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日記6-應朋友邀稿的成人直播平台體驗談

東京裏物語
發佈於真說東京裏物語 個房間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本系列文撰寫於2020年11月回台隔離時

「這是個最好的時代,所有衝著人性弱點來的買賣都藉著可攜式裝置合法上市,讓大家不觸法也能分一杯羹;這也是個最壞的時代,因為所有公認的惡習都能藉著可攜式裝置以合法形式進入日常生活中,榨取人們的時間與金錢。」

相信很多生活台灣的男性朋友都比我熟悉今天要聊的話題:成人直播平台。 開頭我會從一開始怎麼接觸、裡面在玩什麼、到最後怎麼退坑做個論述。

※閱讀前請注意:我對這類東西完全是外行人,同時本文也僅代表一個心智脆弱的人類立場,請各位老司機或是業內前輩海涵

※我用的是日文版,所以名詞不一定會對應到中文版正確名詞


註冊的契機


我絕對不會很假掰的說自己是想做什麼社會實驗,男人就是會看A片這應該不用特別解釋。我平常看片習慣到很多人也愛用的那些歐美知名免費平台,而排毒對我來說也絕對不是什麼要花一堆時間好好享受的事,所以一直以來過程都很粗糙單純,快點弄完去洗洗就結束了。

簡單來說我不是一個會花時間把A片劇情看個透,還去研究女優叫什麼名字的人。(很久以前如果看過我去SOD面試美編的文章就會知道,我對女優的知識是0)那在這樣的使用者情境下到底是怎麼掉入直播平台這個坑的?

隔離期間很無聊是一大契機,而第二個契機就要從在日本時說起了。

當時台灣有一則新聞講述台灣AV女優進軍日本,看到我就開始疑惑「台灣有什麼AV女優!?」於是就開始看各種留言,也在熟悉的PTT上看了推文,才知道有個可以線上付費看A片的平台叫SWAG,而且超級無敵多人知道!!
這不是業配文嘿
當時我馬上估狗瀏覽了一下,就在上面找到喜歡的片子,但想解鎖時卡卻刷不過!搞了半天一度還起心動念想叫台灣朋友代刷,但一時精蟲上腦哪等得及,於是草草完事之後進入聖人模式,這件事就被塵封在記憶中了。

最近我因為工作又回到台灣隔離,雖然很多事要做,但我就是一個重度拖延症患者,每天就是看看卡通、漫畫,打打電動、叫外送吃吃喝,上網看網拍網購,然後興致一來就上網看A片尻個精盡人亡,總之每天墮落到不行完全進入廢人狀態,只差沒叫人來幫我翻身而已。

在人類精神脆弱時,很多平常可以抵抗的誘惑或是根本不感興趣的東西就會趁虛而入。

有一天我就想到...之前不是還有個網站叫swag嗎?這就是一連串噩夢的開始。


直播平台在玩什麼?


我剛開始很單純的以為這就是一個付點錢就可以解鎖A片的網站,後來發現完全誤會了!這個網站結合了所有目前我已知的網路情色平台所有賺錢模式,而且踏進一步就會越陷越深!

※在此我必須再次強調,個人對於所有成人平台的盈利模式都不是很熟悉,因此以下會有很多觀點很外行,請前輩們多見諒。

【不以影片而是以主播為單位】

這種商業方式其實在電商上我幾年前也聽樂天購物的業務講過「雅馬遜的商業模式是以商品為主,而我們致力於打造優良的創業環境,雖然使用費較高,但都有專業經理陪伴每個網路商店經營者達到第一個月營收百萬。」

不同於歐美平台可以輕易搜尋到A片,一進入SWAG介面,就可以看到主播們的直播內容與限時動態大量出現在首頁,滑來滑去不仔細看還搞不清楚哪個選項是什麼功能。跳來跳去就很容易跳到主播個人的畫面,而不是像歐美我熟悉的大量A片,還可以依照性癖、人種、年齡等進行搜尋。(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直播平台跟影音平台受眾跟原始營利方式就有區別吧?)

