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動物的訊息與教導】上—《阿卡西在動物溝通上的運用》之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06014/
【來自動物的訊息與教導】上—《阿卡西在動物溝通上的運用》之一
在我學習阿卡西前2年,因為自己的小狗過世,剛好朋友介紹而輾轉去學習了動物溝通。那時我已經不打算再養寵物,但是想到可以聽見來自其他生物的訊息,也覺得很有趣。不過當時因為可以練習的對象很少,加上收到的訊息不穩定,所以後來有2年的時間幾乎不太敢承認自己有這個能力。直到學了阿卡西,對解讀訊息的信心增強了,也剛好我們這群「動物溝通師」在年輕老師的鼓勵下,成立了一個公益管道,義務幫助需要的人更認識他們的寵物家人。於是現在我不只閱讀人類,同時也閱讀人類的寵物,雖然我對前者的興趣是更大的,不過因為現在豢養寵物的人類實在太多,我發現這些動物都帶著某些任務前來,而人類卻不見得明白,因此有人協助傳遞訊息,開始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阿卡西原本就可以閱讀各式各樣的議題,不論是實體或是抽象的,但是以阿卡西的方式來閱讀動物,還是和傳統的動物溝通略有差別。
《動物溝通簡介》
傳統動物溝通的基礎層次,可以說是透過直覺反覆練習,來判斷自己所感受到的訊息其準確性有多高,透過這種方式來矯正自己在訊息上的接收。再進階的是練習用第三眼來看見訊息呈現的視覺,合併肉體上的感受、內心的知曉等靈性覺知來轉譯來自動物的訊息,這方面除了先天的條件還需要後天持續的練習。能夠非常準確轉譯動物訊息的人通常本身都具有這份天賦,而且在靈性上的發展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路徑,許多人也具有靈療、通靈的能力,有的會合併使用各種占卜手法來協助溝通,尤其是走失或離世這類比較棘手的問題。
事實上說「動物溝通」是一種誤導,因為很多動物是無法「溝通」的,每一種生物、存在體都自有他們的邏輯,我們頂多可以做到「傳遞訊息」,但幾乎無法單純「命令」生物去符合你的期望和要求。較能理解人類思維的生物(通常是能融入人類生活並已與人類相處一段時間)我們可以透過各種誘導手法去矯正行為,但有些生物是拒絕、或對人類思維有理解的困難,這時候人類只能選擇讓步或妥協。在面對人類寵物時,飼主偶有不合理的要求,那種感覺就像我們面對人類小孩時會有的情緒,人類期望用最簡便的方式使動物服從或改變行為,但追究原因,很多行為是和飼主本身連動的,例如教養習慣、態度等等。對於不諳人類邏輯的動物來說,如果無法透過有計畫的訓練去改善行為,飼主可能只有「妥協」這個選項。
在矯正行為方面,我們透過傳心的方式,和動物談判哪一種方式是牠可以接受,並願意以此作為改變行為的條件,這時候才是真正像「溝通」的部分,而且還不是每個動物都會理會。其他時候,我們幾乎都只是在「訪問」。
動物溝通是非常專業的領域,不只要能接收訊息,還要對寵物有基本的認識、學習安撫主人、教育主人正確的飼養態度,還要能正確轉譯訊息並讓飼主了解訊息與事實之間的差異緣由,因此與飼主的溝通反而成了「動物溝通」的真正主軸。相較於寵物的天真可愛,無理的飼主是這個行業最令人心碎的黑暗角落。溝通師最害怕飼主問的問題就是身體狀況、離世後的各種牽掛,以及「愛不愛誰」之類的問題。學習動物行為學和基本的寵物健康知識可以幫助溝通師順利通過某些地雷,然而飼主的心態往往決定了這一類答案的結局,例如有時候寵物的身體明顯不適,主人卻有其他想法,這就是溝通師完全無法介入的。至於其他抽象的「人類問題」,就很適合運用阿卡西來解答。
