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朋友?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吶,對妳來說怎樣算是朋友呢?


很久以前我有思考過,什麼是朋友?


就算有了朋友,我傻傻真心付出了,以為是用錢可以換得友情,盡所能討好朋友

深深認為他是知心朋友,因此,我不求回報,真心對待他好

直到有一天,我和他吵架了,然後我跟他道歉,但他到最後,決定斷交

然後,我很感謝他,讓我看清了,也讓我瞬時成長,嘛,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因此,我不再對友情看得那麼重了

也變得看得很開(遠目


說穿了,就是因太過孤單,以前把友情看得非常重要,甚至病態到以為只要全付出就可以得到友情,直到斷交後,才徹底體悟過來,原來他從來沒有把我當成朋友,只有我一廂情願,想了想滿傻的,多虧斷交這事情教會我分辨人心。


現在,我朋友很多,對~就是很多哈哈哈,但很少聯絡就是~

我深知,朋友再多,也比不上深度交談的朋友來得更有意義

以前的我,可能以為朋友就是用錢買來的,不求回報真心相待就好

現在呢?

我對朋友的定義已經不怎麼那麼重要了,只要是能聊得來就好了,就隨緣吧~

反正,相遇就是這樣~緣分呀


可能太習慣了網路影響之下,連說要交個朋友都不用講了,直接加聯絡方式

我們是網路認識,連朋友還不是

line加廠商好友,不等於是朋友

加長官的line就是好友嗎?不是

所以,交換聯絡方式不等於是變朋友


因此,總覺得少了什麼,但也已經不在意,或許是因年紀漸長,對於友情看得很淡。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