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東西如果賣完了該怎麼辦?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女兒剛過4歲生日,最近進入「10萬個為什麼」模式,我不知道這樣形容正不正確,總之就是好奇心很旺盛。
最近開始問的問題是: 肥皂如果用完要怎麼辦?
媽媽的回答是: 再買就好啦!
我是先說: 你這個問題很好,我要想一下。肥皂...是用來洗手油油的對嗎?
女兒:對。
我: 那如果沒有肥皂...我們可以用衛生紙擦手,再用水洗一洗,這樣可以嗎?
女兒:可是這樣會洗不乾淨。
我: 喔,那可能還是要用肥皂才洗的乾淨。嗯,肥皂是由油脂和鹼做成的,我們只要有油和鹼就可以做出肥皂。那如果肥皂用完了...再請工廠製造就好啦! 好啦,趕快睡吧。
女兒: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然後明天早上我要再問3個問題,這樣。
就這樣,我們家進入每日一問,不,是毎日三問的狀態。
身為父母,真的要隨時準備接招阿。
樂樂爸
樂樂爸
兩個孩子的爸,2022年才開始嘗試寫作,目前以親子共讀主題為主。 另創有<繪說故事>podcast節目,希望一起推廣共讀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