《用阿卡西閱讀動物》
阿卡西在動物溝通上的應用和傳統動物溝通最大的差別是,我們可以透過阿卡西傳遞動物帶來的愛的訊息。雖然傳統的動物溝通也做得到,但層次和深度是有差異的,可以說阿卡西的專長就是在這裡。不論是在世或離世的動物,我們都可以取得牠想對人類述說的訊息,而他們都相當令人動容。對於寵物離世無法接受的主人,透過阿卡西解讀的協助,可以真正了解到寵物離世對他的意義。
下面收錄了幾個我服務過的案例,可以讓讀者更清楚以阿卡西的方式可以如何幫助我們更深入瞭解動物的心聲。
(以下名稱皆已經過化名修改)
Jelly——一直被人類飼養,中途遭到遺棄,被新主人拾獲
虎哥——一直是浪貓,始終拒絕被收編
俠俠——年屆高齡,主人因為另組家庭不能常陪伴他,透過這個機會向主人表達他的愛與心情
妞寶——3歲的時候猝逝,主人在他離世2年多都還走不出來,透過阿卡西療癒聽見妞寶要向他說的話
賓賓——嚴重的分離焦慮,一直沒有被主人好好處理過這方面的情緒
————————————————————————————
《Jelly的故事》
Jelly是現任的主人從垃圾桶旁撿回去的,當時這隻母貓還很年輕,她和她剛生下的三隻小貓同時被遺棄在一個紙箱。現在的主人收養了她和其中一個孩子,另外兩隻則送養。主人覺得Jelly很冷靜,讓人摸不著心思,所以請我問問她有什麼話說:
『主人對我很好,不論何時,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我覺得很窩心,能夠和主人生活在一起,我很幸福。以前我被上一個主人遺棄,他把我丟在垃圾桶附近,還有我的三個孩子,雖然後來我跟孩子分開了,但主人給我的溫暖彌補了這一切。
我想跟主人說,她用火的時候要小心,好幾次她都忘記自己在煮東西,差點燒焦。她太忙了,清醒的時間不多,醒著的時候也都迷迷糊糊,每次我都看她累趴在床上,看著她,我覺得她好可憐。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那麼累?
也許我看起來有點冷淡,但我是外冷內熱型的,我在乎主人的一切,我好愛她,但我羞於表達。也許是之前遭遇的關係,我害怕付出我的感情,因為如果再度被遺棄,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心情。
我喜歡被摸,也很享受,但每次在享受的時候,我都很怕被打擾,那個小子(註:Jelly的孩子)總是要來湊熱鬧,不然就是嚇我一跳,我索性就讓開,我等,等時機適合了,我再請主人好好摸我。能夠被主人撫摸是無限的寵幸,只是主人真的太忙太累了,我只能看著她的手和那張累到趴在床上的臉嘆息。
主人啊,妳要好好愛惜身體,沒有一件事比身體健康更重要了,如果妳倒了,Jelly要怎麼辦?我知道妳再忙,妳都不會忘了給我們吃喝,可是每次看著妳帶著疲憊的眼神出門,我都好心疼,擔心妳能不能平安回來。那種不安的心情妳懂嗎?Jelly愛妳,希望看見妳平平安安,我想再和妳相處久一點,因為再換一個主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命運是如何了。這麼說不是說我只想到自己啦!我是真的愛主人,要主人好好的。
家裡還有另外兩隻貓,我是不討厭啦,其中一個還是我的孩子,只是我也不是很喜歡,不是媽媽都會理所當然喜歡自己的孩子,你知道的。他們很粗魯,常嚇到我,讓我不得安寧,我喜歡關在自己的房間,安安靜靜沒人吵我,等主人回來。
