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時的美味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生病「感冒」時,我在晚餐時有喝點麻油酒,補身體,但因為腹瀉沒吃太多,一直叫著戲稱自己是「拉拉熊」,我本來暱稱就是小熊,這自娛的玩笑話解嘲了我的不舒服。接著稍晚時,父親詢問說:「要不要吃番薯滾冬粉,要吃的話,他要煮」我回答說:「半夜可能會餓」.結果,大約九點多就因為拉完排泄物後飢餓感襲來,下樓吃宵夜。

地瓜是主角,很多很大塊,切斷型,有的很粗壯,他邀約冬粉頭粗的像「板條」的個頭一起來廚房的瓦斯爐上演出,等瓦斯再次加熱後,大功告成。因我下樓時已冷了,他們才需要再重新演出,這個舞曲欣賞過後,就是我大塊朵頤的時候,吃了兩碗,飽足也溫熱身體,就睡覺去了。這個美麗舞曲的邂逅是我第一次想用此種食物配搭的即興演出,很過癮。

簡單的食物,「民以食為生命」的美味,「呷好道相報」相信你們也可以烹調出來,畢竟連我父親不太會烹煮的人都能煮出來,相信明眼的讀者也一定可以。我們後會有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周休二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素食章魚燒的邂逅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素食披卅卷的邂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手不入流卡通懷舊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想自己在新加坡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蔬果植物是造成人們生病的原因?《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植物的逆襲》|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60 來聊聊最近買的小東西,以及令我震驚的食物資訊,蔬果植物是造成生病的原因? 《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植物的逆襲》中提及蔬果中的「凝集素」是造成許多病症的主因。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2-23
當你(妳)的家人生病時---下篇續上篇,我的家人生病了,這回主角是我老公,他本身就是免疫系統--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40歲左右就發病,一直使用生物制劑治療,倒也控制的不錯,但也偶爾出現小險境,兒子生病前二年,跑去釣魚,發現右手使不上力,自己跑去看醫生,門診醫生要他去急診,有疑似中風,在中午時分,店正忙,告訴我他在等病床,有點說話不
Thumbnail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3-11-17
當你(妳)的家人生病時,你該怎麽做談到這話題,心裡就一陣酸楚,現在說起來可以當故事說,表示是已經是過去式,回想起來,看著健康的孩子,心裡還是那麽不捨。2018/7/24日,我的孩子,醫生告訴他,鼻咽癌第三期,要做36次放射治療加6次化療,當時他才34歲,沒有症狀,不菸不酒,作息正常,就是有點耳朵積水,有點鼻塞,感覺就好像感冒,吃藥沒
Thumbnail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3-11-16
冰人呼吸法,我再也不生病:身體變暖的反常識方法,肌力變勁爆、不感冒、遠離高血壓和糖尿病。 會接觸到這本書完全是個意外,起因是有鼻過敏體質的孩子近來受到天氣變化影響而引發嚴重的過敏症狀,每天起床即是瘋狂打噴嚏,用掉的衛生紙實在非常驚人,晚上只要一到睡覺時間躺在床上也會因為鼻涕倒流而不斷咳嗽,無論是吃西藥或中藥都效果不顯著,連每天24小時啟動的除濕機都解決不了鼻過敏的問題,在極度苦惱之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30
聖喜長老語錄 – 生病時的省思Kalyani 學生2011-2012翻譯@錫蘭正直寺 通常當我們的身體弱時,我們心的力量也會下降。當時,我們應該思維死亡:「一天,我也可能在病中死去。因為這樣,我現在應該修行。如果我在病中死去,當時若沒有修行,沒有強的心,我將沒有好的地方可以去,所以我必須得修行!」 如此的思維,讓心的力量越來
Thumbnail
avatar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2023-10-10
生活的美好事物美好事物讓生活更雀躍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2-01-19
兒時那些粗獷的北方美味之蔥包肉然而在我去國離鄉的n多年裡,別的就是不懷念,只懷念一個不登大雅之堂的蔥包肉(大蔥炒豬肉)。我記得問過我媽為什麼說“包”,蔥和肉誰也沒包著誰啊?我媽說是“蔥爆肉”叫混了。但那時“包”這個動詞已經帶著特有的蔥香牢牢的刻在了我的胃裡和腦子裡,我就從來也沒打算換過叫法。
Thumbnail
avatar
虚中子
2022-01-13
[台北美食]美味大師細滑花生醬,講究美味的生活是一種幸福的概念和方式,是家裡冰箱一定要放一罐的商品​ 無論你在吃家裡吃三餐,花生醬是家裡冰箱一定要放一罐的商品。市面上許多早餐店花生吐司更是必備菜單之一。市面上果醬種類百百款,花生醬絕對是你最不能輕易放棄地一個。美味大師這個品牌,講究美味的生活是一種幸福的概念和方式。全程以國際食品級HACCP食品安全規範來嚴格把關,將商品品牌化並進入國內外各大賣場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05
生病故事#14|缺陷,其實是生命的禮物 缺陷,其實是生命的禮物。 我走進輔導室時,恰巧聽到學生正向我的同事抱怨自己,因故無法吃某種食物而情緒低落,同事向學生調侃我說:「剛走進來的老師,她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不信你去問她。」 學生納悶地跑來問我,我溫柔而和緩地向她解釋,由於自小罹患乾癬症,許多加工食品都不宜攝取。她繼續追問我什麼是乾癬,我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29
過年時的美食之旅年節的飲食有講究,從除夕的團圓豪宴,演繹到初五的別有風味,端看各家的巧思妙手,如何將眾多食材幻化成精彩的美食之旅。每個人最想吃的宴席菜,會是甚麼? 據說除夕的那一頓,往往最刻板,有的人對於其中好幾樣根本食不知味,主要是因為桌子擺得太滿,根本抓不住能夠勾起食慾的主線......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