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狗記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我在美國的伴讀趣事。
星期一大家去上學上班,終於又可以忙自己的事了,一早,煮好便當準備好早餐,送孩子上學後,一邊享用早餐一邊與外子視訊,分享女兒的近況。接下來是一天忙碌的開始,從洗被單、衣服開始,然後煮石花凍的同時讓吐司機製作蘿蔔養樂多吐司,接著去院子種植,打掃院子⋯
認養的狗Max
當我打開側邊的門掃落葉時,發現一個「黑影」從我身旁溜走,😱我來不及反應,臉就已經「綠」一半了,🤢
Kevin 家認養不久又不受控制的狗Max穿越「三道門」頭也不回的「離家出走」了,😨雖然,我平時跟牠「交情」還不錯,但是,只要牠跑出家門就「翻臉不認人」,😢況且我還跟這隻認養的狗「認識」沒多久,唯一能馴服牠的只有Cha一人,
這時Cha在學校😰,而Max又是他的愛狗😭,想到這裡趕緊回頭,抓了狗鏈,還有狗的零食,拿著車鑰匙轉身開著車追狗去了。(因為以我的腳程一定追不到牠)
才沒一會的功夫Max早就不見身影,😱我以緩慢的速度在巷子裡繞了好幾圈,終於看到了牠的身影,可是無論我如何呼喊牠的名字,牠頭也不回地往前衝,😩我只好慢慢地開車跟隨在牠身後,下車引誘,牠卻越跑越遠,😖
街上七、八位修路的工人也試圖要幫我攔阻Max,可是Max對著他們狂吠,Max曾經有咬傷過路人的紀錄,所以我擔心工人會遭攻擊,請想要前來幫忙的工人停止圍捕行動,在街上不停的喊著「Stop! Don't do that! He will bite you!」
附近住戶的男士在清理院子,Max正好在他的樹下灑尿😰,我連聲致歉,他看著我手上拿著狗鍊與狗食,面帶難色的說:"Is your dog not trained? You must to train him!"我不好意思的說:"That is not my dog."說完把車子停一旁,下車繼續追狗去了,
我遠遠望著跑到別人家後院的Max
這時沒人敢來幫我, 只看著我在街上與狗玩「人抓狗」的遊戲,Max快速的往別人家的後院跑去,😱我無法進入只好遠遠站著與牠對望,😥直到牠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裡...(那時披頭散髮的我,形象就這麼給毀了😭,都是Max害的!😡讓我在幾位外國帥哥面前丟臉⋯)
於是,只好趕緊打電話給Tina,請她從公司趕回來,我繼續在街頭巷尾四處尋找狗,不久Tina來了電話,告知我Max已經自己回家了😂。我鬆了一口氣,😇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跟Cha交代,「追狗」不在我今天的計畫裡面,😔但是在這個30分鐘的過程裡,我耗盡了所有的精力😩,也嚇壞了,希望下次別再發生了。
Max現在你可開心了吧!❤️😡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