身為一隻貓我很幸運,我在外面流浪過我知道,外面很險惡,而且有一餐沒一餐,我想跟主人說,我真的很謝謝妳,在妳照顧我們之餘,一定要保重身體。我的主人是真的愛貓,她除了工作,滿腦子都是貓,連滑手機都在看貓,整天都在想怎麼樣讓貓族擁有更好的生活。像這麼好的人,怎麼可以讓她受傷?如果可以,我會抵死保護她。
我很好,請她別擔心,我已經下定決心守護她,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我的同伴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他們整天只想著玩和搗蛋,但我是認真的,因為我把主人放在第一位,我真心愛她,無比的。
謝謝你願意幫我轉達這些,讓我的主人有機會知道我對她濃濃的愛意。還想更了解我?我很簡單啦,上面已經說過了,真的就是很單純的過日子。謝謝你,下次主人還想問的話,再麻煩你囉!』
上面的內容都經過Jelly主人的確認,確實都是真實發生的事,而主人的反應是邊看邊哭,完全有被療癒到。她沒有想過Jelly是這樣想的,她一直以為她很冷漠,原來是她有她自己的需求和想法。Jelly的愛讓她很滿足也很感謝,她對Jelly的照顧和付出真的是無微不至。
動物說話的語氣會直接與他們的年齡、個性和氣質有關,閱讀的時候我就會收到相對應的語調,像Jelly就是輕熟女的口吻。每一種生物都有他們自己的個性,非常有趣。
《虎哥的故事》
虎哥是一個愛貓的朋友長期追蹤和飼養的浪貓。這個朋友除了照顧自己在家飼養的貓,還非常關心住家附近的流浪貓,也嘗試用誘捕的方式協助他們療傷和結紮,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工作,而她卻一點都不喊苦。在這許多貓裡面,虎哥是最讓她牽掛的,雖然每一隻貓都有他們的故事,但對虎哥她最是放下不下,尤其每次她明明覺得他需要幫助卻不來找她時,她就很糾結。有一次虎哥受了重傷,她想方設法誘捕他就醫,復原期間在她家關籠子住了幾個禮拜,可是虎哥的情緒一直很不穩定,始終無法適應人類家庭和同住的貓,朋友一直希望他就住在家裡讓她收編,但是他有愛滋病,朋友也擔心會傳染給家裡的其他貓,於是朋友請我問問他的意願:
貓:「我不喜歡籠子,我不喜歡籠子⋯⋯(一直重複這句話)它讓我非常害怕,只要在籠子裡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他們拿東西刺我、抓我,我很害怕,我到現在還在發抖,不知道要躲到哪裡才不會有人類,只要人類出現的地方就會有傷害,可是我好餓,有人類的地方才有吃,我常吃外面來路不明的食物,吃完就吐了,吃了草也是吐,這樣反反覆覆根本吃不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天空是灰色的,我現在又被關起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你願意接受他的領養嗎?」(傳送朋友的畫面)
貓:「我不知道領養是什麼,我只知道我不要關籠子,我要吃飽」
我:「領養就是會讓你吃飽,不會讓你挨餓受凍,你會得到很好的照顧,有人會愛你」
貓:「什麼是愛?愛能吃嗎?對流浪貓來說,吃飯是最重要的,生存是最重要的,其他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被愛過?
