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起來吧!可以讓快樂無限翻倍的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好像很開心,開心到我越來越頻繁地聽到這樣的話。
“你為什麼總是那麼開心?”
“有什麼值得你笑成這樣的事情嗎?”
我總是愣了愣,然後笑了笑說,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心情就是很好。當然,我仍然會失落,仍然會悲傷,仍然會憤怒,但是那不應該是生命的常態吧。所以,我臉上常掛著笑容,應該是正常的。我理所當然地想。
直到有一天,我有個朋友一如既往地負能量,因為我們有十二個小時的時差,所以,她的黑夜就是我的白天。而她,總在陽光正好的時候,找我聊天。不是因為放假所以日夜顛倒,而是因為失眠了。
那畢竟我陽光正好,我心情也燦爛,她跟我打電話,聽到我元氣滿滿的聲音,問道“怎麼樣才可以開心起來?”
這?這問題有答案的嗎?那或許是有的吧。我嘗試說一下,我的開心的原因吧。
當時,我就近舉了個例子。因為那個時候外面剛剛停雪,門口積了不薄不厚又乾淨的雪,於是我堆了個雪人,很小很小的雪人。問題是,我還不會堆,所以我就上網查了攻略。隨隨便便搞了一堆,結果發現我該有手手腳腳,眼睛鼻子的材料都沒有。於是,我東拼西湊,堆了個奇怪的雪人。
然後我給他拍了照片,分享給我不同的好友。雖然我也有發到Instagram的現時動態,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正好我的好朋友們,都不怎麼用Instagram,可能逢年過節用一次那種。所以,時常錯過我的動態,可是我真的好想讓他們知道啊。
所以我有個習慣,基本上都會把想要分享的內容,私訊給他們。由於時差的關係,我的朋友有的與我相差一個小時,有的四個小時,有的十二個小時,加上每個人作息不一樣,所以發了出去的信息,回復的時間各不相同。
我跟她說,我堆雪人堆了一小會,可能半個小時不到我就不堆了。家裡有暖氣,穿的比較少,走去門口堆個雪人我又懶得換衣服,所以續航能力實在不行,真的很冷。堆完覺得覺得好笑,也就那麼一瞬間的事情,所以加起來,開心的時間可能不到半個小時。
但是,分享時一個可以讓快樂翻倍的舉動。我不到二十分鐘的開心,因為打字去跟朋友說,滔滔不絕了五分鐘。所以我的開心,變成了二十五分鐘。緊接著,我的朋友回復我,給我的雪人給予了評價。並且用比較複雜的語氣跟我說,你的雪人可真健康,紅豆、蔥、番茄...真不錯。很有你的風格。
我覺得有趣,又聊了一會。忽然覺得堆了個雪人,好像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拿著照片就能獲得稱讚。
可能又過了些時候,另一個朋友回復了我,她比較不客氣。看完了我的雪人,就說,你這確定是雪人嗎?不是雪怪嗎?ummmm,有些詭異呢。然後我說:才不呢!會不會說話!這叫健康,誰誰誰說,這很有我的風格。說完,我的朋友又表示同意,並且說,看來你出國的生活,過得挺多姿多彩的。
“圓滾滾的身體,嘴巴跟花一樣,像是被人綁架封口。”
“他很有特色,跟外面千篇一律的凡夫俗子不一樣!”
拿著這些讚美,像俄羅斯套娃一樣,一層套一層,每次可能聊一小會。不知不覺,一個雪怪帶給我的快樂,好像已經持續了十二個小時,甚至更久了。
“所以,去把快樂分享吧,會無限翻倍的。” 我這樣對我的朋友說。
我這句話好像很有說服力,因為我在複述這個經歷的時候的樣子,還是熠熠生輝。
後來,融雪了。我的雪怪在門口待了幾天,終於迎來了他的消亡。
雪怪是幾乎最後才融化的。附近的雪已經消失得差不多了,露出地面原本的樣子。我這才發現,我把他堆在了一個輪胎上面。而那個輪胎就像是他的王座。
他威嚴地坐在獨屬於他的王座上,統領著整個冰雪王國。雪終究是化了,亡國的君王眼睜睜地看著他的臣,他的民消亡,卻仍然不肯離去。倔強著捍衛國王的尊嚴,誓與王國共存亡。
其實有些悲傷的,但是,因為我在雪天堆了一個雪人。所以,這場平平無奇的雪,被賦予了不一樣的意義。他不是最大的雪,不是冬天第一場雪,但是卻是我記憶最深刻的雪。擁有這樣的經歷,我想,我會畢生難忘。
再次提起這場雪,我仍然歷歷在目,言猶在耳,我是多麼的快樂而又驕傲。但,這樣的快樂,觸手可及。
我也不知道她聽進去了多少,不過,在我看來她的生活好像仍然不開心。
但是無論如何,發掘生活中的美吧!真的很重要。
我的室友跟我說,堆雪人很幼稚哎,而且還這麼冷。我想了想,不予置評。
但是,我覺得,生活總要有層次感,春夏秋冬才會分明,生活才會留下痕跡。
斯時
斯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