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 女巫很棒,就這樣了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說結論,我認為《奇異博士2》是一部合格的爆米花娛樂電影,節奏順暢不拖沓,畫面華麗特效滿滿,如果進電影院的目標是單純圖個樂,不想太認真的話,那《奇異博士2》應該是不至於到讓人失望的地步,但也就是不到失望的地步罷了

本片導演山姆雷米的確有成功地過往拍攝驚悚電影的功夫放進這部電影當中,創造出了一些令人驚喜的橋段,尤其我非常喜愛導演塑造汪達/緋紅女巫的方式,相當成功地創造出了一個令人害怕的凶狠敵人,不僅動機在情感上充足飽滿,在壓迫感上也確實片中的英雄們各個膽戰心驚

可惜本片成也反派,敗也反派,緋紅女巫突然的一個轉彎殺得我措手不及,雖然邏輯上可以劇情這樣的安排,但情感上我個人是完全無法被這樣的轉折給收服,對我來說,如《奇異博士2》這樣去探討到多重宇宙裡其他更好人生的故事,最後應該要好好解釋是甚麼樣的情感原因,令劇中的反派或是英雄,願意拋棄那個看似更佳的選項,回到原本的世界

但《奇異博士2》完全沒有好好地去解釋,最後給緋紅女巫看一下她更好人生中的家庭,以及用結尾王與史傳奇間的一段心靈雞湯,就帶過了橫跨整部電影的探討,還順便讓緋紅女巫直接變回好人,幫忙燒掉所有的黑暗之書,實在令人難以信服接受

另外,這集的兩個主角奇異博士與美國小姐兩人的成長曲線到底是甚麼?我們的奇異博士從頭到尾都是正直好人的模樣,直到最後都不願意犧牲隊友,除了可以對喜愛的女人說出我愛你外,好像也沒有甚麼不一樣,然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黑暗奇異博士那段到底是三小,先是跑出一段詭異完全無提示的妹妹自白,又來一段不能說的祕密般的鬥琴,有夠莫名其妙ㄟ

除了奇異博士若有似無的成長曲線外,本做實質的女主角美國小姐(超多人說她像李芷婷,想想真的很像,笑死),也是毫無角色成長曲線可言,一個瞬間就說她理解了犧牲的必要,然後又瞬間可以控制自己的能力,看到最後這段真的是滿頭問號,角色可以這樣寫的喔…

然後也一定要提《奇異博士2》呈現多重宇宙的方式相當無趣浪費,光照會與其成員本該是本片最令人期待的揭露,結果僅成為彩蛋般的情節,就像是漫威單純地在告訴觀眾:「注意!我們已經有驚奇4超人跟X戰警了喔,歐對還有異人族也還沒放棄喔,喔你們已經知道囉…那就這樣囉…沒有其他事了…我們回歸主線吧哈哈…」

既然都要這樣了,為甚麼漫威不把鋼鐵人或是其他重要角色一一拋出來當作彩蛋,讓觀眾看得更過癮,這種粉絲服務與劇情鋪成兩邊都不做滿,各做一半完全搔不到癢處的感受,真的讓人不爽到了極點

最後,只能說《奇異博士2》相當可惜,整體感覺還可以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但導演及編劇都沒有好好掌握,更衰的是,電影的表現還被同樣是近期上映、本來以為只是來蹭多重宇宙流量的《媽的多重宇宙》給完全壓了下去,只能說秀蓮這個gank真的是太神了,除了翻譯,《奇異博士2》沒有比得過的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