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小試牛刀的恐怖漫威宇宙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工作及各種原因,拖到《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在戲院上映了超過一個月、甚至快要上串流平台之際,我才終於入場觀看lol
雖然我是BC的粉絲 + 第一集亦是為了BC入場,但今次我是帶著看恐怖片的期待去看這套續集
至於有沒有失望?嗯……標題就是我的結論(笑)
(下有微劇透)

承接《蜘蛛俠:不戰無歸》,奇異博士開啟了多元宇宙的大門,世界陷入失控!在神秘新舊盟友協力下,他將會穿越多元宇宙,於危機四伏、扭曲心智的異度空間之中,與全新強大對手正面交鋒!
1.
半年前的《蜘蛛俠:不戰無歸》已「劇透」Dr. Strange要玩多元宇宙,而這套電影跟「萬威莫敵」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當然無得比,但我更覺得多元宇宙只是晃子,本質是Marvel恐怖宇宙的試播集──而且「到喉唔到肺」的試播集

2.
如果觀眾沒看過《WandaVision》、《What if...?》等Marvel劇集其實我也沒看全www ,可能會覺得片中的緋紅女巫莫名其妙地黑化,然後就開展追殺一直線的劇情;電影也沒有盡情發揮多元宇宙的趣味,最突出的只有在合家歡Marvel電影難得一見的驚悚元素
導演在執導Tobey版《蜘蛛俠》前以一系列的B級恐怖片成名,片中亦加入了為人熟悉的驚悚片元素:神出鬼沒甚至會像貞子一樣爬出來的女巫、大眼睛觸手怪物 (a.k.a. 個人認為全片最可愛的角色)、黑巫術、死靈、喪屍等等;其中❌《血腥嘉莉》 ⭕️被血流披面的女巫追逐根本是再現B級恐怖片的經典情節wwww

(而附身於腐爛屍體的 ❌️死靈法師 ⭕️Zombie Strange是我全片最愛,希望下集還能看見他(喂))
3.
電影裡有各式虐殺、爆頭、燒成灰、分解(?)、腰斬、被欄柵插死、被扭斷頸死等等相對cult的死法(是說卡特隊長被腰斬而亡,是在「致敬」導演自家《蜘蛛俠》中綠魔的死法嗎?),完全沒有以往Marvel電影內超英死亡的壯烈感,也沒有渲染個人或集體英雄主義,就很純粹的黑色驚悚奇幻電影

可惜的是,也許迪迪尼始終要維持「任何年齡人士皆可觀看」,所以一切驚悚情節都是就住就住,作為半個恐怖片迷,真心想講句要恐怖就恐怖到盡嘛……(嘆息)
4.
讓超英前輩carry新人角色似乎成了Marvel電影新階段的常態,Dr. Strange半年前湊完蜘蛛仔,半年後又要湊新超英America,真的是保母命www

America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可惜暫時的作用僅限於被追殺及被拯救以及表達迪迪尼撐LGBT的立場lol,發揮不大;真主角(喂)暨反派緋紅女巫在片中成了憶子成狂的母親,兩位媽媽的對峙收尾不出意外,但我還是感動了......(泣)

最後是粉絲濾鏡:BC的演技繼續solo,尤其是片中「你要結婚了,新郎不是我」時鏡頭特寫BC瞳孔內的傷心及壓抑,果然文戲才是BC的強頂!
P.S. 話說我其中一個不太喜歡奇幻電影的原因,就是某些作品會不斷拋出許多設定及術語解釋,要讀者或觀眾短時間內消化及接受其世界觀,《奇異博士2》也不例外……(r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2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