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試用交友軟體「聊天吧」APP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開始

不知道怎麼搜尋到的,應該是從人力銀行發過來的職缺通知「影音網路客服人員」開始的吧,發現竟然有只要網路聊天就可以賺錢的行業,但是地點和時間有點考量,不能和我原有的工作衝撞到,再加上我又不想露臉,只能婉拒那樣的工作機會。然後我在網路上逛著逛著,逛到有大學生在Dcard分享她們使用聊天APP賺錢的文章。

下載後

因為我自己其實是個還算愛聊天的人,常常滑著LINE想找朋友聊天可是大家都挺忙的。如果一邊聊天可以一邊賺錢的話,那倒也是個賺取零用錢的好方法。
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
才下載「聊天吧」(官網) APP一天而已,我就遇到好幾個網友要跟我聊有顏色的話題!我話題轉啊轉啊轉來轉去,發現最多的話題還是圍繞在:「你單身嗎?」「結婚了嗎?」「會想要嗎?」諸如此類。
還有網友招呼也不打一聲就直接打視訊過來,我在考慮接不接時有一兩次就不小心接了,然後就素顏地「你在幹嘛」「沒上班嗎」尬聊,五分鐘內就斷訊了。

一位父親

而終於遇到一位網友不聊色,有耐心跟我慢慢文字聊天的,是一位父親,跟我討論他高中兒子的英文程度要怎麼提升。這個我還可以接受,於是慢慢跟他聊著聊著,聊到了第一次點數破千點。

一位頂大碩士

特別的是,除了一位父親之外,我在聊天吧上還遇到了一位頂大碩士,我看到他自稱是頂大碩士的學歷之後就比較放下戒心,想說高級知識分子應該可以聊比較多吧?我們聊到很多關於讀書心得的事情,甚至後來對方還花點數打電話過來給我,我們就聊到《秘密》《力量》等書籍,聊到他疑似點數沒了斷線了,到那個時候我都還覺得挺自在的。沒想到最後不知怎地,話題還是帶到了有顏色的一塊,我最後正經的回他訊息「我覺得自己被當成不正經的女生,可以調戲開黃腔」,他感受到我的不悅,趕快道了歉,並且說他並沒有把我當成不正經的女生。可是在那之後,我們就沒再繼續聊下去了。

賺錢規則

在「聊天吧」,男方傳送一句訊息花費一點,而我會收到一點。五千點可以兌換一千元新台幣,不過要兌換要進行真人認證,需上傳身分證等資料,為了要報稅使用的樣子。其實視訊和通話會需要花費較多點數,女生也會賺到比較多點數,應該是視訊和通話是女生比較賺的,可是我不喜歡沒文字訊息聊過就忽然來通電話視訊的,所以我還是大多都文字訊息一點一點的賺為主。

圖像銷毀制

「聊天吧」對話框內可以傳送圖像,但會在時間內銷毀。而且APP會提醒你禁止截圖,「如果截圖,對方會知道喔~」之類的,但我後來想想,拿另外一支手機,對著鏡頭翻拍不就可以儲存了嗎?這個制度是防君子的,及,讓人懶得這麼做吧?
對了,在聊天吧裡面好像女生會放照片,但男生不會放。我在「幾位(個位數)」聊超過幾十句的網友的要求下,和對方交換過生活照。也因此讓對方知道,我使用的照片是多年前實習時長髮飄飄的大頭美圖,現在早就是短髮俏麗方便整理的造型了。

決定刪除

有網友告訴我「妳若要純聊天,那妳是跑錯地方了」,讓我省思,自己為了聊天賺錢而甚至被要求電愛(當然我拒絕了),是否有違背我的信仰。
我打了通電話給我的高中同學討論,她不是教友,但她給了我相當中肯的看法和建議。就是,不要浪費時間在上面(那真的很殺時間),賺又賺那麼慢,而且,讓男生這樣電愛開黃腔意淫一定是違背信仰的阿!
我跟她聊過之後,下定決心不要管甚麼累積到的點數了。留言跟幾位網友道別之後,我按下了「刪除帳號」的按鍵,並且解除安裝「聊天吧」APP。
前前後後不過三天的時間,沒有賺到半毛錢,但賺到了一個經驗就是了。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