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找一輩子,不是一陣子。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婚姻 不是兒戲,這是句老掉牙的話,但現在把婚姻當兒戲的人滿街都是,沒共識、沒規劃,婚姻是50年的事情,多花點時間討論、思考,很難嗎?
-
我一個朋友小胖1號,「覺得年紀到了,也交往很久,那就結婚吧。」,雙方交往10年,有1個小孩,結婚4年離婚,小胖1號很想要小孩,擔心受怕對方也要搶小孩,結果對方一點都不想要小孩,反而很怕小胖1號把小孩推給他。
雙方都沒想過婚後會遇到的狀況,甚至沒先討論過小孩的生活、教育問題,雙方毫無共識,遇到問題也無法溝通,婚前總認為,反正都交往這麼久了,結婚大概也差不多,結果離婚很容易,但小孩卻要承受這份後果。
-
小胖2號,「懷孕了,就結婚吧。」,交往8個月,2個小孩,結婚3年離婚,小胖2號完全不想要小孩,又為了贍養費煩得要死,最後小胖2號的媽媽站出來,宣布花200萬「停損」2個小孩,把2個小孩都給對方,從此不相往來。
起初雙方都同意把孩子生下來並結婚,才沒幾年便忘記初衷,小孩什麼的不重要,自己可以逃離婚姻最重要,那當初為什麼要生下來還結婚?一個孩子被帶來世上受苦還不夠,還帶來第二個,最後小孩被當成物品交易出去。
-
小胖3號,「對方願意花錢在我身上,結婚就要找這種的。」,交往1年,無小孩,結婚1年持續中,對方一天做2份工作、一個月工作28天,小胖3號昨天開心的在社群上曬自己新買的包,25萬。
這份婚姻看起來更像一筆生意。
-
結婚是需要一點衝動?少說這種不負責任的屁話,因為衝動而結婚,也會因為衝動離婚,婚姻是件嚴肅的事,就該仔細討論柴米油鹽醬醋茶、食衣住行育樂。
忘了是哪個小胖跟我說到:「你說結婚是50年的事,我當時覺得太誇張了,哪會有什麼大問題,不過沒過多久我就只想離婚,什麼都不想管了。」,「你們的錯誤卻是孩子跟你一起承擔,你可以自由的選擇結婚、離婚,孩子卻不能選擇父母,你活該,但孩子很無辜。」我揪著小胖的衣領,對他一頓咒罵。
小胖1號、2號的孩子都相當可愛,看著他們一天天的長大,心裡很是不捨。

喜歡小阿呆可以來FB粉絲團按讚,互動更方便:小阿呆 | Facebook
小阿呆
小阿呆
小阿呆自創名言「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的耍廢。」◆▶️描寫發生在生活周遭的奇幻故事,人生其實沒有這麼難,永遠可以為自己任性一次,至少一次要為自己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