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歲戒尿布才"正常"?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家孩子幾歲戒尿布?
不幫孩子戒,怕錯過戒尿布的黃金時期
要求孩子戒,又怕造成他壓力太大
腦中滿滿都是什麼才“正確”的疑惑?
和孩子到底幾歲戒尿布才算“正常”的問號?
媽媽就是如此兩難的生物
.
我們家的妞5Y5M,目前晚上還在包尿布。
這半年來我曾試探性地問過妞2次:
「媽咪覺得妳現在5歲了,差不多可以戒尿布了,妳覺得呢?」
然後
我得到的都是妞的已讀不回………
因此我尊重孩子還沒準備好
也等待著妞哪一天會“自己準備好”。
.
暑假我將會有一段時間去靜觀
因此已事先與孩子們商量好
屆時會請阿嬤和其它親戚們陪伴和照顧孩子
前陣子某一次睡前,我幫妞包好尿布時
妞突然說:『媽咪,可是我不想讓阿嬤幫我包尿布…』
說著說著…妞的眼淚就滴滴落下了
當下我只是安撫妞的情緒
同時幫阿嬤建立與妞之間的信任感
心中雖然很想要建議孩子
「那妳要不要趁這次機會戒尿布?」
但我還是忍住了
心想...還是待家庭會議時
再來引導孩子為自己的課題想辦法
.
前天,一樣是晚上睡前,到了該包尿布的時間
妞突然蹦蹦跳跳到我面前笑眯眯地看著我說:
『媽咪,我今天不要穿尿布睡覺!』
當下我還傻愣住
「妳不穿尿布睡覺? 哦…然後…呢?」
啊!
孩子說她不穿尿布睡覺啊!!!
我等待著的“孩子自己準備好”的這一刻
就這樣不經意地來到了!
呼!
慶幸自己當時沉了住氣,沒有給妞建議
現在她自己提出來,她就有動力執行
我相信她會努力讓自己不尿床的!
宏爸見妞主動提出這樣的想法,也大大地鼓勵妞
並且教妞“如何可以不尿床”的訣竅,像是:
睡前不喝水、睡前要尿乾淨、半夜想尿尿要起來等
然後,這兩個晚上,妞都成功地...
沒!
有!!
尿!!!
床!!!!
(請給妞來點掌聲~~~!)
你問我,接下來會不會成功?
我不知道。
.
不過,這個事件中我見證:
(包尿布可自行更換其他讓妳感到擔憂的詞彙)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