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神秘小冊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上的小冊子外觀不怎麼起眼,書皮有些滄桑,封面寫著不知名的古字和不明意義的圖案,有一股很神秘的氣息從書內散發出來。
翻開了第一頁,出現了幾行古字,像是目錄一般,而文字有些像某個種族的語言,卻一時想不太起來。於是翻到了下一頁,一面只寫了一段話,另一面則是一個方塊的圖案,還有一些像是註解的文字寫在下方。
「洛辰是在哪裡拿到這本小冊的啊?」上官嫣的聲音傳入耳中,將洛辰來回了現實。
「就是剛剛出門買完東西,被那位友善的姑娘半強迫下參加了猜石大賽,我用作弊的方式,挑了這幾樣回來。當時在那裡看的時候,這個小冊子和我使用小伎倆有些共鳴,於是選了這個。」洛辰不加思索地說了經過。
「原來出去是找那位姑娘的啊?是不是還知道她名字叫什麼了啊?」上官嫣調侃了洛辰一下。
「別這樣說嘛,不過妳還猜的挺準的,真的要到名字了。她叫做歐陽雪,貌似還是這大家族的千金耶?」洛辰將額頭上的冷汗擦了擦,順便把小冊子闔上。
「所以說你想搭上那位千金喔?」上官嫣順勢躺在洛辰的腿上。
「沒有這回事吧?」洛辰有些詫異,伸手輕輕撫著上官嫣的臉頰。
「剛剛那張圖,我想到了新得手的方塊,長得有點像。」不想讓話題一直卡住,於是洛辰轉移了話題。
「那位千金有沒有跟你要了些什麼,像是住在哪啊,或是令牌之類的?」上官嫣自顧自地說著,繼續玩著洛辰的長髮。
「妳都知道了啊?」洛辰傻笑著,但手也撫著上官嫣的長髮。
「知道啊,她現在在外面?只是還沒啟動你給的令牌而已。」上官嫣緩緩地說著,便把畫面傳入洛辰腦海中。
「這倒是如此。不過要找我,為什麼不啟動令牌,卻在外面徘徊?」洛辰有點不太明白,反問了上官嫣。
「你看不出來你已經在一次煞到她了嗎?」上官嫣輕笑道,不過洛辰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什麼?這才見過第二次面,第一次面還差點打起來,怎麼可能啊?況且沒說幾句話耶?」洛辰更是不解,於是回應了幾句。
「也許就是因為第二次見面,剛好應證了她的想法也說不定啊?又或許是第一次就已經喜歡上洛辰了呢?」上官嫣笑得神秘,卻沒有再說些甚麼,緊緊地環抱住洛辰,而洛辰輕輕撫著上官嫣的手,也沒有說些什麼。許久,彼此緩緩起了身,準備迎接歐陽雪。
「她應該不會生氣把我給宰了吧?」洛辰有點害怕。
「你怕什麼?她生氣或是接受你都得承受。」上官嫣有些輕鬆的神態,讓洛辰有些放鬆。
「那就出去吧?」洛辰說完,便將空間膨脹給撤掉,牽著上官嫣走了出居所。
「歐陽姑娘妳好,怎麼不啟動令牌讓在下迎接妳呢?」洛辰出口詢問了一番,但歐陽雪只看見了上官嫣。
「原來洛辰你已有了女伴了?」歐陽雪直接道出,沒有任何遮掩,也沒有半點負面情緒。
「是啊,還沒有什麼機會跟妳說這件事。」洛辰話說得有些平緩。
「這沒有關係。」歐陽雪回答之後,便逕自走進居所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爾天想
思爾天想
喜歡寫作,著墨於情感方面的文章居多,也有寫小說。 希望各位能追蹤我,多給我留言,讓我有更多的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