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宇宙由我定義|鹹酥雞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鹹酥雞

註釋

「老闆!一份大份小辣、九層塔多一點,我去隔壁買杯珍奶等等過來!」
第二宇宙由我定義|鹹酥雞(繪者:陳穩)

創作說明

視角

客人視角,因為我只負責吃。
在台灣,傳統夜市到奢華飯店;親戚家中到高官國宴都有鹹酥雞,不變的是家家戶戶、首席大廚都有獨門秘方

夥伴

傳言手搖飲料是鹹酥雞的配角。
倘若炸雞攤販與手搖店是相輔相成,那鹹酥雞和珍珠奶茶便也是缺一不可,何來配角之說?

聲音的意義

童年時期,在外婆家,只有年輕的舅舅、舅媽回家才吃得著鹹酥雞和含糖飲料。
求學時期,拎著去補習班、與同學分食的大份鹹酥雞,實則只吃到小份。
大學時代,與另一半同居,廢寢忘食的打遊戲、看劇,深夜,或攜手或分頭購買的宵夜依然會有鹹酥雞的蹤影。

專屬的記憶

一口接著一口的酥脆,吃的不只是在地美食,更是獨一無二的,人生回憶。

鑄造者署名:陳穩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