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亂來/毛尖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蠻多關於上海這個“魔都”的相關貼文,因為疫情的影響,間接地讓我對上海有了更多的認識。而毛尖這本書讓我發現,原來魔都的根很早就種下了,表面光鮮亮麗,卻不知道是由多少的不易所堆疊起來的。
想起之前綜藝節目《奇葩說》有一期關於精緻窮的辯題,一方說愛美有錯嗎?一方說務實才能過好生活〔當然辯手們講得振振有詞,不是這麼直白〕,而我也有一些想法。
精緻是精緻到什麼地步?生活為此讓步多少?其實都是一個程度的問題,愈來愈發現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非黑即白的,回到辯題,我不贊同精緻窮的活法,再精緻也還是窮,那已經超出了生活中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小確幸,而是包裹著砒霜的糖衣,桌子不穩的話,花瓶容易掉,會摔碎的。
我是一個很怕空虛的人,怕日子空虛,怕生命空虛,怕成為一個空虛,要是這樣的話,外在再亮麗的標籤對我而言就毫無意義了。跑步,代謝身體廢物,重訓,增加身體質量,這是身體上的充實;看書、看電影、看紀錄片、看訪談,拓增視野,這是心靈上的充實。
我總是認為底氣這個東西是看的見的,只有當一個人夠強大的時候,不用聲嘶力竭也就威震四方。
成為一個有點東西的人。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