總之一進到裡面會覺得這是個綜合型的成人性娛樂平台,而不是像我認知中的A片網站。(歐美的onlyfans好像也類似?)
【A片與限時動態】

需要付費解鎖的除了長片(其實也沒多長,完全看主播良心)以外還像IG那種限時動態,可以把它想像成超廉價迷你版A片,這兩種都是要付費的。

【私密的付費直播】

直播有公開跟私密兩種,公開內容除了刷禮物斗內外,也可以用比較高的金額讓主播做一些平常不能出現在公開內容上的動作,露一些平常不能露的地方。歐美我知道有一種好像是大家斗內就會震動的小玩具,為了達成連續震動大家的魔法小卡也會不停施法,看到帳單應該會有些人很崩潰吧?但是SWAG好像還沒有那麼先進的玩法啦(大概...我也不確定)。

【與主播私訊聊天】

這以單則訊息為單位計費,要是聊開了卡費一來應該會瘋掉。這種商業模式在日本已經玩到爛,大家都會叫暗樁,最後乾脆經營方會直接叫男人來用正妹的頭像聊,使用者付不出錢就各種威脅,我以前小時候也中招過,最後去報警用我爛到爆的日文做筆錄,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但SWAG也知道肥宅們都被騙到成精了,所以女主播常會用語音訊息來回,表示跟我們聊天的至少是女人,不是大叔。

【抽獎外約】

這我覺得很新潮,每個主播會開活動。每個活動大家都可以買票進去抽獎,獎品大多都是跟女主播見面,有的是吃飯、有些是泡溫泉,總之五花八門,買到固定金額以上就可以保底見面。但這還導入了群募的機制,參加者們買的總票數達不到低標活動就會取消,購買的票當然也不能退還,總之就是各種逼死人。

【不只是單純精蟲衝腦]】

大家可能都會覺得只要排完毒進入聖人模式就可以不受這種精神污染導致犯下大錯,但這真的沒那麼簡單,聖人模式覺得自己抗性一百時可能更危險。

只要一登入帳號解鎖了A片,那些被解鎖A片的主播就會私訊你,在講些無關痛癢的廢話時就噴了一堆錢,想句點她也沒辦法,這對於有回訊息強破症的人來說就是個地獄,因為只要登入帳號,你永遠都會有未讀訊息看了就很度爛。而且對男人來說,一個看過她片排過毒的對象主動私訊自己其實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以前私生活淫亂如我的人都完全沒經歷過這種互動模式,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最可怕的是如果開始把對方當人、當作朋友而不只是一個服務過程的話那就毀了。

當你想支持一個朋友時可能會用盡全力去當火山孝子,而殊不知對方只是把你當做客人,或說也許理性上清楚只是做戲,但情感上某些時候就很容易淪陷。
【性服務的對價關係】

現在已知的性服務從檯面上到檯面下相信都很多人比我熟悉,我覺得台灣最大的問題就在於這個行業不合法,卻又一直有相關需求。

而說日本成人服務有多公開透明,我也可以明講:除了路面店以外,一堆薛凱子或是專坑外國人跟外行人的,但比起台灣還是公開透明多了。

想在台灣玩,就我所知台北跟日本一比就是貴又爛,中南部可能好一點,雖然全世界都知道大阪飛田就是薛凱子的,但跟台北行情一比,突然就覺得日本是良心之國。

那相關產業既然那麼黑又不透明,在這種消費台灣的滲透率又如何呢?我自己看法:男人聊這種事就跟女人聊醫美一樣,就算沒去過也都聽過。我最驚訝的是當年在部隊大家聊到上酒店,從大專兵到流氓兵,去過的比例高到不可思議,只要一進入這個話題大家瞬間是和樂融融,而沒去過的我就像個白癡只能去投飲料自己喝(因為我也不會抽煙)。

由此推斷,以酒店為首的八大行業在台灣的滲透率應該比自己想像中高非常多。而這些東西轉戰網路平台後又更加可怕,因為完全是衝著男人的弱點來。
圖片來自蘋果新聞
現實生活中不管是哪種性服務(包括單純陪酒),大家在接受服務之前多少會有戒心,知道這只是玩玩,同時也會多少為自己的消費設下上限。但成了網路服務後,跟主播用私訊聊天,她不會管你的心理狀態,心情好還是不好、頭腦昏沈還是清醒,總之就是像朋友一樣傳訊息給你。

這時候問題來了,究竟我們該把傳訊息的過程這種陪伴當作一種服務?還是把跟異性交友的偽交際、偽戀愛的心情當作一種服務?還是把最後約女主播出來期待後面內容不明的發展當作一種服務?

