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橋上(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沒有計劃不能過活,沒有終點無法前進。在補給站吃完最後一個瑪芬,芝子擦了擦嘴角的油漬。「一天仍長」他想。但由一頓豐盛早餐開始是好的,最幸運的是在橋的中段還能找到冷凍薯餅,那時他可興奮了,不用再嗑玉米罐頭了。
所以芝子每天折返從自己的小窩,除了暴雨的那幾天通道太危險。不過再不快找到往下一區的路,存糧總有一天會吃完。苦日子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會餓肚子。
要前進,現在有兩種候選方法。用繩索盪過去,或者從有鬼的地道突破。前者得再一次拋棄大部分的家當,後者更可能喪命。
他心裡早有答案,他不是面對抉擇優柔寡斷的人。但路不只一條,僅是仍未被找到。
橋面之下有無數空間。倉庫,或稱補給站是常見的一種。怎麼攜帶物資前進是過橋最重要的課題。地穴,是前人的居所。找到地穴通常也能找到倉庫,反之亦然。而地道是連結地下空間的路,密麻錯雜,寬狹不一。有些廣得你以為回音是他人,有些窄得連一個人都難以鑽過。
這些空間不是被挖掘出來的,大概跟橋的存在一樣古老。據說真正的路不在橋上,而是田野般開闊平坦的地道。而如今這些地道,不是侵蝕毀損難以通行,要不就被鬼怪盤纏,不存之地。
他想若不是今夏的雷雨特早,也許能留一些種子。現在麻煩的是即使找到路,也未必有食物。從這個補給站的豐腴糧食,或許可以判斷前人也沒能找到方法帶走。
他把咖啡乾了,「必須回家一趟。」沒有筆記要探索地道是天方夜譚。最近的健忘是不是因為過得太安逸,在橋上生存可不能沒有危機意識。但現在的小窩可能是最喜歡的一個,哪裡找得到有窗戶的地穴呢?
他爬繩梯回到橋上,強風,沒有人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 Man's T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彗星劃過天際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入叢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放學,漫步在空無一人的橋上,是我在國中的時候,覺得自己像個人。有人說過,一個小孩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了他的個性,是安穩、是狂野。是守序、是破壞。是安逸、是挑戰。內心住著對曠野嚮往的野狼,被關在籠子裡,真的能澆熄牠想回奔曠野的夢想嗎?如果我可以寫一篇故事,結局我一定會寫成:野狼回歸到屬於牠的地方,「曠野」。
    Thumbnail
    avatar
    Hugo閱讀教練
    2024-03-31
    至十二月第一周(至12/3)更新進度報告~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不美好的一仗咱已打過停止並撤銷發行《你所不能理解的世界》專題,待《不知雪の蟬》與其釐清彼此權利義務再行說明 《馬大哈》與本蛙素昧平生、未曾謀面,是《不知雪の蟬》旗下培訓作家,承蒙他兩次贈咖啡與茶,深感濃情厚意,在此一併致謝,也感謝他以《偷米哥》或《馬大哈》協助撰寫的《桃蛙園記》諸篇文章,給與專欄讀者不同角度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28
    【Day 6】如何在一週內創建一門暢銷的線上課程,幫助你在任何地方工作賺錢 Udemy 和 Skillshare 需要大約兩個工作天來審核課程。但由於你個人為平台帶來的銷售佣金較高,因此你應該尋找不同的管道來推廣課程。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1-16
    【Day 5】如何在一週內創建一門暢銷的線上課程,幫助你在任何地方工作賺錢 如果你已經完成了這一步,那就非常出色了。此時,你應該準備好發布所有內容。 第一步是弄清楚要在哪些平台上發佈內容。每個平台對於創作者都有不同的佣金制度,因此你需要在提交之前了解這一點。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1-15
    關於愛我們始終忽略,愛情的始與終都是在一個翹翹板上搖晃。【日日聊心|愛情心理學#2】: 給只剩1%的自己的日日在愛情的追尋中,會遇到許多錯誤的人或是錯過很多對的人,或許要經歷許多痛和失去,我們才會懂得愛,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值得被愛,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和懂得值得愛的人是誰。即使我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對方,最後只剩下自己,仍然擁有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9
    (已失效)Aperture Finance-在Terra鍊上穩健30%年化以上的一鍵式中性策略投資投入穩定幣UST在Anchor平台賺取年化20%左右的APR, 是很多人都已熟知的作法,近期Terra生態系上面有個叫Aperture Finance的平台,它使用中性策略來進一步的讓你非常簡單的只要投入UST,就可以穩健的獲得30%以上的APR
    Thumbnail
    avatar
    幣圈表格王
    2022-04-18
    站在擂台上其實是怎麼的一回事? — 英雄的寫作鍊成玩拳擊是我其中一樣興趣,這個運動除了能給我力量的快感之外,還是一樣很特別的運動,當你投入其中,你會有很深刻的感受。 以下讓我來為大家解說一下站在擂台上打拳擊究竟是怎麼的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0
    基本訓練在實際駕駛上的應用(一)當然若要充分發揮車子的性能還是必須經過調校跟適應才能更加提高對車子下達指令的強度,但要怎麼從繞錐的操作轉移到具體應用上呢? 當然實際日常駕駛的應用上,畢竟騎乘強度沒那麼高,動作做得細微就可以收到效果,但訓練是為了要讓你養成這樣的操作反應,在突如其來的強力操作時能自然反應出來化解危機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2-02-24
    人生是一座橋,你應該全然地經過它,而不是妄想在上面蓋城堡.....如果你有緣看到這篇文章,也能看懂我在說什麼,我真的希望,你能因而種下覺醒的種子,從內心深處感悟到,覺醒真的是除一切苦和重生的起點。 當你不敢面對自己,不敢醒來,你擁有再多名利人氣,吃再多抗憂鬱藥,你的苦仍會像烏黑的柏油垢,覆蓋著你的清淨心...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05
    《遺落,在路上》Lost In Yesterday(一)後來我沒有趕到機場,我跟他說,我有無法排除的困難。或許褚易從一開始就知道,實際上的困難,並不如我告訴他的那樣。我知道,這和過去幾次都不同,很可能會是近期最後一次碰面。下次什麼時候回來?我不知道,其實我很想相信,他告訴我的那個期限。 那天褚易在學校的所有哥們都去了,阿力替代我成為組織這場送機的主辦人。
    Thumbnail
    avatar
    安老子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