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阿嬤帶大的每個孩子 關於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見阿嬤,我幾乎都會環著她的肩,叫她一聲阿嬤。


一開始其實有點不習慣,我出生的家庭滿保守,長大之後很少會有親密的肢體動作,連愛幾乎都不會說出口。記憶中最後一次抱著媽媽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那時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沒睡飽,閉著眼睛站在床上,媽媽會把我抱到廁所門口,讓我去刷牙洗臉,這個習慣持續了好一陣子,什麼時候結束已經想不起來,只記得大概五年級之後,就再也沒有類似的記憶。


所以,某次和姊姊一起去安養院看阿嬤時,看到姊姊能自然地擁抱阿嬤,我突然也想試試看,我試著伸出雙手環抱阿嬤的肩膀,並叫她一聲阿嬤。


第一次這麼做的時候,在碰到阿嬤的時候,突然覺得眼眶有點濕,好像喚醒了某個潛藏在身體的記憶,似乎我的身體其實也渴望用這種方式表達親密,當下的我有點嚇到,沒有預期會有這麼強烈的情緒,也害怕姊姊看到我紅了的眼睛。


好像從那次之後,對於抱阿嬤就不再有那麼強烈的反應了,我能自然地抱著她。自此之後的每次,我就習慣這麼做,每次都會環抱著她的肩膀,在她耳邊叫一聲阿嬤~


#致阿嬤帶大的每個孩子

#身體的記憶 #習慣親密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2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謝謝阿嬤送給我的媽寶父親!原生家庭造成的痛苦該用什麼來治癒?「你知道孩子什麼時候最像自己的父母嗎?」 「什麼時候?」 「當孩子說出:『我這輩子都不會像你一樣!』的時候」 這段對話出自我大學修習《家庭發展》時,教授在課堂中說的一段話,當時聽完全班同學只覺得有趣,沒想到多年前一句玩笑話,卻成為現今正中眉心一發子彈。
Thumbnail
avatar
Angelina
2024-04-04
阿嬤ㄟ話 第四十五章劉艷的請求 第四十六章 方成良失智就當方成良和洪源妹重新搬回信義路後,劉艷來的越發勤快。 二年前,或許是距離產生美,劉艷每隔兩、三個月便會來看方成良他倆,有時甚至會送些小菜、水果…等給方成良加餐。 婆媳的關係也不再那麽緊繃,就連見了程芳華都開始有笑臉。 這天劉艷又一個人來到信義路,她見洪源妹出門不在家便開口試探起方成良。 「多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10
【紀錄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短評:用歡笑對抗失智的「中壢一朵花」與「決戰家族」殭屍+失智=......《記憶戰隊》!這部紀錄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就是導演徐紫柔紀錄拍攝《記憶戰隊》全家的搞笑生活。誰說失智就要悲情?  這是一部集結親情、搞笑和議題的有趣紀錄片,溫馨而可愛,不會爆笑,但常讓人嘴角勾起,會心一笑~用輕鬆方式講到「失智」,寓教於樂!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0-31
致 永和阿嬤再一次,讓我們放下彼此的直念。再愛一次,那位不熟悉、卻曾經愛過你的親人。
Thumbnail
avatar
wei.fantasology
2023-04-05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28 | 阿嬤跌倒了1/28 午夜,我聽到一聲撞擊聲,霎時,我弟將房間的燈開至全亮,試圖搖醒我「阿嬤跌倒了,哥哥阿嬤跌倒了」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3-02-27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24 | 阿嬤出門了「請阿嬤下來走一走,身體才會健康,好久沒看到她了。」 這是阿伯最常跟我弟說的話。大概是老人家表達想念最直接的話語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2-09-12
【在溫飽之後4—阿治嬤】長輩藝術關懷文章回顧:阿嬤的家總是漆黑 不僅是屋內的黑暗,對於貧窮、一個人獨居孤單、畏懼鄰居嘲笑的自卑,總是與我們的 #送餐大使 訴苦許多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是阿治嬤在晚年時的側寫。 每天堅持送餐、送餐關懷與在那一刻短暫的交集裡,帶給長輩一點光亮仍無法改變阿治持續不斷復誦負面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17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宅配美食_阿嬤家傳味「溫國智主廚研製─松露鮑魚肉粽」,端午節的私房美食Happy粽子’s Day要來囉~還再戰南、北部粽誰比較好吃嗎?有阿嬤的味道才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啊!依稀還記得小時候和家人一起包粽子的畫面,溫國智名廚端出經典的私房菜「頂級松露鮑魚粽」,復刻出阿嬤的味道並將心意傳遞給正在品嚐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5-20
國二日誌 4 阿嬤的耕作課和阿公的中醫課阿嬤的耕作課自從出現虎頭蜂窩和消防車隨便噴噴就走之後,我們停擺了。今天中午帶阿公阿嬤去吃好料的,在車上聊了一聊,阿公的中醫針灸課說不定可以開張了。我發現,從中醫這條線去認識中華文化,也是不錯的切入點。我打算這套中醫漫畫的基礎篇、體質篇、中藥篇都讓晨曦翻一翻,稍為讀一下,有印象的當做是複習,沒印象的
avatar
Ocarina
2019-11-20
國一日誌 41 來!給阿嬤抱抱《來!給阿嬤抱抱》入圍2014第六屆小導演大夢想。繼2012年明秀和自學同學以記錄片《滑出自己的夢》的企劃入圍公視小導演大夢想之後,今年桃園的自學同學以《來!給阿嬤抱抱》入圍2014第六屆小導演大夢想。但公視因為我們的主角小飛雞前幾天沒了(死亡),僅以電話取消了我們的資格,電話通知讓我們必須退出,
avatar
Ocarina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