在這種消費跟服務之間沒有明確對價關係的狀態下是最可怕的,雖然頭腦都知道自己在被吸血,但人類的腦袋真的沒那麼聰明,很容易被一些暗示制約,從最開始不回訊息好像不禮貌,到第二階段把對方當朋友想捧場,最後在日常生活中各種情緒裡重複前兩步,不知道哪天就沈淪了。

而且這件事也結合了很多傳統男性的弱點,比如大家會覺得在平台上花錢很丟臉所以吃了虧也不太會講,翻船了更不敢講,最後要是女性經驗不夠,或是認真起來就只能走上毀滅一途。

而戀愛這種事對於稍微有點消費能力、交友圈卻一成不變的中年男性來說通常是很大的刺激,如果是已婚的人不小心玩到翻船那到底誰會同情?如果是未婚又缺乏女性經驗的人翻船,大概也沒人拉得動,在這場精心設計的局裡面,看似規則清楚,其實男人是最無助的獵物。

這件事就像夾娃娃。

以前專門學校時代我迷過一陣子夾娃娃,在日本夾娃娃機專用的商品稱為景品,市面上價格都不高,有一次我跟同學去玩,花了很多錢才夾到,就抱怨了一句:「靠!這錢早就可以買兩三隻了吧?」而他卻笑著回答:「但是我們享受的是夾的過程跟夾到瞬間的快樂啊,那是直接花錢買也買不到的吧?」

究竟在這個已經數位化的歡場中男人們能買到什麼服務?我們期待的到底是什麼?相信在當初排毒的動機下踏入直播平台而淪陷的人們,也想不到自己最終想要的是什麼吧?難道是跟主播結婚嗎?

以前外行人想踏入酒店尋歡,都要有一定的財力跟勇氣,但現在直播平台不就是另一種讓人更好上手的酒店嗎?

要花多少錢才能框到S?小姐哪些是真心哪些只是在接客?男女互相狩獵的歡場數位化的結果,究竟是這個時代美好的結果,抑或是資本主義社會下弱弱相殘最後步上毀滅的徵兆呢?


離開直播平台


最終我還是離開了SWAG,總共花了兩天時間跟演講半場的錢。

而離開的契機在於第一次看直播時其他網友跟主播的聊天內容。那個主播是個感覺滿坦率的人,也很直接跟大家分享SWAG一些賺錢手法,加上其他同時看直播的網友們也邊聊之前見過那些主播的經驗還有心態,我聽完就果斷退坑了。

聊天時我自己主動說出昨天才剛開始玩還不太會用,然後就很多人同時不跟主播聊天而是開始勸我回頭是岸,這種景象我想應該也是成人直播間奇觀了吧?

最後整理一下從主播還有那些觀眾前輩們口中得知的資訊。

聊天鬼打牆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對方故意要營造好像要跟你約或是對你有興趣的氛圍,但事實上只是在訊息一來一往中坑殺你而已,事實上我個人經驗證明也是如此,根本沒聊到半點對方的事也沒聊什麼成人話題,光聊我工作就能噴掉一堆點數,對方只要永無止境丟無意義的問句,有回訊息強迫症的人就會被制約...這超可怕。

而且我在隔離而且出關以後行程都滿檔到底約個屁啊?悲哀的是光要解釋這些情況就噴掉一堆錢,無視那些訊息才是唯一解決方式。

另外直播主雖然會用語音訊息回應,但有時第一個主動傳給觀眾的訊息常會是系統發送的罐頭訊息,所以根本不用理會。

最後講到價錢部分,在台北成人服務的價碼依照服務內容跟小姐國籍、時間等等有所不同,通常台妹在這當中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存在。人家常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只要把消費對象換成台妹,地點又是在台北的話,要有像樣的通常都會是個....以日本同水準服務來看非常不可思議的價格,這我也沒什麼意見啦!畢竟台灣有台灣的玩法,不爽的話也不用搬去日本....建議大家可以搬去台南(被毆)。

