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幾年出現很多關於「寵物溝通師」的各種事蹟,一開始,這樣的職業很稀少,我所看見的都是文字報導訊息:難以忘記逝去寵物的飼主,帶著已經去世的寵物生前照片,尋求寵物溝通師的幫助。
「牠希望妳好好的,快樂一點。」
「牠說牠不希望妳因為牠的逝去而難過,因為牠將用另一種方式到來,回歸這個家庭。」
以及能夠說出讓主人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的、只有寵物跟主人之間所知道的事情,然後飼主聽到開始流淚,我光是看著文章也跟著大哭特哭。
妳說,怎麼可能有這麼多寵物溝通師?
但是懂得的人說,「寵物溝通」是可以靠著練習而產生的能力的。
我相信是真的。
不迷信,但是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購買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5589?gclid=CjwKCAjw1MajBhAcEiwAagW9MTdWdpkldNcF6U2ZCo_KqX5S1BSDA9bmDhD9hpYQ6HfWeKee1cvycxoCILIQAvD_BwE
『就是因為有妳這樣的人,所以他們才能賺到妳的錢。』心底有一個嘲諷的聲音這樣對我說,然後翻翻白眼。我不理會這個聲音。
至於我,我今天要來說說那些我跟寵物有互相不需要靠言語便能感應的事。
你可以將它當成是故事來聽。
首先,今天會想要開這樣的一個話題,是因為我剛剛才發生了自己跟完全不認識的動物:「一隻被栓在陰涼處,我在停下來之前,完全沒發現到牠的存在的中大型米克斯狗狗」的互動。
今天,我又再度犯了時空錯亂的老毛病了。我以為今天是星期一,要上班,一大早就起來準備著上班需要的一切,『喝』早餐、吃保健品跟每天固定要吃的、治療憂鬱症的藥、泡杯即使喝了也不會比較有精神或變活潑的咖啡(單純就是喝心理作用的。)。以前喝咖啡真能幫助提神,但是最近不了。就算連喝三杯都沒感覺,我一樣覺得平靜,或累。
發現這個事實(今天不用上班)之後我反而覺得『哈哈哈,又讓我賺到一天了。』嗯,每次我都會這樣想。所以我到底算不算得上是一個樂觀的人呢?
不重要。
話題回到那隻狗狗。
那其實是一個算是沒有圍欄的私家空地,你每天經過時,甚至都不會注意到有這樣一個地方。
我需要臨時停下車來,拿出手機確認一些事情,包裹到了沒呀...之類的事,然後我便聽到那隻狗狗從陰暗乘涼的地方跑出來對我狂吠。
狗狗的叫聲跟人說話的時候一樣,是能聽得出來情緒的。
我聽到牠的叫聲是在警告但是沒有敵意,只希望藉由自己雄壯的吼叫聲能夠把入侵牠地盤的人趕走。牠並沒有憤怒的情緒。
我的第一個動作是伸出食指對牠比了一個『一』的手勢,裡面其實包含一些訊息:「噓...請你安靜,我就是暫時停一下,沒惡意。」我這樣想,並且渾身都散發這樣的想法,用動作傳達給牠,然後就不管牠了,開始查我自己的手機資料,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牠在叫了兩三聲後就安靜下來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有這樣類似的行為了,它總在我身邊時刻發生。
包括我之前做過的一份工作,是要用鍊子拴著一條鳥用寵物繩(以防牠突然受到驚嚇飛丟了,找不回來。),帶著鸚鵡停在我的肩膀上,邊工作,這樣能讓店裡餵養的、尚未成熟的鳥兒不害怕人類,使牠們能夠很快的接受人類靠近、甚至撫摸,我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就是習慣去圖書館借書,研究鸚鵡的生活型態,然後盡所能的去實踐牠。
那對我來說沒甚麼難度,並且療癒而有趣。
某次一個男客人頤指氣使的使喚我搬很重的東西到他車上,明明就只有幾步的路而已。他顯得非常無禮。我對著站在我肩上的鸚鵡,輕輕偏頭給了牠一個眼神,有點像是在跟同事訴苦,在機車的客人背後翻白眼這樣的動作。
未料已經把我當成同伴的那隻鸚鵡,竟然飛起來朝著男客的方向飛去,對著他做出示威、欲要攻擊的動作。
因為我在牠眼裡已經是同伴,而牠能感受到我散發出的氣息、情緒,所以一向在鸚鵡群裡最溫和的牠,竟然能做出保護我的動作,真的著實把那個奧客嚇了一大跳。我內心大笑。(事實上有寵物繩保護,牠是無法離我太遠的。最遠約莫一公尺距離,就已經算很大範圍了。)
