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罐頭》 #極短篇小說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回憶的人很輕
「你好,我想開罐頭。」
『好的,請問大名?』
「張宥瑜。」
『您這邊目前剩一個,是在一年前存入的,檔名是:在一起一週年紀念日。』
「對,我要開這個。」
『好的,那請您稍等,幫您安排,今天也是海景房嗎?』
「對!」
三分鐘之後,服務人員把我帶到一個面海的房間,今天的海很藍,從藍到紫的漸層,陽光灑在海面上,整片海都在發光,就像我們存入回憶的那天。
『這次的體驗時間預計是6~8小時。您吃完罐頭後半小時內會入睡,接著就會進入回憶體驗,回憶體驗有一定風險,可能造成心理不適或記憶改變,若確認沒問題再幫我在同意書上簽名。』
「好的沒問題。」
木質托盤上放著一個罐頭,還有開罐器。我在同意書上簽上名字。
『您要自己開,還是我幫您開?』
「我自己開好了。」
『好的,那祝您回憶愉快,需要幫忙可以按服務鈴,床頭跟門口都有,那我就先出去了。』
我看著那個罐頭,遲遲沒有動手,這是最後一個了,吃掉它之後,我就再也沒辦法回到過去了……我不自覺的流淚。
『張小姐!張小姐!』搭配急促的敲門聲。
我打開房門,看見他。
「你怎麼會在這?」
他沒有說話。
『請問您吃罐頭了嗎?』服務人員問。
「還沒。」
『真的嗎!』他的語氣裡難掩他的激動,他感覺很開心。
「你想吃罐頭?」
他點點頭。
「為什麼?」我問。
『那你呢?你為什麼來這邊,為什麼要吃罐頭?而且你把之前的都吃完了,所有我們一起存的……最後一個可以留給我嗎?』他一開始有點激動,後來變得落寞。
「可以兩個人一起吃嗎?」我對服務人員說。
『嗯……這個可能沒辦法,這樣回憶會變得破碎,會很危險,可能會造成記憶扭曲,或是嚴重的心理傷害,我還是建議你們討論一下,決定誰要吃。』服務人員說。
『只能一個人吃?兩個一起存的回憶,只有一個人能兌換?這什麼道理,我們當初存的時候怎麼沒有覺得不合邏輯?』他看起來有點焦慮。
「讓我們單獨聊聊好了。」我說。
服務人員點點頭,走出去,她大概也覺得很尷尬。
『你什麼時候開始開罐頭的?』他問。
「你開始很常出差那陣子吧。」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想開罐頭?』
我走到落地窗前,看著海,坐下來,就坐在地上。
「不覺得今天的海跟那天很像嗎?」我對著海說。
『嗯。』
他走到我身旁。
『所以,為什麼?』這次他的語氣比較溫柔。
「那你呢?你為什麼想開罐頭?」我反問
他拿出煙跟打火機。
「不要在室內抽菸。」我口氣有點不耐煩。
他推開落地窗,靠著,點了一根菸,菸味還是飄進來了。
『你以前說你喜歡這個菸的味道。』
「嗯。」
『但你現在討厭。』
「沒有,我只是討厭在室內抽菸,很臭。」
我推開另一邊的落地窗,站在他旁邊,看著他的菸慢慢燒。
「我想你。」我說。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好像我的答案出乎預料那樣。他面向海繼續抽菸。
『我也是,我也想你。』
「我們大概是唯一這樣過兩週年紀念日的情侶。」
『可能吧!哈哈哈哈哈!』他笑出聲,我很喜歡他這樣笑,很可愛。
「你記得?」
『當然!』
「我們怎麼會變成這樣?」
『對呀,怎麼會這樣……有時候一醒來看到你,我心想,這個女人是誰?她就是那個我很愛的人嗎?就是那個我想跟她過一輩子的人?可是她現在看到我不會笑了,她背對著我睡,背對著我起床……』
「你不再抱著我睡了。」
『我回來的時候都很晚了,你已經睡著了,我不想吵醒你。』
「我好像在夢裡才能看到你。」
『你每次這樣說話,我都覺得壓力很大。』
「嗯,以前你說我很浪漫。」
『現在這句也是。』
「我們為什麼不分開?」
『不知道,愛吧。』
「愛什麼?你愛我,還是我愛你?」
他帶著菸蒂走回房間,把菸放進菸灰缸,他坐在罐頭前看著它。
『我記得以前我加班回來的時候,你幫我煮泡麵,加蛋跟菜還有年糕還有貢丸,我邊吃邊聽你說話。』
我把窗戶關起來,房間還是有點菸味,我走到他旁邊坐下。
『你總是一副精力用不完的樣子,開始跟我分享你的一天,常常自己講自己笑。我也會講公司的事,有時候明明很無聊,但你聽得很開心,那時候我好像很容易就能逗你笑,你讓我覺得我是個有趣的人。』
「你是啊,是吧……」
『我很喜歡那個時候的我們。』
「我也是。」
『最後一次也好,好想回去,好想好想真的好想,好想回到每一天醒來看到你,你睜開眼睛,對我微笑,跟我說早安……看到我就很雀躍地走向我。』
「你吃吧!」我把罐頭推向他。
『你不想吃了嗎?』
「想啊,我也很想,可是……給你吧!」我對他微笑。
『我很喜歡你笑的時候,像現在,我覺得很美。』
「謝謝。」
他打開了罐頭,用湯匙挖了一口,遞到我嘴邊。
『不要哭,沒事。』他摸摸我的頭。
「你吃吧,我已經很自私的,自己吃掉其他的罐頭,對不起……但我真的需要那些回憶。每天睡前,我總是面向你躺的地方,有時候我閉上眼睛,希望睜開的時候可以看到你,我每天都會等到聽見你的開門聲才睡,你沒回來我睡不著,睡前我會轉過身去,我不想要你發現我在等你。」
他哭了。
『你可以不用等的。』他小聲地說。
「我知道。」
『我不想吃了……』
「我也是。」
我們靜靜看著那個罐頭,不知道過了多久。
「丟掉吧!」我說。
『真的嗎?』
「嗯!我們……要靠我們自己走下去,如果還要一起走的話。」
他把罐頭倒進馬桶,我按下沖水鍵。
『結束了!』
「嗯!」
『看海嗎?』
「好啊!」
我們坐在外面的陽台,他點了一根菸,抽了一口後遞給我,我抽了一口,遞給他。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