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冬泳/班宇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看完這本書該寫些什麼,但是還是寫了,就像不知道生活會過成什麼樣,但總是要過下去的。
老實說除了《槍墓》以外的六篇都沒太看懂,故事往往結束的倉促而不完整,上網查了相關資訊,有人說這是在做閱讀理解,也有人說這是嚴肅文學,當每個標籤似乎都沒有我心中所想的那樣貼切時,我才發現:難道《冬泳》不能就只是《冬泳》嗎?
我們可以描述它,可以闡述自己因它而得的一些想法,但不要妄想去定義它,去用標籤取代它。
每個人所擁有的標籤實在是太少了,而世界遠比我們想像的豐富太多,如果我們只是用我們僅有的標籤去把這個世界分門別類,那所得到的肯定是枯燥乏味的已知事物,而我們永遠看不清那些被標籤所掩蓋的真實面貌。
所以我們應該就把作品當作品本身來看待,用己有的知識基底、經驗基底去跟作品碰撞出不一樣東西,再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這才是我們豐富人生的最優解。
回到《冬泳》,它讓我對東北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及感受,讓我有了以上的思考,那它對我來說就是一本有意義的書。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