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 03 詭異休息室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GO是我從小到大最常來逛的百貨公司之一。
我自認對這棟建築物所有動線都相當熟悉,但從來沒仔細觀察過專櫃人員跟他們的工作細節,不知道原來他們想要喝水要非常注意,不能被顧客看見。
店長向我介紹什麼是「樓管」?
原來他們是類似糾察隊的人員,是每家百貨公司裡面的業務跟管理品牌、維持專櫃運作秩序的職務,主要工作內容是:負責跟品牌接洽、招商、談業績抽成、調整櫃位的位置、管理所有專櫃人員以維持賣場的秩序
在百貨公司的專櫃人員,是不被允許在賣場飲食的,如果喝水被客人看到,等於是違背百貨公司的行規,會被樓管開罰單,差不多就是被記過處分的感覺。
店長要跟樓管的關係維繫好,專櫃的營運才更流暢順利,這樣我們的活動訊息比較容易被曝光,像是被刊登在百貨公司的DM上、商場裡的海報、或是整點的廣播等等。
哇,原來百貨公司裡面有這麼多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在默默運作著,虧我還覺得自己是百貨通,大開眼界。
不過,接下來還有「更見世面的事情」在等著我。
我依照店長的指示,小心翼翼地提著那袋便當往休息室方向前進,推開沈重的大門嚇到,因為這休息室跟我想像中的也太不一樣吧!
我想像中的休息室是:明亮光線、寬敞沙發座椅、茶几上有盆花、空氣中瀰漫香氛氣息、有電視、簡單的茶水,還有背景音樂一定是水晶音樂,帶點催眠感的那種!
結果,實際上的休息室竟然是:這????就是個樓梯間而已!!
昏暗的光線、一張桌子跟簡單幾張老舊的椅子、到處瀰漫著煙味,還有幾位專櫃人員或坐或站地聚集聊八卦跟講手機。
我想說,我走錯了嗎???
看到前面有位SKII的櫃姐在抽煙,我問了她。
我:「請問,妳知道便當要放哪吃嗎?」
SKII櫃姐:「妳就放那個桌子那邊吃啊」
我:「就放這裡?!那等等我離開了,其他便當會不會不見啊?」
SKII櫃姐:「不會,你想太多!Crystal做到什麼時候啊?不是要離職了」(我店長的名字)
我:「什麼!我不知道欸,我是新來的員工」
SKII櫃姐:「欸,妳很面熟噎,我們有看過嗎?.....算了,我先走囉」
她離開後,我才想起一個月前,我有來這裡的SKII買東西,所以,那位櫃姐的記性也太好。
吃飯過程中旁邊人來人往,我周邊就是各種聲音跟煙味,邊聽八卦邊面壁吃飯,也有員工在那邊曖昧、打情罵俏,而我還要裝正經,假裝沒看到,這種情境讓我覺得有點荒謬,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定義這個狀態。
半小時後,店長打來催促我要立刻回去,因為要換下一個同事過來用餐。吃飯速度極慢的我,只吃了1/5的便當,就快步返回專櫃。
回去第一件事是:店長請我排班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434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