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Sin Condición | Reckless Lov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呢個西班牙文的RECKLESS LOVE 的MV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有個人的頭像在MV,但播放時沒有這個人頭像呢?

從人像跳到MV,

這個是代表緊什麽象徵性意義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從人到一個滿佈白雲,中間有隻白鴿鼓舞着羽毛這個是什麽意思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白雲是從左至右漂去呢?

你們可曾留意這個細節呢?

在西方世界,英文是從左至右寫法。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我和SHIRLIE 從來不懂西班牙文,

那麽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西班牙文可會跟英文一樣,也是從左至右寫法呢?

白色是代表純潔,文字在中間代表着橋樑。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這個MV 時,

你們可會有純潔的橋樑感覺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鴿子鼓動這個動作呢?

你們可曾留意鴿子是在MV的中間呢?

在聖經中,鴿子其實有以下象徵意義。
3:16[hb5] 耶 穌 受 了 洗 、 隨 即 從 水 裡 上 來 . 天 忽 然 為 他 開 了 、 他 就 看 見   神 的 靈 、 彷 彿 鴿 子 降 下 、 落 在 他 身 上 。 [kjv] And Jesus, when he was baptized, went up straightway out of the water: and, lo, the heavens were opened unto him, and he saw the Spirit of God descending like a dove, and lighting upon him: [bbe] And Jesus, having been given baptism, straight away went up from the water; and, the heavens opening, he saw the Spirit of God coming down on him as a dove;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完 神 的 靈 、 彷 彿 鴿 子 降 下 、 落 在 他 身 上 。

這句話,

套用回Amor Sin Condición | Reckless Love這首歌詞上,

以你們意見認為,

用鴿子象徵神的愛從天而降可會是合適的比喻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MV 的第11秒出的圓型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這個顏色,

這個形狀去代表緊唱的歌有什麽意義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英文版BETHEL 的RECKLESS LOVE 版本,

原唱者CORY ASBURY 版本,

ISRAEL HOUGHTON 版本,

跟這個西班牙文版本,

還有數之不盡的RECKLESS LOVE 版本,

那個用全首歌理念去拍,

而那個是用部份歌詞理念去拍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用全首歌理念去拍出的RECKLESS LOVE ,

和用部份歌詞理念去拍的RECKLESS LOVE,

在拍攝手法上,

拍攝定位上,

是有什麽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Amor Sin Condición可會是用全首歌的理念去拍攝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Amor Sin Condición即RECKLESS LOVE 這句詞語,

以鴿子鼓動在白雲上,

可會是正面地表達出RECKLESS LOVE這個詞語,

還是負面地表達出RECKLESS LOVE這個詞語呢?

在前文提及,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不計算原唱作者Cory Asbury的因素,

當你們聽Cory Asbury 的版本, Phil Wickham   版本和Michael W Smith的版本時,你們會偏好聽那一個版本呢?

在我個人而言,

我個人較喜歡聽Phil Wickham  版本。

原因是: 

Phil Wickham  版本能帶給我一種新鮮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有留意Phil Wickham  唱的音速比另外二個版本略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Phil Wickham  唱呢首歌時,他將重心歌詞放在那幾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RECKLESS 呢個字?

在基督教世界,

很多人對RECKLESS LOVE 呢首歌有負面看法,

主因是用了RECKLESS 這個字眼。

但當歌手演譯方法不同時,

RECKLESS LOVE 就會在觀眾耳中帶出不同的感覺。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聽Cory Asbury 的版本, Phil Wickham   版本和Michael W Smith的版本時,你們聽出他們演譯RECKLESS 這個字眼的分別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聽Cory Asbury 的版本, Phil Wickham   版本和Michael W Smith的版本時,你們聽出他們演譯

Oh, the overwhelming, never-ending, reckless love of God,
Oh, it chases me down, fights 'til I'm found, leaves the ninety-nine
I couldn't earn it, and I don't deserve it, still, You give Yourself away

這幾句字眼的分別嗎?

當你們聽完這3 個版本後,

誰人唱的版本給你感受到reckless love of God?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RECKLESS LOVE可以帶給人正面的觀感,

同樣地可以帶給人負面的觀感,

視乎演譯的人會用什麽方法去演譯。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Amor Sin Condición即RECKLESS LOVE 這句詞語,

以鴿子鼓動在白雲上,

可會是正面地表達出RECKLESS LOVE這個詞語,

還是負面地表達出RECKLESS LOVE這個詞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聽完

Amor Sin Condición即RECKLESS LOVE 這句詞語,

看回MV 後,

你們會認為,這個MV 是正面地表達出RECKLESS LOVE這個詞語,

還是負面地表達出RECKLESS LOVE這個詞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用鴿子鼓動於中間可會是一個合適地表達出這是基督教歌曲呢?

