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不能辜不期而遇的怦然心動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總是覺得,絕色,是無法刻意尋找的。因為,在過往的經歷裡,我總是與美景不期而遇。那一次次的偶遇之中,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美好,配不上那一刻的風景。可是啊,待我整裝待發的時候,就再也遇不上了。
絕色的構成,似乎關乎著那一刻的光線,微風,甚至是每一粒粉塵,實在是太難得了,錯過了,好像就再也不會遇到了。所以啊,我想著,如果每一刻的我都那樣的美好,就可以捕捉到那剎那的美好了,把他裝進相框里,成為永恆的絕色。
所以我總是熱衷於打扮自己,也不在意是否格格不入,我在乎的從來只有我能否活出我心目中的詩意。我喜歡穿上各種各樣的裙子,在不知何時已經準備好的舞台,翩然起舞。儘管,我仍然是那個腼腆的女孩,但是我總不能辜負讓我怦然心動的瞬間。
以前,我生活在高樓林立的大都市,與朋友出門,總是穿梭在不同的商場。漫無目的地走進服裝店,一間又一間,一層又一層。每每經過穿衣鏡,就發出感歎,讚揚自己的美貌。
救命,我今天真的好好看啊!
熟悉我的朋友,早已習慣了我的自誇,配合著敷衍兩句,等待下一次經過鏡子。我總是這樣樂此不疲。好在,我的朋友都很寵我,願意配合著我的胡鬧。
我還記得,我的一位同學,大概對我的事跡早有耳聞,或許是我們有共同的好友,也或許是我平日的言行。她對於我的精緻,有著莫名的恐懼。我們第一次約出門,她遲到了好久好久。但,對第一次約出門的朋友,總是有更大的耐心。臨別時,我才問她遲到的原因。
她的回答,讓我震驚了好久。她因為過於糾結穿什麼,而在臨出門前換了三套衣服。說什麼,怕在我面前失禮。那一刻,我真的有好好的反省自己,究竟在別人心中留下了怎樣的陰影。
不過,我並沒有改變自己的習慣。他們,也依舊是原本的樣子。在我們習慣了彼此以後,好像我也沒那麼的與眾不同。只是他們習慣穿普通的T-shirt,牛仔,而我喜歡裙子。我想,我還是繼續胡鬧下去吧。
可是,我總是需要面對不同的詢問。那些聲音,可能只是好奇,又或者是,他們沒有我的朋友那麼溫柔。
新的城市,這裡的人沒有那麼愛打扮。尤其是冬天,被厚厚的羽絨包裹,根本看不出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帽子一戴,加上口罩,根本雌雄莫辯。新認識的留學生同學,跟我說,這裡的人根本不在乎打扮,沒有人會在乎你的衣服,所以隨便穿件衣服,就可以出門了,根本沒必要花心思打扮。語氣之間,不知道為什麼帶著驕傲。
雖然好像是事實,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我說,雖然如此,但我仍然熱衷於穿得漂漂亮亮的,否則我會一整天都不開心。他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眼神,無法理解。再一次的感歎,我的朋友,都好溫柔啊。
也有人跟我說,反正你沒有喜歡的人,可以不用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是這樣嗎?
我只知道,女為悅己者容,而我就是自己的第一悅己者。小羊也很喜歡自己啊,也想要為自己打扮!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這裡的人並不是隨便,也不是不在意服裝。雖然看上去都是平平無奇的衣服,但是他們的內心不盡相同。
為什麼我會知道?
我永遠記得,我穿著可愛的碎花裙出門,迎面走來的是一個懷著身孕的媽媽,她向我揚起了笑臉,讚美著我。你好漂亮啊,我好喜歡你的裙子,真的好可愛啊。那是我剛到這座城市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在異國他鄉,我收到了最棒的禮物!
還有一個奶奶,她遠遠的看見了我,走近了跟我說。你的裙子真的好漂亮啊。我還是沒辦法做到落落大方的回應陌生人的誇獎。但他已經開始描繪他的青春了。他說,他年輕的時候,也很喜歡穿裙子,各種各樣的裙子,真的好好看啊。邊說著,他還做了個迪士尼公主,提著裙子行禮的動作。回憶著青春的奶奶,眼中透露著光。
還有更多更多的姐姐,總是稱讚著我,說我的穿搭,像Doll一樣。真的是,遠遠看著,就賞心悅目。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但一樣的都是他們由心散發出的喜悅。
追求美,大概是天性吧。所以,我想他們不是不在意,而是,他們都那樣的溫柔。尊重每一個人的審美,真的,好溫柔啊。
我總是精心打扮自己。因為,我不想辜負不期而遇的怦然心動,也不想辜負每一個與我擦肩而過的追求美的靈魂。
斯時
斯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