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症狀》永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舉腳就是摔進泥濘裡、呼吸就沾上層層黏綠,這一醒來,又是一輩子那麼長、那麼長。
睜眼就是排山倒海的自律、閉眼又是累世的詛咒幻化成沒有酒精的宿醉天旋地轉,這一醒來,我要再灌兩瓶。可惜酒已戒。只能吃藥。
「為什麼在如此光景,我還得戒酒?」「今天哪,我發現自己又能再次愛上你!」
沒有暗暝的日子,今天包括明天嗎?
展開手指 弓與弦都惡言相向、展開背脊 四十年的牢騷變成真正的痛,光灑滿屋內每個角落、將心裡的染毒的羞恥也曝曬。這烈日炎炎,沒有消毒的功效,只有輻射。
大三和弦。
絕對的阿波羅、絕對幾萬天的光天化日,闔上眼廉是最後的隱私,卻仍萬丈光明。
在這裡,只顯得我心胸晦暗潮濕。
而你如旭日東昇。
原來自古人們崇拜日頭,都是為得在屈身那刻,享受短暫懷中的蔭。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鬼葦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拓荒者-第二宇宙辭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中隱藏版美妝聖地!原來這邊也能買到各專櫃保養品,帶你來尋寶 ! 大家好~我是敏敏(。◕∀◕。)   喜歡在生活中探險,享受生活感受當下~   這裡是我的分享小宇宙,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吃喝玩樂   創造樂活人森ヽ(●´∀`●)ノ     台中大買家鄉親們都知道吧!(ノ>ω<)ノ雖然現在有很多大型連鎖超市盛行,全聯、楓康等遍地開花,但逛來逛去,大
Thumbnail
avatar
敏敏的樂活人森
2024-06-13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10】面試官不斷詢問是否有打算結婚及家庭成員狀況,該如何應對?面試時遇到一些不舒服的問題,有些公司的面試官讓人感覺很不舒服,如何適當應對這些問題,並保護自己的隱私。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4-02-25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關注周遭不尋常的徵兆#關注周遭不尋常的徵兆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用科學驗證或研究方法可以解釋的,很巧的是兩個人都會留意周遭出現的「徵兆」來決定下一步,而且屢試不爽。 譬如說,連怡君有次過馬路時不小心把袋子內的物品掉落,結果那天進公司就聽到前主管過世的消息。另外,好幾次經過家裡的樓梯時不小心撞到頭,結果那天就諸多不順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1-15
升息循環進入尾聲,投資策略轉變以合理價買進成長股《看財報,買潛力股賺進三億元》雖然日本這30年的股市表現不像美股耀眼,不過這本書的作者身為日本人,還是在日本股市中撈到龐大的財富,所使用的方式就是「尋找目前價值與未來價值高的企業」,這樣的投資方式能在受到少子化跟高齡化影響的日本股市中賺到錢,相信如果是在美股與台股也都能參考效仿。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3-11-07
為什麼自閉症者容易在不該笑、不該哭的時候,出現不尋常的情緒反應?如何引導?以自閉症者立場,都有因為在小世界裡,容易出現在旁人眼中,明明不該笑、不該哭的時機和情況,自閉症者都出現。真要說原因,大多是在自閉症者的小世界裡,導致的誤解。 不只是在小世界裡有這情況,就連在談話的自閉症者,也有類似的情況 就以我最近的例子,我把一篇我寫的文章標題給柴姓學員看,結果,柴姓學員就反問
avatar
宋雲燕
2023-07-23
《情書》:遺失的生活浪漫,用回憶捕撈上岸作為純愛電影,為什麼《情書》能夠不落俗套? 該作成功地以回憶捕捉了尋常生活中的浪漫詩意,藉「回憶」呈現「情意」,不只形塑時而浮出時而潛藏的朦朧情感,更在整體意義上展現存在於我們日常裡的詩意。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2-04
《麋思汪日常》初老症狀不准睡覺 我說 每次你睡覺晚上就睡不著了 我沒有睡 你說 卻閉著眼 算了 那你睡吧 伸出手拿起遙控器關閉影片 聲音靜止 而你睜開眼 拿起遙控器點開影片 你不是說要睡覺 我問 沈默 啊 你不是說要睡覺 又沈默 看著影片 為什麼不說話?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你無辜碎嘴 不管了 幾分鐘後 影片播放著 眼皮沉
Thumbnail
avatar
麋思汪
2021-09-14
節目筆記:《自肥聊天室》在BL世界尋求永恆是否搞錯了什麼 晉江V幣很難買?網友第一次見面就是同住酒店?四處旅行是為了面基和收本?台長姊姊的古早同人經驗,還有過去RPS帶來的快樂,繼續老人臭的一集聊天室。喜歡的平台消失,認識的朋友失去聯絡,收藏的文章沒有了,無常的腐世界,事實上每一次都是練習見面和說再見。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9-08
《靈魂急轉彎》:日常即是夢想,把片刻的美好變成永恆吧!習以為常的生活,倘若瞬間化為烏有,在下一秒的你即將離開人世,是否會感到遺憾呢? 我覺得《靈魂急轉彎》是非常適合作為 2021 開始的推薦電影,因為在年初總是大家訂定目標和審視自己過去一年生活點滴的時刻。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1-11
如何穿越苦痛,尋找永恆的喜悅—《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我們來人世走一遭,為了尋求什麼?為了什麼目的而來?大家都說要活得快樂,可是擁有了薪水地位名車名房後,快樂究竟在何方?人生苦痛不斷,天災人禍瘟疫戰亂,要怎麼在動盪中仍保持心靈祥和? 喜悅在哪?喜悅存在嗎?--這是個永遠的世紀大哉問,也是很多人在探索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