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缺勿濫,你只是不甘心,那不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沉默成本 遇到不好的另一半,卻不願意分手或離婚,為什麼?因為不甘願、不甘願自己的青春、不甘願自己的付出放水流,非要到自己崩潰,才願意認賠殺出,甚至很多人一輩子都不願意停損。
-
我一個朋友小胖,小胖與另一半交往7年,生活總是繞著對方轉,但對方似乎更愛的是自己,兩人在不同縣市,每每總是小胖風塵僕僕的向著對方前去,雖然心裡有埋怨,但也總是摸摸鼻子就踏上路途,漸漸的兩人生活花費變成小胖請客,對方需要錢也開始跟小胖伸手,
過了2年,我問小胖這人是不是怪怪的,小胖說都只是小事…
過了4年,小胖經常看著手機像顆望夫石,卻總是收到「沒空、很忙、很累…」,我說小胖不離開這人真的會後悔,小胖說其實也沒這麼誇張…
過了6年,小胖變得很忙碌,忙著四處賺錢,因為對方需要行頭、需要吃喝玩樂,我已經懶得說些什麼了…。
第7年,小胖哭著來找我「我分手了…,我偷偷過去想給他驚喜,結果我看到跟他牽手的人不是我…。」
我鬆了一口氣「真是好消息,多少年了,我說破嘴你也不聽。」
「我好不甘心,這麼多年,我付出的那些又算什麼…」小胖不停地大哭,
「寧缺勿濫,下一個會更好,我們去慶祝脫離苦海。」,小胖洪亮的哭聲迴盪在街道,我隱約看到好幾間開始把燈點亮,我趕快推著小胖遠離住家區…。
世界上只有一個李安,不要幻想你的另一半會是第二個李安,你花費的青春歲月,只會讓你一無所有,也不是說一點機會都不給,而是一次、兩次、三次之後,該停損就要停損,因為你付出的成本是自己人生,還有永遠記得,李安的故事只會發生在別人家,你別作夢了。
-
又過了1年,小胖回憶著過去荒唐的自己「我那時候自己也知道有問題,你也跟我說過很多次,但是我就是很不甘心,我不知道我哪裡中邪了。」,
「其實我1年前,你分手的時候就很想跟你講,『哈哈,活該死好,講幾年了都講不聽』,終於可以講了,好爽。」
「哈哈,對阿,我真的很蠢,還蠢了7年。」
「你這學費很貴,7年的人生,換一個清醒,好啦,至少有醒了。」
一個不甘心,要消耗多少青春歲月。
#沉默成本 #你花費的成本是人生
#人森日常 #殘酷的現實人生

喜歡小阿呆可以來FB粉絲團按讚,互動更方便:小阿呆 | Facebook
6會員
11內容數
《人生奇聞軼事》是阿呆身邊發生的奇聞軼事,有時是親身經歷、有時是旁觀者,將「小胖」化作主角,分享一些看似不可思議,又時有所聞的故事,小胖可能是任何人,有時候小胖也會是阿呆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殘缺的古佛。「年高瘴髮能稀」,但是老闆娘也沒有算我便宜。「老師那時候有頭髮耶!」有這麼誇張嗎? 看到去年今日的網誌,引用了阿姜查師父的話: 「這個世界啊,只不過是拿來擦腳的破布而已。」 「不論你得到什麼,都只是痛苦之因。」 現在,仍然覺得他說得太對了。 不,應該說是越來越覺得完全正確了! 一個學年又過去了。 你說,我有做了什麼事嗎?又有得到什麼嗎? 也沒有啊。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9
民進黨綠色執政無能保證之缺蛋也要坳這篇是蛋荒時的舊聞,移轉當時的資料而已,現在蛋已降價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05
季配息00896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成分股優缺點分析、長線研究🧐!00896 是由中國信託在 2021 下半年推出的,主力放在台灣自主創立的 MIH 電動車聯盟相關產業。該聯盟是由鴻海所推動的,目前已經有超過 60 個國家 / 地區參與,相信該聯盟在未來全球電動車市場中能夠佔有一席之地。 00896 是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綠能及電動車指數的 ETF,
Thumbnail
avatar
言爸
2024-01-06
寧缺毋濫!香港區議會選舉,不再出圈!現時,香港正忙於迎來了回歸後的第七屆區議會選舉。當然,這一屆已跟上一屆,已大不相同。對香港區議會新制度實施後不甚瞭解的街坊,可能會有疑惑,區議會不是立法會選舉,又不是特首選舉,重要嗎?這次還會有反對派混進區議會嗎?國安法都推行了這麼久了,區議會選舉那肯定是十拿九穩,很樂觀了吧?這些問題,我們一個個睇
avatar
強勁的駱駝
2023-11-30
缺點其實也能成為我們的優勢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 我們都是一般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缺點,不知道大家會如何去看待這些缺點呢?會想要試圖掩蓋,抑或是認為這正是我們個性和能力的獨特之處,有可能幫助我們在生活上取得突破和成長。 ⁡ 本文將會透過舉例的方式,告訴大家缺點有可能成為我們的優勢,改變對於缺點的看法,希望對大家會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10-01
「寧缺勿濫」或是「人多好辦事」?(四)- 汰弱強者有一百種類型,但效率不彰者,卻都驚人的相似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12-26
「寧缺勿濫」或是「人多好辦事」?(三)- 「留強」之二「微溫的」環境 剛剛提到「微溫的」環境跟「適宜的」環境,就是沒提到「舒適的」環境,難道強者團隊的主管不專心營造舒適的環境嗎?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12-18
「寧缺勿濫」或是「人多好辦事」?(二)- 「留強」之一我花了一段時間,來解釋「多元化思維」的重要性。 主要原因是,我的親身經歷中,很多主管對於「留強」的觀念,停留在遊戲跟卡牌的「神器」概念,以為就跟打牌一樣,把好牌留下,必要時候就可以給個致命一擊!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12-12
「寧缺勿濫」或是「人多好辦事」?(一)-所有主管都懂默默觀察的「識人三面相」2021年開始,如果你是擔任負責雇用電子業PM或是工程師的主管,我相信都會感受到強大的競爭壓力,台灣電子業求才若渴,導致有些職缺懸宕已久,合適的人選總是有諸多工作選擇,各方一流公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以爭取人才。 職缺懸宕時刻一拉長,用人單位不免陷入長考,是堅持「寧缺勿濫」呢?還是先求「人多好辦事」?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12-03
[只是日記]。不忍心看你勉強親愛的: 其實,我感覺到你的勉強了 不忍心看你勉強 常常說著你的事,但從來沒給閨蜜看過你的照片 那天,我給她看了你在一群人中低著頭的那一張 她秒回,是低著頭的那個吧 我訝:你怎麼知道 她笑:是全場一堆人中氣質最好的,而且,是你大學時喜歡的型 我其實很無措,怎麼大家都把這件事做的這麼自然流暢,雖
Thumbnail
avatar
老派少女的日記
2021-10-17