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你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天氣總是不穩定,反覆無常的轉變。而我坐在這裡,以同一個視角看著這變化莫測的世界,總想著寫些什麼,卻不知道該留下什麼。
關於你,我想過很多遍。也許你會闖入我真正的世界,像措不及防天氣。也許你會發現這裡是多麼的破敗不堪,而你轉身就走,又或著張開雙臂擁住這一切,像個聖母一樣,而我如同這世界上所有人,默默接受你的大愛。又或許,你眼中只有我不想被你發現我是一個多麼糟糕的人的堅持。
我不確定「友誼」這個名詞應該如何被定義成好的。世人淺見的定義為:好朋友就是無話不談。而我也確實這樣做了,但又不是全部。
我總想跟你分享一天當中我都發生了什麼,我想讓你進入我的生活,即使你必定不會站在我身旁,也想一探究竟你的世界,就算我不可能出現在那個次元。可我又擔心,一昧的一廂情願是否造成你的厭惡,是否讓你離我越來越遠,當我執筆心情激動地想分享些什麼,心裡卻浮現你冷漠的臉,雖然不知道你是否這麼想,但依照最近的蛛絲馬跡,我不得不。
想起一開始的熱絡。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是我幫你從混沌不堪的世界奮力拉出來之後嗎?是你找到比我更好更真實能陪伴你的人之後嗎?說真的我很開心能看到你慢慢變好,好到忘記那段你不想再回頭看的悲傷,也從未後悔在那時候拉著你離開那團烏雲,但...是時候該離開了嗎?是將我使用到殆盡了?是否該適相的離開呢?從我們有第一句話開始我就常思考著,不要讓你看出來我很依賴你,但心裡依舊很多話想說,卻一個字都不忍心說出口。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一個會說出自己的人,可內心總是很難受,鼓起勇氣想跟你分享之後,又突然沒有把握,我怕你認為我們並不是能互訴衷腸的關係,怕你覺得這是個笑話,儘管我之前對你的事是如此的上心。
突然想起你的時候越來越少,直至不再浮現你的身影,可你又措不及防令我泛起淡淡的漣漪,或許我就該栽在你手上,或許你只是忙到沒時間看手機,或許我就是這樣的可悲。
    一個高中生
    一個高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