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節氣喝啤酒-夏天第一個節氣-立夏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歷年來拍的節氣啤酒們
開啤薦味企劃緣起
2018年開始在IG上記錄自己喝了些甚麼,5月分享了第一支節氣啤酒-春分,一路到現在斷斷續續拍了好多好多節氣啤酒,常常有人以為91是啤酒頭小編呢!真是謝謝小酒友們的厚愛,91只是愛喝呀!
去年參加了「解憂綠洲OASIS」線上講座,聽著職人們分享著品牌與土地連結的故事,讓91想到一個點子:24節氣啤酒餐搭企劃,於是「開啤薦味-夏季酒食提案」就這樣誕生了!這會是一個為期一年的企劃,以24節氣啤酒出發,搭配當季適合的食材做料理。
91與那事的味柯柯各自做出自己的下酒菜,91分享的下酒菜都非常簡單,只要你會開火,就能做出來的下酒菜;柯柯的下酒菜主軸為涼食及台西融合的概念,有興趣的小酒友們,歡迎到那事的味粉專(點我)喔!
最後要感謝啤酒頭全力贊助,讓91和柯柯完成這次有趣的企劃。
想喝啤酒頭的節氣啤酒,歡迎私訊啤酒頭小編(點我
小幫手做的毛豆炒百菇
為什麼要用毛豆做餐搭?
啤酒的世界裡,除了炸雞薯條,最常見的下酒菜就是毛豆了,做為夏季第一個節氣的餐搭推薦最適合不過了!
91今天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毛豆炒百菇」,91這次準備的毛豆是超市的脫殼毛豆仁,菜市場也有賣毛豆,但大多是帶殼的毛豆,依個人喜好做選擇唷,菇類選用秀珍菇及鴻喜菇,因為味道較為清淡,形狀也立體,如果小酒友們喜歡味道較濃厚的,也可以選擇杏鮑菇及鮮香菇,菇類品種真的很多很多,例如洋菇,蘑菇,猴頭菇等等,就留給小酒友們自己去發掘吧!
台灣毛豆主要產期有兩季,分別是4-6 月及11-12 月,採收時間剛好落在夏天第一個節氣立夏,也是和啤酒很搭的一個食材。毛豆富含植物型蛋白及膳食纖維,很有飽足感,水煮後再加一些鹽巴就變成常見的下酒菜。
兩個很重要的事,你對涼食料理有興趣,歡迎到那事的味,柯柯也分享啤酒餐搭「客家吉醬拌毛豆酪梨」!非常推薦給喜歡料理的小酒友們,絕對收穫滿滿啦。
歡迎小酒友們與91分享你與毛豆的故事。
立夏與毛豆料理
24節氣啤酒「立夏」簡介
夏季第一個節氣是立夏,也就是夏天開始啦!
立夏這支酒,是啤酒頭創業作品支一,啤酒類型是美式淺色愛爾啤酒 American Pale Ale (APA),淡淡的水果香氣,酒體輕盈,最適合夏天來上一杯或很多杯了!
官網介紹
以大量的美系啤酒花釀造,酒色清澈淡雅,靠近鼻尖一聞可感受到荔枝、柚子與百香果的逼人香氣,清爽的麥芽味與酒體,是炎熱夏天來臨前的良伴。
也歡迎到啤酒頭粉專(點我)了解更多消息
餐搭筆記
帶著水果輕香的立夏,配上味道清淡的毛豆炒百菇,啤酒與下酒菜互不搶味,各自保持著自己的個性。
毛豆炒百菇熱量不高,覺得炸雞薯條熱量高又油膩的的小酒友,不妨改用這道菜作為你的啤酒好朋友。
毛豆、鴻喜菇、秀珍菇、蒜頭
食譜
份量:三至四人份
秀珍菇150克
鴻喜菇150克
毛豆100克
蒜頭4片
黑胡椒適量
香油一小匙
鹽巴一小匙
毛豆炒百菇製作過程
作法
熱鍋加入一匙沙拉油,將切碎的蒜頭爆香之後加入毛豆仁,中火炒1分鐘,加入秀珍菇和鴻喜菇,快炒至出水將毛豆煮軟,毛豆依個人喜好煮到喜歡的軟度,即可關火起鍋,將水瀝乾再放入碗中,加入一小匙鹽,黑胡椒適量,一小匙香油,與毛豆和百菇拌勻,再裝盤就可以上桌啦!
歡迎小酒友們與我分享你們的毛豆料理,有你們的回饋,是支持我持續產出的動力!
記得也去看看那事的味喔
那事的味粉專:點我
啤酒頭粉專:點我
啤酒頭官網:點我
Whereis91 IG:點我
    Whereis91
    Whereis91
    啤酒餐搭,超簡單下酒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