話題回到直播間主播提供的資訊,本人說以前她在做八大的時候要真的想跟她來一發都要五位數,半套加到全套也是要6000多,但是換成直播平台,就算砸了一堆錢把主播約出去,第一個要承受的是濾鏡關掉後的殘酷真相,第二個是對方沒要跟你幹嘛就算了,搞不好還完全聊不來。

另外如果約出去中間還有經紀跟平台要抽的話那價錢我還真無法想像。

這樣說回來,如果這些主播在外面都是來一發要上萬等級的妹,換到直播平台能吸客人血的方式那麼多,到最後她們真的願意用低廉的價格讓直播平台上觀眾佔便宜嗎?


台灣網路上不健全的男女關係


這社會上有種族群現實生活中我一個都沒認識,但似乎一直在身邊(就算認識應該也沒人會承認),就是所謂網路噁男。(不過之前炎上事件我說人肥也被歸類在噁男就是了w所以我在某些進步價值族群也是肥宅+噁男這樣w)

說噁男我覺得定義太籠統,簡單來說似乎就是一群各種犧牲奉獻後把不到妹,想學壞男人用各種噁心手段最後依舊把不到妹,最後走火入魔成為母豬教信徒的人。我覺得台男台女的對立、還有對這些名詞的負面解釋都是這個現象下的副產物。

把不到妹的男人們在網路上為所欲為、大放厥辭,久而久之就醞釀了這樣的環境。

拿我自己最熟悉的PTT來說,光看男女交友相關的版一向僧多粥少,女生在很多版上就是被捧高高;另一方面某些宅氣怨氣很重的版上仇女言論又一堆。而把風向放到現實中來看,在我們這個年紀,以前PTT的朋友們不是結婚了就是有穩定交往對象,大家有了家庭跟工作,自然而然就會脫離那個怨念很深的環境。

回頭看看PTT,一堆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30幾歲男人在那邊徵友徵聊天,還真不知道他們是從10幾歲開始玩到現在的老玩家,還是最近才加入的新玩家。

直播平台我想也可能是那群把不到妹又走不進酒店,對嫖妓還有潔癖的人們最後淪陷的地方吧?

這幾天以前某個同學動態常顯示在我FB上,藉著他的留言我也看到靠北女友粉專上一些奇人異事。什麼存了半天錢想買新哀鳳給女友,女友不買帳還說因為要搭配衣服想對方買兩種顏色的哀鳳給自己....之類的,每每看這種文章,我都會疑惑那些情侶一開始是怎麼交往的?總不可能第一天就這樣吧?然後也會想搞不好是火山孝子被酒店妹騙了,只是自己為是男朋友。

但在這次經驗之後我又多了一個想法:搞不好對方是女主播不是女朋友啊!

那些主播的自我介紹最後都清楚寫了網路形象不代表現實形象,但最後大家到底會入坑多深?我想可能不是自制力三個字可以解釋清楚的。

對了!那些主播也一定會在自介上寫禁止認親,但是一堆刺青一整片的...要認也太容易。只是那些主播的刺青也會讓我想到以前碰過那些有大片刺青的妹,很多背景都不單純,吵架了也很難收尾,最後可能都要跟什麼乾哥之類的處理...我想真的很搞不清楚狀況或是很有本錢的人才會覺得可以在主播身上嚐到甜頭吧?

30幾歲,很多事情可以花錢解決,但是也要會判斷什麼事情沒辦法花錢解決才能當個合格的中年男子吧!
8.6K會員
209內容數
喜歡閱讀裏物語長文的大家,本專題將帶大家最完整的內容。看膩了那些不是捧日本就是貶日本的文章嗎?除了景點、美食、宅文化跟AV以外,日本還有些什麼呢?別人寫的裏物語不一定會寫,但是別人不寫的,裏物語一定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