在巿場定位上可會是一個成功的取向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4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SingBee兒童椅維修,更換PU輪|台灣好椅客戶報修SingBee兒童椅的輪子脆化,詢問師傅能否到府維修,師傅看完照片後,說可以到府更換新的PU輪,讓椅子能夠滑動順暢,椅輪是耗材品,使用多年會脆化或損壞,此時可以更換新的輪子,想自行更換也可以參考我們的示範影片,如果沒有把握自行維修也可以請台灣好椅到府幫忙。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4-05-06
    Sindhorn Midtown Hotel Bangkok 位置方便渡假入住了Sindhorn Midtown Hotel Bangkok酒店。這家酒店距離 Chit Lom 站僅需徒步10分鐘,門口就有一家便利店,方便購買小食飲料。房間寬敞明亮。每天下午5-6點,酒吧為住客提供免費飲品。在健身房鍛煉,俯瞰泳池景色。總體而言,酒店地理位置優越,設施完善,價格實惠。
    Thumbnail
    avatar
    兔仔遊記
    2024-04-07
    Sindhorn Midtown Hotel Bangkok豐富美味的自助式早餐Sindhorn Midtown Hotel Bangkok的Bangkok 78餐廳提供多樣化的早餐選擇。泰式海鮮粥和特製蛋料理是亮點,還有新鮮水果和乳酪區。韓國菜式和清真食品也很受歡迎。整體而言,餐廳為顧客創造了一個國際化且愉快的用餐環境。👍
    Thumbnail
    avatar
    兔仔遊記
    2024-03-31
    Amor fati序章 那天本該是再尋常不過的傍晚。 晚霞把天空染成豔麗的粉橘色,一聲啼哭刺破了天際。 但新生兒的降臨並沒有為森林帶來喜悅。一群精靈圍在門前想一探究竟,卻被走出門的祭司驅趕。見祭司一臉凝重,大夥識趣地散開。徒留抱著嬰孩的母親虛弱的躺在床上,凝視著大哭的孩子。 赤鬼。 精靈們是這麼稱呼他的
    Thumbnail
    avatar
    Ovi
    2023-10-12
    中大尺碼內衣褲 一站滿足AMOR日韓系內衣在一中街棉花糖女孩、產後媽媽,80-100公斤的女生,在台灣真的很難買衣服。尤其內衣褲。網拍浪費了很多前,買3XL、4XL 回來的內衣、內褲都太小。還是實體店面最實在 AMOR日韓系內衣 可以滿足大尺碼需求 一中街 實體店面 舒服的試穿空間
    avatar
    過好生活
    2023-09-08
    【SIN】在你身邊#SIN,無分(可能偏珍糖),現背,Abyss。2020 Jin 生快!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傳唱二十年餘的現代卡雷瓦拉,amorphis的新史詩面貌amorphis自1990年起在芬蘭金屬樂壇中起步,至今歷經超過二十年的時間,曲風隨著成員的更迭與世代交替下有了些微的變化,唯一不變的是堅持以卡雷瓦拉(Kalevala)作為創作依據的使命。
    Thumbnail
    avatar
    姆士詹詹
    2022-01-20
    Cine-Amor:2021 金馬影展總評不知何故,我突然想,當我們走進電影院,個體經驗、斷代史、情感流域只是某種共鳴腔而已。真正不可代指的,只有浮在水上的光。那樣的光是我唯一看見的,也將是最後記得的。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12-12
    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上來吧!吳興街裡的咖啡小天地曾經在台北東區開設實體咖啡店,並從新北市蘆洲以烘豆工廠起家的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轉戰信義區的吳興街商圈,藏身於在臺北醫學大學對面的老屋二樓,還需穿過一樓理髮廳的店面才能上到咖啡店來,過程實在有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旁公園的綠意穿過大窗,天花板刻意開了天窗..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7-18
    【電影MTV】愛神請賜予憐憫(Porgi Amor):淺談電影中的詠嘆調本篇淺談電影中出現的歌劇詠嘆調。 詠嘆調(Aria,又譯詠唱調、抒情調),原指任何抒情的音樂旋律,多為獨唱曲,但也有例外。現時詠嘆調被狹義為幾乎專指管弦樂隊伴奏的獨唱曲,又以歌劇中的詠嘆調數目是最多的,但清唱劇和大合唱中也都有為數不少的詠嘆調。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