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消夜是一種人生信仰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祝各位新年快樂!
永和篇暫時告一段落,讓我們把目光挪回一段時間不見的師大夜市。
師大夜市雖然經歷了一連串的物價房租狂漲猛漲,導致沒落好長一段時間,但作為曾經的超級熱門夜市,總有那麼幾間店是全台知名的名店。
今天要說的,就是這些熱門名店中的其中一間。

住在師大附近時曾有一款遊戲,又或者該說一段時間,至今都在我的人生中佔據不小的位置。
每當回想起那段時間,都覺得年輕時的快樂簡單得出人意料,在懷念的同時又有點小感慨。
這款遊戲就是當年紅極一時,最後自己把自己搞死的《劍靈》。
那種徹底醉心於一款遊戲,每天都只想著打開遊戲再玩一下、再玩一下,完全上癮的沉迷感,雖然在旁人看來很沒救,當事人自己也知道很病態,但就是讓我無法自拔。
尤其當年歲漸長,看著自己從原本好好的一個人,到後來被現實社會所摧殘,淪落成一個工作有點忙,還有小孩要照顧的無聊中年男子,更是讓我意識到,那麼純粹的快樂其實很不容易。
至於什麼叫做純粹的快樂,這種快樂究竟有多快樂?
我想,那不外乎是打電動、熬夜、吃宵夜,人稱世界和平美好三部曲。
爽、到、飛、起!

你們的宵夜首選是什麼?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總之我首推鹹酥雞,不服來辯。
師大夜市、鹹酥雞、名店。
說到這,或許已經有內行人猜到我今天要寫的是哪一間店了。
沒錯,就是師大夜市裡面的鹹酥雞名店──師園鹹酥雞。
師園鹹酥雞的名氣一直都非常大。他有個響噹噹的稱號,據說是台灣十大鹹酥雞。具體有沒有十大這麼厲害我是不知道,但如果你傻傻在晚上七、八點跑去買,一定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排到你哭得眼淚都乾了還在排。
然而,作為附近住戶的我,先天就有地理上的優勢。觀光客要排隊才能買到的師園,我和老婆每次都是玩遊戲玩到不吃晚餐,等到晚上十一點多有點餓了,才下樓去買鹹酥雞回家當晚餐兼消夜。
即便強如師園鹹酥雞,到了三更半夜也不太需要排隊。
在深夜裡買一大包剛炸好熱騰騰的鹹酥雞,再繞去便利商店買幾罐飲料,這個瞬間的我堪稱醍醐灌頂,看破紅塵。
那些年薪幾百萬的社會菁英還不是要排隊才買得到,哪像我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現炸的,我才是人生贏家=_=Y。

師園鹹酥雞的鹹酥雞和雞排當然是一絕。酥炸過後香脆油亮的外皮,以及飽滿多汁的雞肉,都是我每回必點。
但比起鹹酥雞和雞排,師園最讓我喜歡的品項其實是甜不辣。
師園的甜不辣不曉得是怎麼處理的,我總覺得比起其他間鹹酥雞都要來得膨。
一口咬下,除了甜不辣本身的魚漿甜味以及炸物口感之外,還多出一種類似地瓜球的空氣感。讓甜不辣的口感不會單調的只有乾或硬,而是在Q彈和蓬鬆間不斷來回,一種食材卻能有多重享受。
說也可惜,搬離師大周遭以後,我再也沒能吃到炸得這麼膨的甜不辣。
偶爾雖能找到稍微接近的,但也只不過是外型相像,實則差之千里。
無論如何,都比不上當初在師園吃到的甜不辣那樣讓我驚豔。
「縱你閱人何其多,無人相似我。」
不管花費多少心思去尋找,那些陪我度過年少夜晚的甜不辣,還有一頭栽進遊戲裡的狂熱,似乎都被淹沒在名為時空的枷鎖之下,沒辦法輕易找回來了。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