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抱不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昔日小浣熊
不知道人家說‘’泰山壓頂‘’是不是像阿嬤現在的感覺!
台灣阿祖曾經跟阿嬤說:你們美國什麼都大一號,連你都大了一號了。還真是的,在讀初中時阿嬤的綽號是‘’猴子‘’,因為真的是隻‘’瘦皮猴‘’只有48公斤。
去年回台灣,大家在量體重,舅公大力吹噓他們的磅秤是多麼的精準。阿嬤勇敢踏了上去,請舅婆幫忙看結果。舅婆久久不說話,阿嬤一再催促,舅婆再三確認阿嬤有知道結果的渴望(或勇氣?)。然後憋不住的笑出來著說:74公斤啦!
在鬱金香花祭時,阿嬤張開雙手,開心迎抱舅舅們。大舅舅婉拒,小舅舅一路跑過來。雖然阿嬤已經比以前已經大了很多號,但是當年的小浣熊,阿嬤還是抱不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的車子會打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不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丫丫結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剪斷圍裙的帶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它在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鬱金香花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嬤牌佛蒙特咖哩人生第一次吃咖哩,是阿嬤做的咖哩雞,用的是通路常見的牌子「佛蒙特咖哩」。年幼時食慾不佳,對於大多數的菜餚都提不起興趣,但咖哩總能讓我眼睛一亮再亮。  阿嬤的咖哩,涵蓋了馬鈴薯、紅蘿蔔、帶骨雞肉,有時候會放上白花椰菜,昔日閱讀食譜書時,發現作者Joyce(郭靜黛)老師提過她的母親會在咖哩中加入白花椰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3
    致阿嬤帶大的每個孩子 關於擁抱每次見阿嬤,我幾乎都會環著她的肩,叫她一聲阿嬤。 一開始其實有點不習慣,我出生的家庭滿保守,長大之後很少會有親密的肢體動作,連愛幾乎都不會說出口。記憶中最後一次抱著媽媽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那時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沒睡飽,閉著眼睛站在床上,媽媽會把我抱到廁所門口,讓我去刷牙洗臉,這個習慣持續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4
    阿嬤ㄟ話番外篇 第五章 鳥為食亡 第六章 通風報信方虹不可思議的望著劉艷,心想那還是最疼愛自己的媽媽嗎?怎麼能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說出這種話。 「虹虹,妳的姻緣差不多已經毀了,可是方潔的人生正要開始。妳是長女,要以大局為重。 剛剛媽媽已經找律師草擬了聲明,妳簽字後…去台南鄉下住一陣子吧! 想在那裡找個人嫁也行。」 方虹苦笑看著劉艷,「媽,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17
    阿嬤ㄟ話,番外篇第一章 阿豹回來了 第二章紙包不住火方婷走在基隆火車站門口,她焦急的等待,那個令她日思夜想的熟悉身影。 終於…還是讓她等到了。 繼阿公搬到她們家後,方婷因為接受不了阿公失智的症狀。整天問個不停、日夜顛倒、瘋狂討食及身上纏繞的煙酒味。 她便向劉艷抗議獨自住在家中,讓方虹、方潔和爸媽一起搬到信義路去住。 而家裡的三個空房,便權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15
    【影評】試片週報(23.10-1):《周處除三害》、《冰淇淋般的愛戀》、《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本週週報收錄《冰淇淋般的愛戀》、《周處除三害》、《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的第一手電影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9-30
    阿嬤的石花凍曾經是兒時熟悉的『石花凍』隨著阿嬤的離開消失在生活中,每當快要遺忘時總會去東北角吃上一碗,清透滑嫩的口感喚都像是阿嬤慈愛的撫慰,屬於阿嬤限定的這一味將永遠佔據想念。 常在淡水老街或東北角一代的路邊看到有賣「石花凍」的攤子和店家,每回看見總是會帶上一杯,插上吸管的瞬間彷彿進入了時光的通道,輕輕吸允著我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2-09-11
    【前山報第八期】到坪林採集故事 老街上的斜槓阿嬤坪林故事採集團隊 計畫團隊設計文字、聲影、宗教工作坊,帶著坪林國小的同學採集家中老物件的故事;並在坪林國中開啟八週的採集課程,以小組方式採訪當地長者,最後拍攝剪輯短片、製作圖畫書。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人走出來的路徑,是歷史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
    [台南美食]大佬俄食品商行,薄滿內餡料爆湯汁港式鮮肉雲吞,感念阿嬤味道,力求麵皮製品創新轉型​ 大佬餓食品商行(英文名稱:FOOD TOWER)光聽這家商行你一定會以為自己聽錯了??怎麼是在玩大老二撲克牌嗎??你沒有聽錯。大佬餓以食品與產地合作,以台灣優質食材製作出一流商品。這是一家在去年五月才成立冷凍食品商行,看似是新成立商行卻有著老店創新經營模式。 大佬餓食品商行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10
    孩子教我的那些|來!給阿嬤抱一下?小孩一定要親人?讓人到處抱嗎?在還沒有孩子前,我看見別人的孩子,不太會主動伸手要抱抱,我多半會觀察,等待孩子願意靠近後,我才會開始互動,其實,原本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我發現那是因為我把孩子當作一個獨立個體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9
    阿嬤會不會坑我?民俗療法有科學依據嗎?你曾經有過喝符水的經驗嗎?我想這應該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吧?小時候如果做惡夢、亂哭,就會被長輩帶去廟裡拜拜、收驚,但長大的我們,因為接觸了現代的科學、醫學,就開始不再相信這種荒謬的療方了,但你知道嗎?「符咒」的力量,在古代可是一門醫學哦!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