我曾經在別篇說過,讀小學的自己在小學一、二年級起就都要走路回家,路上會經過兩戶養了七條以上狗狗的家庭。只要經過的孩子,都會被牠們聲勢浩大的舉動嚇一跳,沒有人教過我應對的方式。但是我偏偏可以感受到牠們的惡趣味心理,看見孩子害怕會使牠們也會有類似於人類的、惡趣味行為後的滿足感,平常我才不理會牠們呢。
有天我就是心情不佳,一股火衝上來,本來都是把牠們吼吼叫叫的嘈雜聲當作空氣,那天我不了。
我突然在牠們無預警的情況下止住腳步,雙手維持習慣性地抓著書包雙肩背帶的動作,然後作好準備,忽然轉身張大自己的雙臂,邊發出『吼』的聲音(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當時的樣子很像大猩猩),把一群狗狗看傻了眼,紛紛鳥獸散開來。
我默默的瞪了牠們,然後才恢復正常繼續行進往回家的路走。
因為我知道,動物不會沒有理由攻擊人類,除非作了以下三件事:你令牠們感到害怕。你入侵了牠們的地盤。你使他們感覺到生命危險。
你可以問:「妳不是犯了第一項嗎?為什麼牠們沒有群起攻之?」
因為,當我真正生氣的時候,身上所產生的氣息是我自己無法預想的。
我能因為睡眠被打擾,開窗對著外面兩幫準備械鬥的人大吼『吵死了,要打去別的地方打』,然後他們就真的安靜下來了。我不知道他們最後有沒有轉移陣地。反正我就記得我那天的後來,睡了個好覺。
這行為對一個從小就學會以暴制暴的女孩子來說,是很正常的事。
但這對正常家庭長大、不知道如何以暴制暴的人來說,他們會想快點離開,因為感覺自己要是繼續下去會惹上一個精神不正常的瘋女人。俗話說瘋子最麻煩。他不是怕妳,是怕妳丟掉命也要跟他們拚下去。不惜殺敵1000自損900。
動物呢?動物簡單多了。
以下為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0924677&osm=Ad07&utm_source=googleshop&utm_medium=traffic_pla_maxclicks&utm_content=bn&gclid=CjwKCAjw1MajBhAcEiwAagW9MfOn-L3OVwV9sDJE1zHctgR_luIO-ijI3dxJHHTt01SDEdKqwkEAmhoCyqQQAvD_BwE
特別是對一個『覺得說話很麻煩』的人來說,『精神傳達意會』,比說一大堆滔滔不絕於耳的話要簡潔有力多了。
只可惜不是全部的人都這樣認為。
所以妳說寵物溝通師真的可以藉由練習而成為的嗎?
我覺得可以。
我沒有真的去接觸過相關的練習方式、書籍、影片,因為我沒有要用這樣的方式解開別人的心結或甚麼,就是一個從小到大有派上用場的本能,簡單能對我家狗狗表達『今天太陽真的有夠大,能不要現在出去散步嗎?』通常牠在我開了大門、跑出十幾公尺遠以後,我定定站著不動地看著牠,就算牠試圖假裝沒看到我(對,牠會。牠已經12歲了,每天都生活在一起,怎麼可能不懂對方心思?),我只要換一個姿勢,牠回頭,然後我再把這個訊息告訴牠:「我們不能等太陽小一點再出門嗎?」
牠都會轉身飛奔回來,就像在邊飛翔邊跳躍一樣,我會蹲下來,張開雙臂表示感謝,牠看見我的動作會加快速度,以投身我的懷抱。
動物比人更靈敏的地方,除了比人類要靈敏50倍的聽力、500倍的視力以外-----便是牠無法未經過訓練,便使類似於用語言的模式來表達,所以牠們能感受到比人還要多很多倍、關於大自然即將發生的事:地震、海嘯、土石流。
我無法看著死去寵物的生前照片,告訴想知道的人們牠想表達甚麼,也無法將它正確地轉化成言語。
我想我永遠都辦不到。
但是我知道我身上有一種能夠將心理過程、心理活動散發出來的表達能力,簡約而明瞭,沒有詞彙華美漂亮的文藻。
簡單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巫#甦緋
女巫#甦緋
曾經,以為自己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扮演荒野女巫的角色。我的現實有一個霍爾,但我總是困惑著:那,蘇菲又是誰?坦白說其實,它不再重要。因為這是另一個宇宙次元。經過種種鑑定與證實,我更貼近於擁有使夢想實現(不論噩夢美夢)、顯化力強大的女子。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將用它來行善事。從我自身周邊的人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