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歲的距離,慢慢的靠近,慢慢地喜歡你。」
那年我二一,你二五。
我從沒想過兩個人的邂逅,會始於小吃攤併桌。不知什麼原因,平常不起眼的小吃攤,在那天突然人聲鼎沸。喧鬧不歇的小吃攤,彷彿注定著你和我的相遇。是吧!多年後的我是這麼想的。
「方便和妳併桌嗎?」這是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以後的以後,每當我想起這句話,都會不禁會心一笑,因為這是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啊。
爾後你開始聊起天氣、聊起工作,甚至聊起自己,你緩緩地說著,我靜靜地聽著。「抱歉,我講的太盡興了。」噙著靦腆的微笑,你順了順頭頂微翹的髮絲,「不會啊!很有趣。」我笑著回應,讓自己盡量看起來興致勃勃。事實上,也是如此。
那一天,一個小時,一頓飯,似乎就這樣墜入情網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
「慢慢喜歡你,慢慢的親密,慢慢聊自己,」— 莫文蔚《慢慢喜歡你》
四歲的距離,會是這段感情的阻礙嗎?慢慢和你熟識之後,這問題時常浮現於我的腦海,你成熟、大方、才華洋溢,我只是個懵懂無知的小孩。
「不要偷偷喜歡我喔!」道晚安的時刻,總會出現的一句話,二十五歲的你總是開玩笑的說,「怎麼辦呢?我喜歡你耶!」二十一歲的我也開玩笑地回應。
開玩笑只是表面虛假好來掩蓋內心真正的情感,我想。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給你。」— 莫文蔚《慢慢喜歡你》慢慢地走在一起,慢慢地想把我自己交給你,就這樣慢慢地喜歡上你了。收不到你的訊息,我會難過;聽不到你的聲音,我會難過。最後的結果似乎早以呼之欲出了呢!那句半開玩笑的對話,背後的含義是那麼顯而易見的。那年我二一,你二五。
莫文蔚的《慢慢喜歡你》,在你離開後,我再也沒有聽過。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吳柳蓓
2024-05-28
【卷二十五 • 初登金門】隨著他的角度望去,即便距離還有一大段,但隱約中已經可以看出是個碼頭的樣子,尤其是一旁大石刻著「金門」兩個大字,紅底白字的模樣,在有著些許薄霧的早晨,依舊顯目、清楚。從昨天登艦開始算起,到現在已經十點多了,將近快一天的航程,我們這群1739T的新兵,終於來到了中華民國的前線陣地─金門。
Thumbnail
avatar
都市裡的遊俠
2024-04-14
篇章二十一 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那天過後,若雲和同學們投入到畢業演出裡,書元也在自己的學校努力著,兩人雖然不常見面,卻都在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4-04-12
二十五歲要整理好的東西,拿出來丟吧但我是那種合得來就會黏在一起,合不來不勉強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4-08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把愛情留白在回憶裡看完《惡鬼》,入坑金泰梨的演技,找《二十五,二十一》好好看一回。這部青春懷舊劇很不錯,鄭智炫導演的拍攝手法平實溫馨,透過五個年輕人在亞洲金融風暴後,如何面對時勢動盪帶來的生活改變,憑著熱熾的友誼與愛情,從經歷學習成長,為理想奮鬥。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9-08
《二十五,二十一》:妳不只是希度,也是我的希望對我而言,妳是世界上最閃耀的存在。妳是世界第一的帥氣擊劍選手,更參與了我最痛苦也最幸福的時光。妳不只是希度,妳是我的希望,妳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感謝妳用最美好的樣子出現在我生命之中,用最無畏而無比活力的青春陪伴我,讓我遠比我以為地更加開心,更相信自己是一個很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2-04-28
盤點二十五,二十一裡的寶藏配角前些時間剛看完劇,今天更想來聊聊一些沒太被聚焦,但其實很亮眼的配角們。 1. 池昇琬-就算世界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最起碼我要跟想像中的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偏科生
2022-04-14
《二十五二十一》寫在結局前|「希度易辰」永不消散的彩虹【喜歡你,讓我看到真實的自己】 「我喜歡事情明確,但只要一想到你一切就充滿不確定。」 希度愛恨分明,果敢勇毅,有人欺負宥琳踢門就揍,起初的她不知道喜歡的意味,也不知道怎樣定義二人的關係,是彩虹,是剪刀,還是名為「希度易辰」,只知道一切都變得不確定。 「我喜歡你,可是你也讓我感到自卑。」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2-03-30
《二十五,二十一》:時代瞬息萬變之下,我們都想記錄某個瞬間「我怎麼覺得這一刻會持續到永遠呢?」 坐在白淨的沙灘上看著落日餘暉,那份只有置身在此時此刻的他們才獨有的特權,沒辦法透過相機,只能夠用著肉眼收穫這份美景,皮膚感受著海風,燃起一股想要此刻無限延伸下去的想法,儘管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他們的對話就像是一份祈求,想要保存住這個美麗時刻。 昇婉哭著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