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大學四年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四年即將在今年六月畫上句點,回顧起來這四年要說充實嗎?好像沒有,在高中時總會對大學有些憧憬,社團、認識學長姐、成為學長姐、夜唱、玩到瘋、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這些的確大多都實現了,除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之外,時間久了曾經在乎的不一定還在乎,覺得重要的也都有了變化,看著班上大部分同學雖然都有個伴陪著,但有些人的伴總是換了又換,又或者總是爭吵不斷,也有看起來十分幸福的,有的就是為了滿足生理需求在一起的,看著大家的戀愛進行式讓我不僅思考自己想要的愛情型式,結論:遇到對的人一次就夠了。
增添我整個大學四年樂趣的最主要不可缺少的絕對是我身邊的這些人,來自各縣市的大家,都有一套的生活方式、習慣、語言腔調,只能說大學裡什麼都能缺少,就是不能缺少朋友,他們絕對是大學裡面最美好的回憶,也是帶著自己成長很重要的角色,有良師益友、愛情大師、大娛樂家......總能在他們身上學到一些自己沒有的一些特質,不可或缺,對啦!課業也不能少。
雖然說自己四年好像不怎麼充實,但也參與了不少系上活動,從大一的宿營、系上傳統的鬼屋活動,大二的宿營,還擔任了一學年度的班代、系排隊長、系籃隊長、目前在職的畢籌會會長,看起來真的也是挺充實,但心裡莫名的沒什麼感覺,或許是因為參加完這些活動也沒認識更多的學長姐、學弟妹,其實覺得反而只是一種傳統型式,不然就是我真的太悶燒對人的警戒心太重了,種是無法放開心胸,現在想想,好像就是後者的原因。另外,擔任了這麼多的職位,一定會有人覺得我是不是能力強、人緣好才能兼任這麼多,只能誠實的說,並不是所想像那樣,只是我們班真的是有能力的人不想接任這些職位,而我剛好只是一個剛好被知道負責任的人,雖然說都不是自願,但是也是感謝這些衝康我上去接這些職務的人,我認真學到超多事,尤其是現在擔任的畢籌會會長,我學到「人和」真的很重要,大家都吃軟不吃硬,俗話說:「總召,就是要讓大家都開心的啊~」
簡單的分享自己的大學,真的非常簡短,甚至只是像寫一天的日記一樣,三分鐘就看得完了,謝謝進來閱讀的你/妳。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