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該為自己任性一次。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性 是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並且勇往直前,並不是不負責任的耍賴,很多人沒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氣,最常聽到「我要想好才去做」,最後連嘗試看看都沒有,其實這些人並不是真的要好好思考,他們只是給自己一個理由不敢去冒險罷了。
-
我一個朋友小胖,小胖從沒出過遠門,一直希望能出國看看,畢業後,小胖先找了份工作存錢,準備去澳洲打工旅遊,但父母卻說什麼都不同意小胖出國,「我已經決定要去了,這只是告知,我一定要出國看看。」小胖憑著一股不怕死的傻氣就飛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小胖滿腔熱血的抵達澳洲,獨自一人才發現自己的準備根本不夠,靠著破爛的英文,配上比手畫腳,一度小胖身上花到只剩20元澳幣,才終於把住宿、汽車、銀行開戶、工作、吃飯、手機…給安頓下來,在台灣看似隨手可得的事物,在異鄉都變得格外困難,小胖第一次體會到「生活」原來是這麼困難,一天要吃3餐,原來人這麼容易餓,找工作毫無頭緒,一股腦跑到工廠區,一間一間公司拜託能不能給工作。
約一年後小胖回國,瘦了點、黑了點,人看起來好像也長大了一點。
-
小胖見到我便說:「剛去什麼都不懂,差點客死異鄉,活著真好。」
我反問:「阿~不是可以先找好仲介幫你提前打理好住宿、工作…那些的?」
「對阿,幹,我後來才知道能先找仲介…。」小胖有點激動地回答。
「好玩嗎,這一趟?」
「好玩、很值得,自己一個人很艱難,不過很值得。」
要去做,只有一個理由,就是「我想要」,但人們往往會找其他無數的理由來隱藏自己的「不願意」。
#任性 #韌性 #勇往直前 #人森日常 #殘酷的現實人森 #長大 #值得 #Imustbe #Iwouldlike

喜歡小阿呆可以來FB粉絲團按讚,互動更方便:小阿呆 | Facebook
小阿呆
小阿呆
小阿呆自創名言「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的耍廢。」◆▶️描寫發生在生活周遭的奇幻故事,人生其實沒有這麼難,永遠可以為自己任性一次,至少一次要為自己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