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長輩旅行的眉角!4件事情讓長輩開心出門滿足回家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最近變得非常忙碌,旅行時間也驟減,但心中住了一個旅行魂,還是要定期來寫一下有關旅遊的文章,今天要分享的是「帶長輩旅行」。

相信很多人對帶長輩旅行應該很有心得,無論是哪一種心得,都會是未來再一次出遊很珍貴的養分。

第一次規劃帶爸媽出遊大約是24歲,當時很喜歡日本自由行,就帶著爸媽連續兩年都去日本過年。年輕的時候只想著要去很多厲害的地方,不需要很多觀光客,可是需要「夠日本」,買了JR Pass帶著爸媽搭車到處去,搭新幹線去遙遠的地方真的很爽快,但缺點是,很常需要在車上解決三餐,因為去的地方遠,要一天來回的話真的沒辦法餐餐都坐下來好好吃,而且很多地方過了吃飯的時間點餐廳就都休息了。

年輕的我與妹妹當然覺得沒關係,反正是旅行,好的壞的我們都會接受,但長輩就不一樣了,就算提醒他們需要多買一點食物在車上吃,他們也覺得不需要,到飯點的時候就開始問要吃什麼。原本覺得很美好的家庭旅行,總會因為這些難免有些不愉快,產生像是「我那麼辛苦規劃你們為什麼不能理解?」、「我就是想要等到下一餐再買下一餐要的食物為什麼不可以?」這樣的矛盾。

結婚以後沒太多機會可以跟爸媽一起出國了,家裡人也越來越多,沒辦法獨自規劃帶大家一起出遊,少數一兩次就用跟團解決。

直到疫情後,我們重新踏上出國旅遊的道路,隨著年歲增長,喜歡的旅遊方式越趨隨性,每一次的出發都帶給我們很多不一樣的啟發,今年再次帶著媽媽們出國時,我們大幅調整了行程規劃方式,把重點放在四個地方:

  1. 吃飽:帶長輩出門,三餐一定要正常吃,就算不餓也要吃!
  2. 睡飽:睡飽治百病,最好下午再來個午覺時間!
  3. 觀光景點:別的阿姨去過的地方我怎麼能不去,越觀光越要去!
  4. 計程車或自駕:能不走路就別走路,千萬不要帶著長輩搭大眾運輸!

把握這四點,保證開心出門快樂回家!

然後,

  • 如果長輩說不餓,千萬不要就真的不吃!
  • 如果長輩說不累,也千萬要坐下來休息十分鐘!
  • 就算長輩說不去也沒關係,千萬要去!
  • 如果長輩說唉唷計程車很貴不要搭,拜託一定要搭!請告訴他們「跟孩子出門不要問錢」!


再來是找餐廳的溫馨提醒,請畫星星

比起嚐鮮新潮的店家,合口味絕對是王道!吃飽吃好吃開心,收買心先收買胃這個道理世界各地都通用,請不要忘記長輩有個「台灣胃」,挑選餐廳的時候千萬要放在心裡,除非網美店的食物真的超厲害,不然請忍耐先不要去!


下篇再來分享我們吉隆坡的經驗。


如果大家對於我的旅遊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王小姐的旅遊筆記youtube頻道,我會將所有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8.4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