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夠好的日常:毛奇的365日提案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金石堂

圖片來源:金石堂


作者毛奇說她有個毛病是好像只要能吃的,都覺得可以放到嘴裡試試看,而我雖然與毛奇相反,是個很害怕嘗試新奇食物的人,但我卻對於別人勇於嘗試又記錄下來這件事有十足的興趣,也因此我拿起這本捧在手心會感到飽滿,且指尖快速翻頁時會嗅到木質香味的質感好書時,心裡除了有一股踏實感,還忍不住想一窺究竟。

這本書以一日一則圖文的方式呈現,同時也順應節氣鋪陳,但無論是依序或跳讀都能感受到作者獨特的生活觀察與經歷,沒有高不可攀的奢華,亦沒有過於懷舊的疏離,反而以綿密纖細的情感妝點庶民樸實的生活,交織成一篇篇蘊含共感記憶的作品,而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那份曾經珍視但幾近忘卻的感動,也能在當下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常中重新去審視與感受。

比如,我在書中看到義大利卡布里島的檸檬糖,不禁憶起義大利蜜月旅行的難忘經驗,也意識到這幾年的生活確實嚐盡酸酸甜甜的滋味,即便現在眼前的風景已截然不同,仍渴望在許多生活的細節處拾起許多美好,而這本書不僅帶我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也體會到所謂「足夠好」是一種生活能力,代表著我們能從每一件事物中去發掘各自的巧妙,並從中得到樂趣,進而感受到心靈的澄淨與滿足。

這是一本能接住所有心情的書籍,也適合在任何場所閱讀,更是我心中最佳的送禮好物。

(這是一本企劃、內容、美編都很優秀的作品)

167會員
855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