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為什麼被回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來,偶有媒體報導藥品因為含不純物或是主成分不足等因素回收下架,根據「藥物回收處理辦法」,凡偽藥、禁藥、劣藥、不良醫療器材及藥物,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對使用者生命、身體或健康有發生重大損害之虞者便需回收收。
回收藥物對人體健康之風險程度分為三級,以第一級最嚴重,自公告之次日或依法認定應回收之日起一個月內;第二級次之,自公告之次日或依法認定應回收之日起二個月內;第三級是自藥物許可證到期日之次日起或包裝、標籤、仿單經核准變更之次日起六個月內。
我們可以從食藥署首頁 >整合查詢服務 >西藥 >產品回收,便可查詢。
產品回收搜尋,以2022年為例
推薦閱讀:
  1. 毛志民。「不純物」周末之亂再起 藥師急下架Ranitidine。2019
  2. 林貞岑。降血壓藥連環爆,到底影響有多大?2019
  3. 毛志民。藥品品質頻出包 亡羊補牢藥師忙。2018
  4. 毛志民。不安全的藥 主動回診才換掉?20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又不賣黑心產品,為什麼要關心食安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用洗潔劑、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其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如有增強抵抗力、強化細胞功能、增智、保護眼睛、豐胸、減肥等等,關於生理功能、五官臟器或改變身體外觀等等,都是屬於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4-04-11
    【品味生活】一杯好喝的調酒,要具備什麼元素?我覺得培養鑑賞能力是一種生活態度,嘗試不同展覽、食物和酒水,都是增加體驗也是探索自我品味的方法。 你越有機會去體驗自已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去鑽研、探討、分析和歸類就可以培養出自己的品味。一杯好喝的調酒需要具備什麼元素呢?以下將列舉四個重點元素並用實際案例解說,讓大家更清楚了解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04
    格外農品podcast《格外農品格來聊》 EP5.為什麼要創業?好好上班不行嗎?討論創業與上班族生活的差異錄製podcast真的是蠻有趣的事情,為了讓錄製成本盡量降低,我們直接在辦公室用簡單的設備錄製,再用靈敏的耳朵加上推理,一個一個找出聲音干擾源,像是日光燈、電腦風扇,然後一一排除優化,所以接下來的錄音品質會有明顯的提升了喔!不好意思之前傷害大家耳朵了啦🙇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3-04
    格外農品podcast《格外農品格來聊》 【EP5.為什麼要創業?好好上班不行嗎?討論創業與上班族生活的差異】●時間的分配與自由度:創業者面對的是無休止的工作時間,初期常見每天工作16小時,七天全勤,與想像中的自由大相逕庭。 ●收入的多寡:創業初期收入不穩定,與上班族固定薪水相比,存在較大的金錢焦慮。 ●身心靈的壓力:創業者需面對來自各方的壓力,包括財務、人事及市場競爭,而上班族則相對壓力小。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2-24
    為什麼酵素推薦值得你的關注?解析選擇高品質酵素的要點在尋找改善消化或加速新陳代謝的方法時,酵素推薦經常會被提及。但隨著市場上越來越多的酵素產品,如何確保你選到的是真正有用、安全且具價值的呢?這篇文章將提供一些深入的見解和建議,助你在選購酵素時更有方向。
    avatar
    湯圓媽
    2023-10-11
    韓劇《Signal 信號》:人為什麼會犯罪?一部被譽為韓國刑偵懸疑劇起點的作品!2016年1月在韓國tvN播出的連續劇《Signal 信號》,才開播沒多久就受到好評,其結局創下了12.8的驚人全國收視率!甚至還有人評語此劇是後來韓國刑偵懸疑劇的起點呢!那這麼夯的連續劇,又是在說什麼呢?本篇文章會淺談我對本劇的一點小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3-03
    爲什麽挽回失敗?可能是因爲你沒有注意這些問題有的人分手後還是想跟前任重修舊好,但是用了錯誤的方法讓對方對自己更加厭惡,導致挽回失敗。不少人在挽回對方的時候往往只是感動了自己,並沒有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和改變,從而讓兩個人的關系陷入僵局,最後被對方從聯絡方式中拉黑刪除。挽回失敗後還能補救嗎? 通常大家在挽回過程中容易犯的錯誤有下面幾種: 1、不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02
    妳知道妳為什麼被-當-當-當-當-當-當-當,就是--Only~you~最吊兒郎當~說真的,在這所大學教寫作,我已經把標準放到最低--作業不是抄來的,都有六十分起跳;考試申論題不是空白的,都有基本分--就算是小學生來修課,只要作業按時交、不要太常缺席,也肯定通過。 不過,這位大姊,卻讓我見識到擺爛的極限。好吧,忍無可忍,無須再忍;學期末,我送她一個字--當!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21
    我被詐騙了怎麼辦?我的錢能夠要回來嗎?為什麼我會被騙?我要怎麼面對? 詐騙,不是只有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情節嗎? 不可能是我吧? 當一連串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165專線的專員一句話把我打回現實, 「你被詐騙了,我幫你轉警局。」 活生生的案例,想要藉由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如果身邊的人遭遇詐騙要怎麼協助,以及希望別再有人受害! 【如果已經被騙請直接跳至處理流程,儘速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