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訂婚?真相(四)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很顯然...如果沒有家裡的支持,她根本沒辦法完全學業。

如果,現下要靠自己去打工賺錢,賺學費,她又沒有工作經驗,她該....怎麼辦?

現實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她是不可能斷開家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畢竟過去那麼些個日子裡,她的一切都掐在媽媽手裡。

想到這,齊悅更是心煩...

百般心不在焉地要走去社團方向,卻無意間聽到路過人的碎語...

聽說胡興華退社了...

真的假的?...

你有聽說嗎?好像是因為跟一個女孩子有關的樣子.....

聽說他未婚妻不是個簡單的人物,你有聽說嗎?

這話聽在齊悅的耳裡,格外的刺耳,那個女的就是她,說的就是她,真的....很不想再聽到這個人的名字,雖然他沒有真正傷害到他,但她卻替另一個女人感到悲哀,....

像他這樣的男人,怎麼還會有一個這麼癡心的女人在癡癡的等他,等他來娶她...

想了真是心酸...

正邊想著邊要走進社團的當下,被人擋住了去路,她即時停了腳步,差點...就迎面撞上了,正想罵這個冒失鬼時,卻發現是夏以潞...

「小學妹,走路都沒在看,差點...就撞到我了。」夏以潞俏皮似輕鬆的說道。

聽夏以潞輕鬆的語氣,便可知道他今天心情還不錯..

夏以潞歪著頭看齊悅,又一次的問道:「小學妹,你又不理我了,又滿腦子在想什麼事?瞧你一副不開心的樣子...」

「沒有。」齊悅別過頭不想正視他。

夏以潞把頭更歪的望著她,就是要齊悅看到自己,這令齊悅有些尷尬,臉炸紅的閃躲說:「你...你幹嘛?」

「我在等你看我啊...」夏以潞又說道:「小學妹,你好像很怕看到我誒?」

「我哪有?沒有沒有,你不要自己在那邊亂猜,我沒有很怕你..」齊悅連忙解釋道。

「喔,我還以為....」夏以潞還沒說完,齊悅便超過他走在他前面進了社團,夏以潞也連忙跟上,繼續趕緊地跟上聊著:「你...最近有回家了嗎?」

「幹嘛?」齊悅突然起了防衛心。

「別這麼緊張好不好?我就是問....家裡的狀況,如此而已。」以潞關心的問著。

「沒...沒什麼狀況。」齊悅回答的敷衍。

「沒狀況?」夏以潞不是很相信,又問:「難道...叔叔阿姨都沒有說我跟你的事?」很是不相信其悅家裡的狀況是沒狀況。

「他們沒有叫你準備辦婚禮?」以潞又繼續說道。

齊悅頭也不抬的直說:「沒有沒有...他們..什麼都沒說...你可以不要再問了嗎?」

「這..怎麼可能?」夏以潞頓時不相信齊悅的回話。

「我爸有請秘書到你家說了些事...怎麼..可能...」以潞喃喃說著。

聽到夏以潞又說了沒聽過的事,不禁停下腳步,轉頭看他,問:「什麼事?」

以潞這又抓著齊悅的手往外走,邊說道:「不要在這裡說,我們找個地方說。」


夏以潞抓著她又一路走到懷舊商店前的大樹旁,以潞也輕輕鬆開齊悅的手,來到齊悅面前,令齊悅不得不抬頭看他...

「齊悅,我現在不跟你開玩笑,我很認真的問你,你爸媽..都沒有說訂婚的事嗎?」以潞一本正經的說著。

「也...並不是沒有,只是...」這令齊悅說的吞吞吐吐。

「齊悅,我是跟我父親說了,我並不想跟齊焰結婚,那是因為我很不想這種關係婚姻,之前也跟你說過我們倆個都是被家人指配,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齊悅不等以潞說完,便說:「我媽希望我跟你說,我並不想跟你結婚,要你這邊主動放棄...」

以潞瞪大眼看著她,他怎麼都想不到,那個和藹可親的阿姨居然會這樣說,便問:「所以...你怎麼說?」

「我說...要說自己去說,我是不會說的。他們...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和我的想法...」齊悅說時有點難過上頭。

「那..你媽有跟你說,我爸的秘書有特別交待事項嗎?」以潞問著。


「說什麼?」齊悅不解的問道。

「其實,當初你們家在談齊焰跟我的婚事時,碰巧聽到你的婚事,我才特別請秘書去查了跟你訂婚的那個人,雖然我不便說什麼,但我就跟我爸秘書說,希望訂完婚後,你可以直接來住我現在的房子,....這...他們也沒說?」

「住...你家..嗎?」齊悅又聽到沒聽過的消息,又是驚訝,也是更失望。

「是啊,我爸是會尊重我的意見,所以他請秘書去跟你父母說,希望這個條件不會太為難,但如果不願意也沒關係。」以潞這樣回應。

齊悅不禁心裡想著,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這件事。只是一味的要自己退讓,到底...還有多少她不知道的事情瞞著她?

到底....這裡面有多少的秘密?

尤其在夏以潞每每說出秘密中,全都是...她沒有聽過的。

雖然跟夏以潞認識沒有很久,卻並不感覺到他會騙自己,反倒是自己所謂最親的家人,一直在隱滿許多的事情,最近發生太多的事情,讓她越發現....家人,最熟悉的陌生人。(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