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離臺灣,來美國一個月後我想說的是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美國已經一個月了。

常常聽到大家問我:“你過得好嗎?”、“會不會不適應啊?”、“放棄台灣熟悉的人事物,你會不會很想念呢?”等問題。

午後來公園散步是最近的小確幸

午後來公園散步是最近的小確幸



這段時間過得不錯,在新環境中,每件小事都充滿新奇,另外,在文化、飲食及生活上的適應也還不錯,只是有時候不太習慣也抓不太準什麼時候要給小費。

目前讓我最不適應的應該是交通和吃不到我習慣的早餐,雖然離我們住的地方走路只要十分鐘路程就可以搭電車,但我還是不太習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好啊~我努力我調整中)。

離我最近的12號電車。

離我最近的12號電車。


但提到早餐呢,不得不說,想要在這裡買到我習慣之的早餐幾乎是不可能!除非我自己下廚。不曉得在這裡開一間早餐店如何呢?我猜想應該有人像我一樣,喜歡去上班或上課的途中,買熱騰騰的早餐,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另外,偷偷分享我的小祕密,其實我還滿怕生的,需要花一些時間去習慣很多事情。

記得大學轉學的第一學期,我常常跟著一位好朋友,直到某天我們吵架了,主要原因是我太依賴他了。但也是因為那次吵架,我意識到自己原來不是那麼獨立的人。

而現在我有相同的感覺,我很依賴大牡羊,害怕一個人去做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例如上街去買東西,搭電車去市區走走,甚至前陣子有台灣人舉辦的活動,我害怕去參加,害怕去跟陌生人交流。如果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情況,歡迎給我意見,我現在時間很多,我可以好好地思考我內心到底害怕什麼。


我確實想念台灣的人事物,常常關心朋友們的動態。還好我們生活在數位時代,我時常在想,過去那些勇敢離開舒適圈的人,他們是如何度過這些不適應呢?


最近我重拾閱讀的習慣,趁著現在這個時間點,重新調整自己的規劃,也開始學習新的語言。希望透過學習,除了增進自己之外,也能夠讓自己獨當一面。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從離開職場踏上美國冒險,再到現在探索未來的軌跡,生活充滿挑戰與驚喜,這些都是我重新學習與成長的機會,現在我正在透過文字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體驗、思考與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