我:「愛是有人會關心你,會抱你,摸摸你,會對你微笑,而且他對你做這些事的時候,你會很開心,他也會很開心」
(貓瞪大眼睛看著我,非常不可思議而且困惑)
貓:「你說的東西我不懂,可是聽起來好像不錯,不過我不能理解那種生活」
我:「你願意試試看嗎?這個人他真的很好,你看他家裡也養了很多貓,他真的很喜歡貓,有時因為過得太舒服了都變胖了(傳送他們家胖貓的影像給他)」
貓:「變胖是什麼?(給他身體圓圓的畫面)可以吃到那樣是什麼意思?」
我:「就是吃很多很舒服的意思,你每餐都可以吃到肉」
貓:「哇!這麼好!每天都有肉!(他跑到籠子邊)我要看看那個人⋯他看起來很溫柔,他對貓很溫柔,他把貓抱起來,他沒有摔他們,也沒有嚇他們,我不太懂,我以為人類都把貓當玩具
我:「貓不是玩具,貓是人類很重要的動物朋友,你們為人類帶來很多愛的訊息,你們讓人類感到快樂滿足不孤單,有的人類一次會養很多隻貓,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跟貓在一起」
貓:「你說好多我聽不太懂,什麼是『養』?」
我:「養就是你留在人類身邊,他們會照顧你,給你吃,讓你有乾淨舒服安全的地方可以住。」
貓:「住?什麼是住?」
我:「就是在一個地方固定待下來」
貓:「是哪裡都不能去的意思嗎?我不要關籠子!」
我:「你不一定要關籠子,你可以就住在陽台」(傳送陽台的畫面)
貓:「這裡很小」
我:「沒辦法,他們家不大」
貓:「而且有別的貓,他們會弄傷我」
我:「如果你怕那些貓,我可以告訴他,也許給你大一點的⋯籠子」
貓:「我不要籠子」
我:「那個籠子是用來保護你的,確保你不會被其他貓傷害」
貓:「可是他們會對我鬼叫,騷擾我,我受夠了,所以我才會一直逃一直逃,沒命地逃,好可怕,外面好可怕,到處都好可怕。
我:「你想不想有個家呢?他真的很想給你一個家」
貓:「家是什麼?」
我:「家是一群人每天可以生活在一起」
貓:「那可以做什麼?」
我:「給你安心安全的感覺」
(貓又跑去籠子邊看)
貓:「我想看看那個人⋯他看起來很溫柔,跟其他人類不一樣,其他的貓不會怕他而且沒有警戒心,他們在做一些我不理解的動作,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放心』的感覺,貓不可以對人類這樣!這樣很危險的!
我:「現在你看到的就是他們每天生活的樣子,他每天都給他們很多很多愛」
貓:「好像不錯,可是還是不敢相信有這種事,我不太懂」
我:「沒關係,慢慢你就懂了,你好好休養,如果你決定留在這個人的家裡,你可以給他訊號,他會收到。當你接受他時,他會知道,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他不會勉強你,但他真的很想照顧你」
Q:大師導師,我想知道這樣的愛滋貓到底能不能和其他貓生活在一起?
A:愛滋病毒存在貓體內的型態不是你們熟知的那樣,它在貓體內的表現和在人體的體內不同,你們現有的研究無法完全回答發生在貓身上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我們覺得會不會傳染不是主要的問題,在於那個人是否希望留下那隻貓,因為他知道留下這隻貓的代價,但當他決定留下時,他有可能會面臨其他損失,在這裡我們不予透露。一個東西進來勢必帶來一個運動,這個運動必定影響另一個東西,它是這樣運作的。所以與其執著在傳染的問題,我們認為去平衡這之間的一進一出是更重要的,你的人生必須有所取捨,而你將會從這些瑣碎的經驗裡學到如何去權衡。不要抗拒生命,不要抗拒變化,勇敢去接受,勇敢的去嘗試,你都會看到它的美好,如果你只想到它的壞處,那麼你永遠前進不了。讓生命流動吧!它是永恆的,生命的來去自有它的意義,你想得到什麼,就要拿什麼交換,這是不變的道理,而你將會從中受益,而你的心情,取決於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它,我們愛你。』
虎哥的反應是很典型的浪貓,而且是亡命天涯,對人類徹底失望的那種,我們無法得知他究竟遭遇過什麼,但即使只是知道他片段對人類的感受,都已經夠心酸、心碎的了。希望聽見虎哥的心聲可以給人類一些啟示,期望人類能夠透過浪貓的視角,更同理他們恐懼害怕的感受,而不是只想著自己想為他做什麼,有時候尊重一個生命的選擇就是最好的行動了。
2022/4/28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隨機聊天/動物溝通]來自青蛙的對話框上次在農場工作時,看到有一隻小姆指般長度,超可愛的小青蛙趴在木瓜的嫩芽上。
avatar
Be-ing
2024-06-17
人際的不安全感,來自生命錯誤的邏輯設定對自己的存在,沒有基本肯定的人,就無法擁有基本價值感。 生命基本價值感的意義是指:人都有其長處與天賦所在,不會十全十美、完美萬能,而是活在人世,都有自己可以貢獻與施展的能力與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3-12
