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苗栗竹南 | 六家鹹酥雞(竹南店) | 偶爾想起的味道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炸物

前言

幾年前在住家附近發現了一間炸物店六家鹹酥雞,那時的店面很小,可是炸物卻十分美味,令我印象深刻,過了段時間他們搬到目前的地址,炸物味道依舊不變。
我已經來這消費超過20次,也推薦過朋友吃過,評價大多都是不錯的,因為有使用脫油器,他們的炸物並不油,吃起來不會感到太膩,毫不手軟加入大量蒜頭與九層塔,炸物格外的有香氣。

🍪 六家鹹酥雞-竹南店 🍪

🌍️ 地址: 350苗栗縣竹南鎮和興路189巷12號
📞 電話: 0985-506145
📅 營業時間: 星期二 ~ 星期六 16:30–00:30 ; 星期日 ~ 一 公休日

店門口
店門口沒有明顯招牌,只有外送平台的一些標誌,對初次購買的人可能會走過頭,但只要到附近往往能聞到濃濃的炸物味,門口旁邊的沙拉油桶很醒目,所以實際位置並不難找。
大量的蒜頭
價目表

點餐心得

一進門就看到屋內晾著大量的蒜頭與九層塔,櫃台上陳列著炸物,側邊櫃台放著蔬菜,牆上有碩大的價目表,聽說蔬菜很會吸油平常我很少會點,沒辦法對蔬菜類的炸物有太多評價。
我最常點的項目:鹹酥雞、豆干、芋頭籤、甜不辣、米腸、雞排、銀絲卷,每種都是大眾較能接受的,比較不容易踩雷。

炸物陳列
炸物陳列
鹹酥雞

用餐心得

鹹酥雞是每次必點的,雞肉醃製的很入味,炸得相當酥脆,可以完全吃到厚實的肉質,而非用麵衣炸成的空虛感,份量也不算少,重點是不會有油膩感,在收油方面處理得很好,有時我甚至會一次點兩份鹹酥雞,算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豆干
芋頭籤
甜不辣
豆干芋頭籤這兩種副菜也是每次都會點,原因是價格不高,份量也足夠,吃起來很有飽足感,豆干切的比一般店家還厚實,炸的時間很剛好,輕微調味就很美味。
芋頭籤外酥內軟,同時又有嚼勁,我注意到老闆都會利用計時器,確保炸物在完美的狀態下起鍋,甜不辣是很受歡迎的項目,起鍋後甜不辣澎起,使其擁有酥脆的外表,鹹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雞排
雞排是我比較少點的,因為我不喜歡啃骨頭,類型是台式雞排,外層炸衣偏濕,裡面肉質軟嫩,人氣似乎也不錯,比起雞排我更喜歡點多樣式炸物,多種口味吃起來也不容易感到膩。
銀絲卷
米腸
銀絲卷米腸這兩樣是高CP的項目,銀絲卷外皮炸的酥脆,裡面是軟軟的麵包口感,米腸也是我常點的,味道中規中矩,每次只要有點這兩樣,都可以吃很飽,可以看到袋子裡面不會太油,吃起來不會讓人感到太油膩。

炸物
炸物

線上點餐

另外有線上點餐的功能,價格與店內相同,至從知道這功能,我就都用這方法點餐,省去現場等待的時間,操作簡單方便。
除了一般主菜、副食,要不要加辣或是加胡椒粉都可以選擇,甚至蒜頭、九層塔都可以增減十分彈性,還可備註取餐時間,我通常會在下班前訂餐,下班後直接過去取餐。
可愛的浪浪小貓

結語

有好幾次在店門外看到籠子裡貓,詢問老闆才知道得知,老闆自身也有養貓,所以也會幫助流浪的小貓,帶它們去結紮並給他們點食物,非常有愛心,能幫助小動物的人都值得尊敬,一間很不錯的炸物店值得推薦。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