…那你就落伍了!「金門高粱酸白菜」的好口碑已傳遍華人地區,究竟滋味如何呢?跟著嘟嘴8一起來開箱吧 (*´ω`)人(´ω`*)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