[台北美食]網友最愛小火鍋來自頂紅、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與快速,來此店必吃GELATO冰淇淋​ 這家頂紅風味小火鍋被許多網友推薦、在GOOGLE  MAP高達一千三百多個評論。吃遍四方鍋物的小編這次來介紹台北市眾多網友推薦頂紅風味小火鍋。 頂紅風味小火鍋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4號 (南港店)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PM11 :30-PM14: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13
【2023東京旅記】來自神保町的絕版老書.旅途中的交換禮物幾年前,我自己入手了文庫版。 前幾天,我得到了絕版的精裝。 這本書ー向田邦子的散文集《回憶.撲克牌》(思い出トランプ)是本次東京旅途紀念品之一,同行旅伴在一次分頭行動時去了神保町、在那天下午的古書市集裡偶然一眼看到的。知道我愛讀向田邦子,於是不由分說買下,LINE給當時人正在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看Y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11-05
意識創造宇宙(五):全像宇宙投影;物質世界是來自遙遠黑洞的投影;當量子力學遇見哲學與神學;模擬宇宙,元宇宙,意識永生影片內容請點擊觀看: 量子糾纏證實古老智慧的箴言:量子糾纏是一種奇妙的粒子關聯,它超越了時間和空間的束縛,讓遙遠的粒子能夠瞬間互相影響。這種超越宇宙、超越光速的瞬間連接,促使科學家思考:是否這一現象與古老智慧所言的宇宙觀有著某種深層的關聯?它可能不只是物理層面的現象,更深入的,它可能是某種超越物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20
【親子桌遊】CardLine知識線_動物篇,來玩數字比大小吧!桌遊,是種不插電的遊戲,為了不要讓電子產品過度影響孩子的大腦發育,又能玩遊戲,桌遊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桌遊名稱】CardLine 知識線 動物篇 這是一款利用動物的數據:重量、長度和壽命三種數據來進行比大小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ㄈㄟ魚想飛
2023-02-23
三招說服家中長輩就醫:環島藥師親身實踐健康促進、動機式晤談的第一線建議不知道你小時候有沒有一樣的經驗,當你好不容易收拾好心情,關閉電視,準備要起身進房間寫作業的時候,結果爸媽一說:「還在看電視阿,阿你作業是不用寫了是不是?」你就變的很不想寫作業,大笑,甚至進房間之後還會賭氣,拿手機出來滑。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1-06
【來自動物智慧的祝福】 書包代表著2022年自己的現況 動物代表宇宙給2023年的啟示 這學期帶領七年級跑班的社團活動,當初定位為藝術性社團「速寫社」,但我刻意加上了「創意」兩個字。對我而言…「速寫」從來就不只是即景寫生而已,「速寫」正是當下此時此刻的自己,與形、與色、與物、與人、與景、與場域、與過去、與未來、與創意、與靈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3-01-03
(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02篇 來自深邃洞的未來希望《地球防衛武力》 第002篇 自從外星人展開毀滅性攻擊,二十年迅速過去。 地球大氣變化即將來到無法逆轉點。 原本湛藍的天空,變成橘黃色,雲層滾滾 再下去,原本被稱為藍色彈珠的地球,必然要成為橘黃彈珠。 就在這片橘黃天空底下,有一處險惡山脈位在中亞。 這個地方,由一座又一座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相連。 光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7
艾滋病的歷史不時發生及其起源都來自這些動物! 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歷史及其起源確實值得探索。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或艾滋病毒/艾滋病是一個全球性的健康問題,已經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 HIV是一種破壞免疫系統的病毒。未經治療的 HIV 會影響並殺死 CD4 細胞,CD4 細胞屬於一種稱為 T 細胞的免疫細胞。
Thumbnail
avatar
Mupie Hardcore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